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紫色的海洋 ─ 23 照片
2008/06/10 18:09:43瀏覽434|回應0|推薦10

23 照片

  這是一個很特殊的假期,歡天喜地過大年的同時,許多波瀾正暗暗掀起。

  學期結束前,女孩都在社團裡都有所作為;雪妍改任系會長助理,思雨接任系刊主編,若冰接下『蝶初』主編一職。而男生呢?除了雪妍的南哥負責兩院運動會之外,多半都停留在副手階級。同時,系學會也著手招收預備幹部,對象為大一的學弟妹;於是,周雲輕走入系學會,離冰霜雨雪的生活,越來越近。

  期末考最後一科是商事法,冰霜雨雪都是接近下課才交卷,但是一離開教室便不見人影

  要是說起誰的寒假最熱鬧,自然是若冰跑第一;愛商會的寒訓,她負責每天的晨間活動,可是卻是晚會的一個帶動唱,讓大家記住一張紅撲撲的臉蛋。書川在電話裡跟我描述那場晚會,「除了後來的燭光大合唱,我只記得冰冰的帶動唱;她打扮的好可愛,配著一舉一動就更加可愛,我第一次知道我有這麼可愛的同學。唉!你沒親眼看到,真是很可惜!」

  老實說,我不想聽到這樣的稱讚和惋惜。「你只敢在我面前說若冰可愛吧?有膽量,上娟妹面前說大聲一點!」

  「我說啦,娟妹才沒有吃醋,還嫌我後知後覺。哦,說正事,思雨說冰冰要搬到宿舍,問你要不要去幫忙?開學前的那個星期六,下午四點半在松濤館門口,思雨、雪妍、宇南都會去。」

  幾乎是沒有拒絕的餘地,乖乖地被列入搬家工人的名單;而也沒有時間考慮太多的事情,寒假已經接近尾聲。冰冰搬家前一天晚上,思雨突然打電話來,像個老太婆似的嘮嘮叨叨,「明天啊,冰冰的爸媽都會來哦!記住哦,不可以談社團,不可以談感情問題,不可以談晚上我們男男女女一起出去看MTV,反正所有小道消息都不要說,要裝出一臉品學兼優的樣子,知道嗎?她爸媽很傳統的。」

  傳統的爸媽,怎麼養著這麼一個叛逆的女兒?「喂,這不能說,那也不能說,她爸媽會不會以為我們都是啞巴?還品學兼優?我們又不是戲劇表演系!」

  「少抱怨了啦!你跟你爹媽完全坦白嗎?你的日記天天給爹媽檢查嗎?」思雨很不屑的把我頂回來,一副別在那邊裝聖人的口氣。算了,好男不跟女鬥,我是君子。

  掛了電話,回頭不小心撞到桌角,辟里啪啦的摔下一堆書,也摔出幾張來不及歸檔的照片;我想收拾混亂的地面,卻深深跌入照片的漩渦。

  五張將滿週年的照片,定格冰霜雨雪在陽明山賞花的影子;當時,她們還是大一新鮮人,頭髮剛剛過肩,臉上開始有鉛華的痕跡。她們開始擁有自己的心上人,也悄悄地成為別人的心上人;或是愛慕暗戀,或是已然出雙入對;圍繞在她們身邊的愛情是春天,輕風扶起細雨,陽光下,聽憑花開花落。

  而太陽尚未走回離開的位置,陽明山的花季仍然只是預告,照片上的人影已經有些泛黃。因為人與事的變化,盛夏的愛情,默默落成一片楓紅;燦爛而絕美的山林,卻是以生命為燃料;蒼白的寂寞,從遠處,慢慢走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869&aid=1947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