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聖的吃喝在高雄~旗津點滴
2006/11/29 15:11:05瀏覽2340|回應1|推薦12

旗津,是小聖初來乍到高雄時,選擇的落腳地點,旗津的海,是吸引小聖住在旗津的關鍵!旗津的美和滄桑,更是小聖在了解高雄進而介紹高雄時,不能遺忘的所在!

旗津舊名旗后,是一個狹長型的島,到旗津來有兩種方式,一是搭乘渡輪,一是開車走過港隧道。提到旗津,大家多會聯想到海鮮!沒錯!旗津因為地利之便,有著物美價廉的海產,假日時的旗津,很多遊客會在旗津老街上吃海產!但非假日時的旗津,有的是純樸鄉間、安靜冷清的小城風貌!旗津廟前路上的天后宮,可是有三百年歷史的古蹟;老街上或碼頭旁,可見身著唐裝的三輪車伕,是島上另一個觀光風景!

來到旗津,可別只在老街吃吃海鮮就打到回府!走點路到旗后砲台和燈塔一遊,才不枉到旗津!旗後山守護高雄港,早在清初康熙年間,就在這裡設軍營鎮守,到了同治年間,打狗港與外國通商,船隻往來頻繁,使得旗後砲台軍事地位更加的重要。現在從旗后砲台四下眺望,可以遙想當年的情景,更可一覽四周景緻。順便欣賞一下旗後砲台,他可是二級古蹟,下次來時,別忘了看看砲台上那對磚砌“囍”字,有什麼玄機喔!

旗津之美,還真難一一道盡,說到美食,除了大家熟知的海鮮,還有包子、枝仔冰等近年來因媒體介紹而有機會展露的美食!你如果來到高雄,一定要到旗津!沒到過旗津!就不算真正到過高雄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ollochen&aid=56670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離開吧
2006/12/03 03:58
趕快離開中南部那種鬼地方,台北市才是你的家,最近甚至連台北縣都不想去,覺得台北縣支持綠的人還是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