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紫色的海洋 -- 27 太陽雨
2008/06/26 18:08:29瀏覽482|回應0|推薦11

27 太陽雨

  早早把自己送上校車,咖啡色的窗外,許多認識與不認識的人走過。我貪婪的收集每個人的表情,欣賞他們以為沒人看見的小動作;像個間諜,偷偷窺視「沒有人看見」的作為。

  也許我真的太貪婪,應該順從眼皮的指令,早些進入瞌睡狀態;可是我強睜著大眼睛,窺視了黃健仁與凝霜的親密,幾秒鐘後又得到夏雲輕的身影。然後,我再也無法收集更多的有趣,甚至迅速遺失了先前累積的愉悅。

  雲輕是在跟蹤嗎?抑或是巧合的走在同一個路線上?不,不是巧合!視線的盡頭,凝霜走進黃健仁的車子,消失在煙塵中;雲輕,停止在合適的距離外,遙望著煙塵延伸的方向。直到校車哄哄離開校園,窗外那位喚雲輕的女子,竟像一尊美麗的雕像,一動不動。

  難以入眠了!一前一後的兩個女子,民歌賽事場上兩束不願見光的紅玫瑰;她們以為把花朵藏的很好,其實,很多人都看見了,而且都假裝沒看見。

  「冰冰,想什麼呢!今天決賽的事情,你看到了嗎?凝霜背著我們,偷偷送給黃健仁一束紅玫瑰;花藏在我們包的那束花後面,我到台上才看見。」松濤館閉館之後,雪妍奔到若冰的寢室,鎮定自若的講述今日見聞。「還有,夏雲輕,你看見了嗎?她坐在最後一排,手上也是一束紅玫瑰!這是什麼世界呢!」

  「看到了啊!她那束紅玫瑰是要送給誰的呢?我看她後來又拿走了。是不是因為你們班的李凝霜也送了一束紅玫瑰?」說話的人是若冰同寢室學姐。若冰則在發呆,對著滿桌子的花,發呆。

  「送給黃健仁的!我原以為她是來給書川捧場的。」雪妍搖搖頭,「她也太沒有風度,她可以送給書川啊!書川不是她的直屬學長嗎?就這樣把花拿走,以為沒有人看見,其實很多人都看到了!」的確,兩個大男人都跟她有關聯,為什麼不能把花轉送了呢?

  「小姐們,那束是紅玫瑰耶!」若冰微弱的抗議。然後她又回到發呆的思緒,對著滿桌子的花,繼續發呆。

  雪妍走到若冰的書桌旁,伸手拿起一束包裝華麗的紅玫瑰,「那有什麼!孝武不也送你紅玫瑰?是不是這束?」

  學姐倒是笑了,「不是哦!你手上這束是某人士托我轉送給冰妹的;你說的那個孝武,他送的花在窗台上。」學姐把下巴往窗台上抬了抬,「他是冰妹的男朋友,送紅玫瑰很對啊。」

  「誰是誰的什麼男朋友……冰冰……你……真的?」雪妍迅速的把轉過去看學姐,又恍然大悟的,迅速把頭轉過來看著若冰;張口結舌的她,決定低下頭,把空洞的眼神直接放在地板上。

  「學姐,我們只是工作夥伴,不是男女朋友。」冰冰再度微弱的抗議,不過,語氣很堅定。

  學姐還想說些什麼,同寢室另個國貿系的學姐走進來,搖搖冰冰的肩膀,「那個翠華學姐,她又上來了,你到對面房間去躲一躲,省得半夜還回不來。」

  若冰並沒有到對面去躲,而是和雪妍一起走向樓尾的陽台,就著陰影,講述沒有人確定的事。

  「我只是覺得和他談話很愉快,他很會逗我開心,就是這樣而已。我們同組同專案,幾乎所有的會議都重疊;開完會,男孩子們送女孩子們回松濤,就這麼簡單。男朋友,我覺得還差得遠;有人找我談這事情,我覺得無聊透頂。」冰冰說的很慢很慢,完全不是平常那個吵吵鬧鬧的冰冰。

  對於若冰的否認,雪妍並沒有覺得意外,「冰冰,大三學姐其實找我談過話了。怎麼說呢,你自己想清楚就好,我是你的朋友,我支持你所有的決定。至於她們那些人,我什麼都不知道!只是,冰冰,你自己真的要好好想清楚;不要賭氣,更不要賭青春。」

  事實上,早在上次校慶的時候,一束巧遇的石斛蘭,已然將情花的種子植入泥土。冬去春來,一個雨輕盈的午後,一把紫色綴著細白花的傘下,一個男孩和一個女孩正往山下走,不知道他們要去哪兒;但是他們親暱的影子,沒有人能相信他們僅僅是工作夥伴。面對這樣的景色,知趣的人會知趣的走開,但是不知趣的人會不知趣的呼喊;高亢的聲音是把利刃,迅速切開女孩與男孩的空間;然後,這樣的距離,你可以相信他們只是工作夥伴。

  當事人矢口否認,而當事人的行為,卻是明明白白。

  「你勸勸若冰,如果他們不離開愛商會,他們的感情是死路一條。」宇南靠在蛋卷廣場的矮牆上,身旁是雪妍和思雨正在分食一包蜜餞,太陽掛在天上,空氣裡卻還有冬天的冷。

  「南哥,你怎麼這樣說,冰冰很幫你們的,你也應該幫她。」思雨老大不高興的,「對不對,雪妍!」

  宇南倒也平靜,和緩的分析情況。「幫忙當然可以,不過,有幾個難點。第一難,孝武那層樓住著五個人,全是愛商會的人,會長、副會長、行政組長、副會長助理,都住在那裡。第二個難題,他們五個人共用一部電話,冰冰打電話過去,所有人都豎起耳朵聽。第三個難題,小冰冰生性浪漫,加上她攪和在我和雪妍之間,旁人有非常先入為主的成見。」

  兩個女人沒回話,四隻腳在空中蕩啊蕩,地上的影子跟著蕩啊蕩。

  宇南清清喉嚨繼續說,「還好副會長助理和若冰孝武是好朋友,她一邊透大三的消息給我,一邊幫若冰否認一切。不過,這種兩肋插刀式的否認,拖不了多久,真相遲早大白;萬一再鬧成毅恆那樣,最後受傷最深的是若冰,到時候,我們怎麼辦?」

  「你們知道嗎,民歌比賽那天,其實還有一個人想送冰冰紅玫瑰。可是,那天,他只在場外看看,就走了。」思雨仰望天空,彷彿雲朵兒會告訴她答案,「為什麼合適的人選總是遲到?」

  雪妍若有所思的,「紅玫瑰應該是送到了,不過是誰送的呢?那天冰冰在寢室對一束花發呆,說是某人托學姐轉送的,我一直沒有問送花人是誰。」

  「謝大哥。他早就很喜歡冰冰了,可是他看冰冰身邊一直有人轉來轉去,所以沒敢說。」

  太陽還是掛的老高,微微的寒冷之中,突然飄起一陣雨;不算小的水珠子,把行人沖刷的四處亂竄。而蛋卷廣場的矮牆上,依然有三個人,或立或坐;不言語的,他們都在思考著今天的天氣,是晴天?或是雨天?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869&aid=1991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