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聖在高雄~睡吧,旗津海邊的小聖!
2006/10/13 22:48:42瀏覽2355|回應0|推薦9

住在旗津的我,喜愛在夜間散步在海邊。當初就是因為這片海,選擇落腳旗津,因為這兒離沙灘咫尺,選擇現在住的這間房子。

在夜晚的海邊,海風伴著我,慢慢地,一步一腳印的,褪去今日的風塵。夜晚的沉靜,想起余光中的詩........彷彿整個高雄,都正在睡吧!?等著我也進入夢鄉!

〈雨,落在高雄的港上〉

雨落在高雄的港上
溼了滿港的燈光
有的浮金,有的流銀
有的空對著水鏡
牽著恍惚的倒影
雨落在高雄的港上
早就該來的冷雨
帶來了一點點秋意
帶來安慰的催眠曲
把幾乎中暑的高雄
  輕輕的拍打
  慢慢的搖晃
哄入了清涼的夢鄉
睡吧,所有的波浪
睡吧,所有的堤防
睡吧,所有的貨櫃船
睡吧,所有的起重機
所有的錨鍊和桅杆
睡吧,所有的街巷
睡吧,壽山和柴山
睡吧,旗津和小港
睡吧,疲勞的世界
只剩下半港的燈光
有的,密擁著近岸
有的,疏點著遠船
有的流銀,有的浮金
都靜靜的映在水面
一池池燦燦的睡蓮
深夜開在我床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ollochen&aid=489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