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怎樣修慧修福?(有影片)
2018/01/13 09:19:01瀏覽245|回應0|推薦5

怎樣修慧修福?(有影片)

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

看mms影片  下載影片 Facebook

所以別相三寶裡頭,我們一定要認清楚,它是根,真正學佛一定要從根做起。所以最近這十幾年來,我們提倡儒的《弟子規》、道的《感應篇》、佛的《十善業》,這是根之根。沒有這個根,學哪個法門都有障礙,學淨土也不能往生;真正能在這三個根上下功夫,學淨土決定得生。

善導大師教給我們,往生淨土有兩個必須要的條件,至少要有一個,兩個都沒有是不能往生的。第一個是修定,就是修清淨平等心,心淨則佛土淨;第二個是修福,所以往生極樂世界是有智慧的人、有福報的人。有智慧沒有福報能往生,有福報沒有智慧也能往生,智慧福報都沒有就不能往生。當然福慧具足是更好,那你自己有把握往生,福慧具足。

修福是什麼?念佛就是修福,發菩提心就是修慧修福。菩提心裡頭智慧,捨己為人,念念別想自己,念念想苦難眾生,如何幫助苦難眾生離苦得樂。最簡單,也最實際的方法,就是我們認真念佛,把念佛的功德迴向給一切眾生,真有效,不是沒有效果,要用真心。念佛有妄想、有夾雜,那個功德力量不大;沒有妄想,沒有雜念,真誠心、清淨心、恭敬心,那個念佛功德非常大,這個要懂。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第三六二集)2013/7/16 檔名:02-040-0362

>>>回前面總目錄 / YouTube影片主頁 / 土豆網影片主頁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u9&aid=109263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