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信、願、持名是淨土的三資糧(有影片)
2018/05/26 07:43:29瀏覽617|回應0|推薦3

信、願、持名是淨土的三資糧(有影片)

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

看mms影片  下載影片 

所有法門當中,要記住,都要斷惑證真,這是我們沒有辦法的。年輕的時候不知道,還認為可以,我搞了六十二年。這六十二年我自己完全明白了,八萬四千法門任何一門我都走不通,沒有這個能力,這才回過頭來真正依靠淨土。淨土是分為兩段,第一段帶業往生,這個我們做得到,我們有把握。只要掌握著信、願、持名,這就行了,這是淨土的三個原則,也叫三資糧。真正相信,絲毫沒有懷疑,我有信心。第二個我有願心,萬緣放下,心上只有阿彌陀佛,除阿彌陀佛之外全放下了。《金剛經》上佛告訴我們,「法尚應捨,何況非法」。晚年學蓮池大師、學蕅益大師,這都是我們最好的榜樣、模範。蓮池、蕅益年輕時候也是嚮往通家,涉獵的法門很廣,著作非常豐富,這我們看到,晚年全不要了。蓮池大師在晚年告訴人,「三藏十二部,讓給別人悟;八萬四千行,饒與別人行」,自己老老實實回頭念佛求生淨土,給我們後人做個榜樣,我們看出來了,明白了。這些大德慈悲到極處,對我們了解太清楚了,教給我們一條出路,這個出路是分兩階,先到極樂世界。

到極樂世界很不可思議,得到阿彌陀佛本願威神的加持,這個加持是有效果的,不是口頭說說的。生到極樂世界就進了清淨平等的法界,前面我們看過,第一個身相平等,四十八願兌現了,往生的人不是願上講的三十二相八十種好。我們看《觀無量壽佛經》,裡面告訴我們阿彌陀佛的身相,身有八萬四千相,每個相有八萬四千好,這樣的身。體質是紫磨真金色身,而且不是阿賴耶的相分跟見分,不是的,完全轉識成智了。所以到極樂世界受的身相是法性身,居住的環境是法性土,跟我們這裡完全不相同。法性是無量的,所以提到法性,只有一句話可以形容它,不可思議,你無法想像,言語說不清楚,唯證方知。

只要有真信、切願,真信切願裡頭沒有妄想、沒有夾雜,這才叫真信切願。還有妄想,還有夾雜,假的,不是真的,這一點我們要搞清楚、搞明白。章嘉大師早年教我的標準,就是說你沒有做到,全是假的。做到什麼?做到就是放下,沒放下全是假的。用這個方法來警策自己,經教是不是真的明白了?真的明白你能不放下嗎?我對這個世間還有留戀,這經教沒搞明白,永遠也搞不明白。為什麼?你的妄念沒放下,它障礙你。這就說明為什麼古聖先賢教人、教學生,要求學生是一張白紙,沒有絲毫染污,好教。你在外頭轉了一圈,染污很多,回來難教,不好教。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第四一二集)2013/8/26 檔名:02-040-0412

>>>回前面總目錄 / YouTube影片主頁 / 土豆網影片主頁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u9&aid=111738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