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科技的突飛猛進,帶給人類是憂慮、不安(有影片)
2018/01/06 08:45:25瀏覽223|回應0|推薦4

科技的突飛猛進,帶給人類是憂慮、不安(有影片)

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

看mms影片  下載影片 Facebook

八苦是說我們自己的身心,五濁是說我們的環境,活在這個世間多苦!在過去,一百年前,這個世間真的還有真有福報的人,享福,過去種的善因,這一生享福,身心安穩,自在快樂,家庭美滿,身心自在。一百年前還有,到民國初年也還有,大概到抗戰爆發之後漸漸就少了。抗戰之後沒有了,沒有真正有福的人,縱然有地位、有財富,他有憂慮,他不安,身心都不安穩。現在沒有了,我們看到有人,富翁,擁有百億、千億財富的,有這種人,他快不快樂?不快樂;有很高地位的,他也不快樂,安樂沒有了。

整個世界局勢不安,尤其是科技的突飛猛進,帶給人類是憂慮、不安。核武、生化戰爭,許多先進的國家天天在發明、天天在更新,帶給全人類的威脅,也帶給他自己的威脅。這樁事情自從廣島、長崎兩顆原子彈之後,這個世界上一些真正有智慧的人都看出來了,知道第三次世界大戰是什麼樣子的,是同歸於盡,沒有勝負。愛因斯坦說,他說第四次世界大戰他知道,用什麼武器?用石頭、用木棒。全毀了,第三次就全毀了,第四次就是從頭來起。人類的文明完全毀掉了,科學技術也沒有了,人生活上要靠拿石頭、拿木棒去打獵。所以這個安穩是多麼重要。

中國把安穩擺在第一,每個國家、每個地區都是把安穩擺在第一位。安不安?不安。穩不穩?不穩。這個麻煩大了。極少數的人,宗教的信仰者,在中國的佛跟道,其他宗教裡頭也有很高的修行人,他們放下了,他們看破了,真正放下萬緣,身心獲得安穩,山崩地陷不能動,五濁八苦不能擾。但這種人很少,這種人多半住在深山裡面,與外面的社會遠離。他在這個世間,世界怎麼亂,災難怎麼多,他安穩,極少數的人。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第三六一集)2013/7/15 檔名:02-040-0361

>>>回前面總目錄 / YouTube影片主頁 / 土豆網影片主頁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u9&aid=109263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