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靜的找尋
2009/09/17 09:27:29瀏覽6269|回應2|推薦26

中山的日子

美麗得如一條小河緩緩的流淌著

清澈而明亮

心是河裡的那尾小魚

搖著魚尾巴悠游的在清涼的水面

無我無物

晃晃悠悠

 

每天的工作量都適中

因為幾乎沒有夜戲

所以每晚都有時間閱讀寫字

讀完零極限與神對話三本、荷光者在愛中修行還有李欣頻夢‧前世‧靈魂之旅

李欣頻一直是我極愛的女性作者

她的文字輕盈而有份量

總在極苦極樂間徘徊

有時會讓你頻頻微笑卻是很哀傷的字句

而她駕馭文字的能力

真像是一個孩子珍愛著手中最精工最複雜的組合玩具

細巧的讓人嘆為觀止

 

這些書讀得極快又極慢

因為感受太強烈

幾乎一天可以讀完一本

但是每每讀完一次

又會頻頻回首重讀

因此每一本都被我讀的髒兮兮的

畫線寫筆記

這都是我以前沒有的讀書經歷

現在開始讀的是賽斯書系列

一個說「我沒有恨的權力」的人,是沒有去面對他自己的個人性。

許多人否認他們認為是負面情緒的經驗,而試圖肯定他們認為是正面的情緒。但是去拒絕情緒是無用的。情緒非善也非惡。

恨永遠涉及了一個很痛苦的與愛分離感覺,而這個愛可能被理想化了。

一個你對他沒有任何期望的人,你永遠不會恨他。

否認恨就是否認愛。

當你以為你恨的時候,其實是陷入了愛的兩難。

________________王季慶‧賽斯讓你成為命運的創造者

 

這些書裡的話

你們都聽的懂嗎

我真想抄寫下來給你們

讓你們看到人心的複雜與澄澈

在我們心裡

總是愛與恨的交織

 

但是

此刻的自己

我只想不愛也不再恨的去過一段很漫長的日子

但是

不愛也不恨是對的嗎

我的神性

請告訴我

傷該如何抑止

愛該如何償還

恨該如何遺忘

在中山

天天都是尋找平靜的過程

天天都是一個自我澄淨力量的過程

感謝上天

我本來只是來接下一個工作

卻能與一群美好的工作人員相遇

還能被充滿樹與綠蔭的環境環繞

每一日的天空空曠而悠遠

白雲靜止

晚霞充滿能量

而製片方提供的住宿安靜又舒適

在大大的浴室裡泡澡讀書

床頭燃玫瑰、尤加利香燻細細閱讀

書桌的方位正好

帶去的心靈音樂在鋼琴、大提琴及自然的聲音裡

每晚伴我入睡

我不害怕

總是關黑了房間的每一盞燈

也許平靜也許流淚的沉沉睡著

 

遇見真實的自己

是如此美麗卻又真實殘忍的過程

 

但是我至少開始願意健康的承認我有愛有恨

當你有能力直視它

不是否認不是逃避不是抗拒

而是觀照它凝視它

知道它是與自己存在的

才能得到真正的平靜

 

謝謝你們的每一個字

我已承諾我的靈性要將這裡分享成一個心靈成長與療癒的地方

未來的每一個文字都將是最心靈的探訪

 

只希望我們都能擁有最大的安穩與平靜

不是活在人世的結構裡抗衡自己

而是終於真正深愛那個充滿缺陷卻又求生意識如此強悍的自己

那個真正的自己

 

愛你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68&aid=332471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平靜的找尋生命的真諦
2009/09/21 10:35
然來一直以為你是一個歌星,沒有想到如此優美的文字, 竟然出自你的手筆, 繼續加油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愛恨
2009/09/17 23:37

人生本該有愛有恨有情緒

不喜歡一些文章常說不要去恨人, 因為恨人只會令自己不快樂

恨一個人也是一種情緒發洩, 覺得可以去恨自己想恨的人也是一種快樂

沒有波動過, 又怎能有安穩與平靜

不經歷過又怎稱得上叫"人生"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