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婚禮
2005/07/08 17:35:42瀏覽694|回應0|推薦5

纖手香凝,不染凡塵金光;她的兩只戒指,各是六克拉的鑽石,「正好合個六六大順。」婆婆如是說。

婚宴席開百桌,極盡奢華。進門處的巨型冰雕,一對鴛鴦倘佯荷塘花葉間,乾冰流散成煙霧渺渺,宛若仙境曼妙。每張桌上也有個一尺高的小冰雕,巧刻鳳求凰,飛於玫瑰之上;賓客無不稱雕工之精,嘆設計之美。

然而,話題離不遠新娘子的裝扮。眾人耳語著新娘的胸花,那是一朵手掌大的寶石玫瑰!花瓣由八十八顆紅寶石鑲成,八克拉鑽石作花心,價值連城啊!還說那襲百萬禮服,搖曳三公尺長的婚紗,綴上九百九十九顆碎鑽的光采,真讓所有女人都忌妒死了!

「珠寶,比得上我嗎?」她聽到賓客的傳言,回望鏡中的絕代容顏;天生麗質加上無懈可擊的妝扮,她的天縱嬌豔,將使俗世所有的珠寶都黯然。她一笑,很自信,很冷。

音樂響起幸福的旋律,玲瓏的新娘出現在紅地毯上,賓客發出不能抑制的讚美!除了驗證價值連城的首飾與婚紗,大家更是驚訝新娘的美麗,眾人終於知道何謂「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

男女各自延燒不同的妒火,燒在新娘的眼裡,冷凝成更璀璨的笑容。「真是場世紀婚禮啊!」賓客如是說。

可是,她還是覺得少了些什麼。

幸福進行曲結束在紅毯盡頭,賓客散去後,她的美麗不再喧嘩。原來,今天的世紀婚禮,新郎不克前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869&aid=25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