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色鬱金香
2005/05/16 17:04:13瀏覽540|回應0|推薦6

  女人右手拿著一束鬱金香,溫婉的黃,流轉月光的柔美。

  女人左手藏在男人手心裡,並肩齊步,輕輕踏過佈滿樹蔭的小徑;風閃爍著路,忽明忽暗。

  路盡之處,橋在濛濛霧裡,「陪我……陪我再走一段,好嗎?或者,陪我過橋。」男人緊緊握住女人的手,懇求著,像個孩子。

  「不了!我們走不到日出,也走不到未來。」女人掙脫男人的手,把花束遞給男人,「見花如見人,浮生盡咫尺,山水有相逢。」

  「我不能再來了嗎?」

  「一開始就錯了,我愛你,所以不能害你。」

  橋上的霧,濃重的淹沒另一端;再看不見女人的身影,也永遠回不去了。男人的切切呼喚,全讓喑喑黑夜吞噬。

  一抹晨光,男人悠悠醒來,床下散落凌亂的花束。頹喪地,他想起那做名喚「奈何」的橋,也想起黃色鬱金香的花語──「絕望的愛」。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869&aid=5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