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改革的路上,學聖不會缺席!
2006/08/10 20:47:38瀏覽4978|回應4|推薦11
感謝大家給學聖的鼓勵與支持!

離國民黨市長初選結束已2個月,很多關心學聖的朋友,紛紛探聽學聖的現況和下一步!?......無論是在台北或高雄,學聖都感受到了大家對學聖的關心!

初選結束這一個多月中,學聖難得的能有多一點的時間陪陪家人,帶著家人帶處走走!享受一下放慢腳步後的閒適!也利用時間在各地多走走、看看,拜訪朋友,充電蓄能!

另一方面,學聖也並未忘記自己的「任務」──年底北高市長的輔選。俊英和龍斌都是學聖的好友,無論初選前或初選後,學聖都和俊英、龍斌密切的互動,不時的交換意見,我們都希望年底北高市長這一仗,能為國民黨、為人民開創雙贏!學聖知道這是我們不能漠視、決不輕忽的責任!

改革的路上,學聖不會缺席!

盛夏的季節,無論南北都是陽光城市!祝福大家暑假開心、愉快!



學聖 親筆敬上
2006.8.02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ollochen&aid=392384

 回應文章

Jo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補充
2006/09/30 16:49

對了!又忘了提到某些事。還要補充下面的,雖然可能沒多少人會進來看舊文。不過與原來學聖老兄的原文中有點關係所以還是貼在這裡。

馬英九日前又提到松山機場應作為兩岸直航之用。通航,我不反對。有很多通航好處來作引由,但是馬英九每次用台商可以每天回家不用包二奶?哪個白癡想的理由呀?讀到哈佛博士的馬英九難道都不用大腦想一下這理由合理嗎?能夠每天負擔機票來回也只有金字塔"尖端"(比"頂端"還少)的人,且還不計體力負荷耶!唉~馬中央有這種白癡幕僚群!

再說日前財政部有意徵--能源稅。固然會有很大衝擊,很難通過。除了矯正現行稅制不平等外,藉此提高能源使用效率纔是讓產業升級且更促進環保,是為可行的方向。在野黨不該未任何討論就一味反對。當國際石油降價時更是漸進實施的時機,反正通貨膨脹,物價漲都漲了回跌不易。

請曾任環保署長--郝龍斌--表態!

改革?先理性吧!  ( 只學聖兄理性沒用呀!真正影響政治人物的幕僚纔是先該被改革!)


Jo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 郝龍斌值得支持嗎?
2006/09/27 17:18

有沒有細心注意到我有列標題編號?斷斷續續沒時間寫嘛!不知道還有沒有人進來看舊文?

2. 郝龍斌值得支持嗎?
不!(雖然以我的嚴苛標準沒人值得期待,還是要這麼說)。郝常拿環保署任內當成績單。但是這些成績是有問題的。
用一個例子。很少人注意到兩三星期前坪林的吵茶藝術季吧?坪林因北宜高沒落,坪林交流道就算假日也遠達不到開放車次的上限。
事實上是污染來自農藥及露營區。我們也要注意同樣是水源的南勢溪流域烏來卻被開發成如此?我們每天在喝洗澡水!郝並沒真正瞭解水源區的問題。
一個管理者不是只能站在本身有限知識角度看問題(且郝是讀食品的)。在管理者的各種角色中,顯然郝在偵測者與協商者的角色並沒做好。限塑也是如此。並非我不注重環保。事實上我環保觀念是從馬以工那個時代......。

馬英九也有同樣問題。從圓環改建失敗來看,不能只看單純建物。當美食因子喪失,不符效益與地區演變時就早該廢除不該改建。將來無線網路也可能是噱頭大於實務效益的潛在問題。
如果幕僚作業只是在自身專業上鑽牛角尖,脫離了"人"的各種問題(寫起來會太多就不提了)

對哦!政治人物幾乎都犯了偵測者角色缺失的毛病。大概太忙了,只能靠幕僚打理一切,被過濾甚至是蒙蔽掉許多問題,很難自主對外偵測訊息。


另外,補充下面的。
陳水扁該下台嗎?早在第一任就不適任(很多人後知後覺我也沒辦法)。從沒總統該有的言行與風範,只是為了鞏固權力。

但我不同意用貪污罪名要他下台。因為到現在我看不到真相。那些所謂發票,能證明什麼犯罪動機?就算現在沒被揭發,等卸任後留這些東西讓人查?誰那麼笨呀?

偶而幾次在報上看一位中研院院士級人物為文批扁政府,是我很久以前的大老闆。他也曾便宜行事,沒財產帳的電腦化整為零,用了15張發票。各地政府便宜行事或化整為零消化預算這類事太多了。

這些帶頭倒扁人都理想正義嗎?每個人都有目的,否則賀德芬怎會被踢出去?當年修憲時還有人夜奔敵營呢?現在反他們自己同意後修的憲法?有誰敢簽下切結書?從各幹部及去VIP區坐的政治人物以後絕不競選及助選, 也不任公職?

許多人都會講民主, 法治,要求列入課程。其實應該還有一項---理則學, 包含語理分析。
現在每天政論節目那些名嘴有多少人經得起理性的邏輯分析?政客言語經過語理分析後還有多少意義?
以前胡適常提"達摩東來此土就是為了找一個不為人惑的人"。

當名嘴捧陳金珠為了理念跳市政府。好呀!各名嘴請先跳樓給我看!當馬永成與胡忠信等人在法院秘密和解?真是把民眾莊孝為!

媒體真是造孽阿!唉~還好有棒球看!


Jo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中央最需改革!
2006/09/13 17:18

1. 馬中央最需改革!

KMT還有頭腦清楚的人嗎?KMT的戰略目標是什麼不要弄錯了!
扁就算現在下台能改變什麼?能立刻取得政權嗎?只"爽"一天而已。讓扁拖垮幾大天王纔是上策!
扁下台?別傻了!一皮天下無難事!那麼多年了扁的作風還不瞭解嗎?下台有可能馬上被關,難道他秀逗了?
KMT想執政還是要靠2008大選。假想敵應該放在蘇貞昌!扁已是過去式了,這幾個月以來可以看到蘇在處處謀權的作為。藍軍倒扁讓蘇茁壯何等愚蠢!馬中央那些讀到博士的幕僚毫無智慧可言,只是因對扁的厭恨!

我有個朋友以前是前板橋市長林鴻池(現立委)的屬下,下班後還要陪市長跑基層。蘇貞昌在台北縣就是善用他人的政績轉化民眾對他的印象。

明明是中央許多年前的建設計畫,變成自己的政績。地方預算所做的,甚至N年前的六年國建也貼上"蘇貞昌向您問好"的牌子,讓人以為是縣政府的施政。
還記得機場捷運停擺時,蘇維護沿線地主的利益?無法喝翡翠水庫水來煽動選民,幾個月後水管通了說是自己的功勞(其實北市與板橋早在做的工程), 捷運土城線未通說是北市不給縣民坐.........

蘇對地方派系給糖吃,對財團討好。近幾個月,當著媒體前罵官員, 開除或逼退閣員來塑造魄力形象。蘇貞昌纔是比陳水扁更可怕的對手!馬中央怎麼都是養一堆蠢豬,被政客牽著鼻子去倒扁?
如果扁對權力猶豫鬆動了願意下台,蘇絕不會手軟,若井下石,還會稱法務部的檢調是他放手辦的。我一點也不意外。

話說回來,扁真得貪錢到哪裡嗎?想貪國務機要費那真是笑死人小兒科。先找幾個人頭股市做多或放空,隨便一個發言就削爆了。陳水扁這幾年出那麼多事就是太過信任自己的親信,另外原因就是權高無上毫無分寸便宜行事的結果。扁系人馬,若不能把持住對權力的誘惑就會出事(KMT不也一樣?人性也)。也有不錯的,像一般評價很好的賀陳旦, 黃志芳也算是老實人等。其實郭瑤祺還不錯,郭與蘇的矛盾纔是藍軍該挑起來的問題。一味去打扁,蘇藉此壯大。藍軍嚴重的戰略錯誤!


闕枚莎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枚莎啦
2006/08/14 19:34

陳委員,好久不見了。希望你一切安好。也請多給小妹指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