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機會你抓住了嗎
2018/08/20 05:14:36瀏覽2229|回應2|推薦113

2017.8.20.

最近心血來潮想要將自己的收入做一個規劃很直接的想到就是去銀行聽聽理專的建議由於每家銀行的理財方像都不同所以想都聽一聽然後再做決定,所以像抽籤一樣的隨機的找了兩家先問一問。

第一家的服務很好先了解我們的需求,然後立刻先替我們開了戶頭,就將它們的理財商品一一端上,雖然我們的問題可能有些天馬行空,理專也就他的認知一一向我們說明,至於他不清楚或是不懂的也沒有亂說或是敷衍的態度,所以讓我們有足夠的資訊可以回去細想後再決定該如何做。

接下來我們又選擇了另外一家時間很不巧可能剛好是行員中午輪流吃飯的時段所以櫃台的服務人員請我們稍晚再來當下我們也沒意見因為我們事前沒有先約好正要轉身離開的時候那位行員發現他們的理專剛好回來因此興沖沖的請我們稍等一下他跑去與那位理專協商可是帶回來的消息是令人有些喪氣的因為那位理專此時此刻正在輪休時刻所以不能服務我們,這當然也沒錯,因為我們沒有事前約好另外也可能打攪了別人的休息時間,站在理字上我們是沒資格說別人服務不好。

但是服務我們那位行員因為他在第一時間處理我們的事情,他看到了這是一個商機(起碼是對銀行有利的),而他的態度也相對的靈活,所以基本上我覺得這個行員是一個很適合在服務業中發展的人才。而另外行員的作風我倒是很擔心這是我看到這個國家普遍的工作態度,我無權說這是不對的,但是面對各個產業全球化的競爭,許多機會不僅是在上班時要競爭要比較,就算是下了班往往也不能鬆懈,就是怕這個全球化的浪潮下每一個產業未來也許全球就只有一個勝利者,也就是只有第一沒有第二第三名。

今天我們已年過半百,但是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都希望能夠再學習一些新的東西,就算是個小職員也再思索我們能為我們自己的公司是不是能夠突破現狀,雖然我們無法看透全世界這個產業的發展趨勢,但是也許我們太了解自己的公司狀況,也不經會替自己的公司擔心,我們夠強壯嗎?我們是否是有計畫的在經營?外來的威脅我們擋得住嗎?我們的利基在哪裡?甚至下了班有機會與同事見面也會互相聊到公司的前景。

是我們多管閒事嗎?還是我們多慮了,還是我們的工作態度沒有隨著換到另外一個國家而有所調整?有時也想調整自己的心態入境隨俗,但是也許我們的成長經驗給我們的教育與現在的環境差別很大,我不免也會為我所居住的國家擔心。

我們都還在設法抓住一些可能的機會,希望有所突破,而當下的年輕一代呢?我卻看不到亮點,但願我是多慮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peter&aid=114304692

 回應文章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20 09:55

問題很簡單,無論哪個年代,沒錢的人才會努力賺錢,

許多現代年輕人,長輩已經幫忙買房(全額付清),沒有負擔當然不必拼命。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機會你抓住了嗎
2018/08/20 08:41

科技發展神速,搶了許多人的飯碗

機器代替人工

我為年輕的一代擔憂工作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