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在忙什麼?
2014/01/06 12:08:07瀏覽844|回應0|推薦30

 

2014.1.6.

 

最近有位親戚問我每天都在忙些什麼?因為她剛退休,反而因為一時不習慣生活步調大亂,連晚上都

 

睡不安穩,相當苦惱。所以想了解我已退休五六年了都是怎樣過的。

 

我告訴她說如果說是在加拿大或是在美國,因為我沒有交通工具,所以幾乎到那都是靠雙腿,因此我

 

會一周去買一次菜,背個大背包再一手拿一個環保袋將大概一周份量的菜通通一次帶回家,後來自己

 

設法作了一個推車,就減輕一些背負的重量;回到台灣後因為家附近就有菜市場,所以騎個腳踏車所

 

有的事情都可以一趟辦完,所以每天花在上市場的時間大概總要個把鐘頭。回到家如果腦袋有一些點

 

子或想法就趕快打開電腦將一些自己的所見所聞記錄下來,再看看許多格友的文章,如果腦袋一片空

 

白那就看看書、看看新聞,一方面也找一些資料準備與女兒分享或是討論,這樣一上午很快就過去

 

了;下午有時累了打個盹,否則家中的地是否該擦了或是那樣東西壞了該修了,同時一邊還要與女兒

 

通通msn,了解她今天發生了什麼事,或是遇到了些困難與否?讓她知道她的家人隨時都在她旁邊協

 

助她支持她。大概三點過後就是要進廚房去準備晚餐,將一切該準備的都準備好,就等內人下班後只

 

要下廚快炒幾下或是清蒸,很快就可以上桌吃飯了。

 

吃頓飯看似不到半個小時但是事前事後的工作可是花上很多時間,當然現在台灣的外食族多,同時有

 

人也會覺得人少煮飯麻煩,但是我的觀點是這有一份對家人的心在其中,更何況我們怎知外面對食材

 

的處理是如何?同時吃上一頓像樣的餐點可能花費也很大,尤其天天新聞上都在說油電雙漲,老百姓

 

受不了了,其實如果自己煮可以省很多,比較不受到漲價的影響;此外可能是我的歪理,就是我

 

覺得妳感覺外食省了買菜作菜善後的時間,其時可能產生的問題將來會將妳省下的時間一併討

 

還。

 

再則晚上內人回來後我們都會閒聊一些家事,這也是培養感情的方法,就像我們以前在溫哥華晚

 

餐後與女兒散步正是溝通觀念的最好時機,女兒在青少年期沒有太多的叛逆想法,我覺得在散步

 

中化解了不少問題。其實這是每天必作的,除掉這些事情還希望有更多的時間去作一些還想做的

 

事情,不過此時此刻可能只能暫時打住。

 

這是我向這位親戚說明的,當然我也不希望將我的生活模式套在她的身上,因為每人以有每人的

 

生活方式,如何善用自己的每一天,妳都會覺得很充實,更會期待明天早點天亮。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peter&aid=10393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