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J先生的遊樂場
2009/07/04 01:20:02瀏覽6588|回應1|推薦43

 

親愛的村上先生

今晚睡不著,感覺頭上長滿了雜草。

每次這樣的時刻,我就會喀喳喀喳的把你當精神食糧吃下肚子裡去。

 

是的;M.J先生走了。

帶著翅膀飛向了更好的那個遊樂園。

很多人說又是一個時代的終結。 

還記得很小的時候,M.J先生已經成為流行之王,但我最喜歡聽M.J先生唱的歌,卻是他還在傑克森五的一團人時。 

喜歡的歌叫做電話先生,那張專輯上的M.J先生還在童年,頭髮很蓬,皮膚還是巧克力色

而在那個時候的他,早已一個人獨立,出了個人專輯,並從一個凡人,變成了傳奇的謎樣人物。 

村上先生,喜歡爵士的你,也會喜歡M.J先生嗎?

但不管如何,在那個時代,他真是把所有人都搞瘋了,全世界幾乎在幾個瞬間都同時在聽著他的音樂。

別說我誇張,至少那時晚上的舞廳裡,一定有他的歌聲。

在那個還有黑膠唱片的時代。

 對了,村上先生,聽說你收集了很多黑膠唱片呢! 

當晚上的舞廳放著他的音樂時,有好多那時聽流行音樂的小青年,就開始學他的月光漫步、僵屍舞,一般跳舞都是左右前進,但是因為模仿他,大家都開始倒退。

 是的,倒退著跳舞。 

真是好,沒有人會在擁擠的舞池撞倒你,因為大家都在後退。 

我最記得的,應該是那首大合唱關於和平、我們是世界的歌吧。

當他的聲音出來,是那麼溫柔,奇異地讓世界安靜了。 

但是;接下來我的記憶,就不再是音樂,而是聽說他蓋了一個城堡、建了一個樂園、擁有一個自己的馬戲團等等的故事。 

其實我不在乎,但是;你知道的,這個世界實在是很喜歡窺探人的隱私,並且拆卸他們想像中的美好。 

當一個人完美的出現,搞雜誌、做報紙的總會先瘋狂讚美吹捧。 

然後等到他有價值了以後,他們才能開始消費他,並且理直氣壯的拆卸M.J先生非自主性創造的神話,因為捧的是他們,所以他們也可以推翻。 

村上先生,這部分我不得不敬佩你的智慧,因為你一直認為,除非必要否則自己一定盡量不出來見公眾。

 但是;成為一個世界宇宙皆知的巨星,可是沒有辦法避免暴露在公眾之下的。 

這是M.J先生的成就,也是他的悲哀。 

而此刻一切靜謐了,我唯一能為他祈禱的,也僅僅是希望他離開這個既乾淨又晦暗的世界時,是平靜與安樂的。 

只是不知道,他的遊樂場還會有人為他整理嗎? 

那個屬於他自己的遊樂場裡,可有夢幻浪漫的旋轉木馬? 

當他開始恐懼這個世界的窺視,當狗仔瘋狂噬血的二十四小時在他周圍跟監時,他只能寂寞的如同一個永遠稚弱的貴族落難小王子,躲在自己的遊樂場小星球,等待著被醜聞的真偽審判。

 而彼時,正等待著垃圾車來臨,準備穿著拖鞋、背心去到垃圾的我們,是不是比他都幸福。

 至少,我們還擁有自由。 

沒錯,就是村上先生你也熱愛,並且認為人類生存在世界上最基本起碼應該擁有的……自由。 

村上先生;M.J先生所創造的流行音樂,也是很偉大的喔!絕對可以跟你喜歡的爵士音樂一起被永恆記憶的。

 而M.J先生,希望你在那個更好更純淨的世界裡,也能擁有一個遊樂場,並且這一次,我們這些愛你的人們,都能陪著你一起變成孩童,坐上旋轉木馬,看著傍晚燦爛的煙火,真心的開懷大笑。

 再見了MR M.J,晚安了MR 村上,我們都要好夢……。

    晚上睡不著聽著M.J先生的音樂看著村上先生的書的安妮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68&aid=3101942

 回應文章

成小碧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喜歡 M.J.
2009/09/08 17:36

我也喜歡 M.J.

一切都從〈布蘭詩歌〉開始。

那樂音的震撼力令我終生難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