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作著夢也醒著
2009/08/18 00:54:55瀏覽4797|回應7|推薦33

往外看的人,作著夢;往內看的人,醒著。

                                                                            —————榮格

 

往廣州白雲機場的飛機上

讀著朋友介紹一定要看的書--零極限

我一直一直在掉眼淚

這幾天

一直一直在掉眼淚

假期結束了

要開始工作了

應該高興的

可是

這也表示著和你的快樂要結束了

我們不能再天天膩在一起

也不能

擁抱著入睡

我常常在想

擁有愛的能力

是一種深刻還是一種膚淺

我有太多缺點太不完整太想愛與被愛

在我身體裡的那個小女孩

一直沒有等到擁抱

離開台北的前兩天

我終於去拜訪了心靈治療師

在最後她平靜的摸著我的手說

不要怕痛不要怕承認痛不要怕承認會痛

真的

真的很痛

當然痛的很深很深

也藏的很緊很緊

其實不想知道自己還痛也不想再知道還要繼續痛下去了

但是

她要我看見它們

這樣

你才能被釋放

她說

被你自己釋放

然後自由

回家車上

靠著車窗眼淚還是滑落著

司機先生從照後鏡看我

然後溫柔安靜的遞給我一張紙巾

下車後去幫你買晚餐

賣餐的人說常常看到你們在一起手牽手啊

我點點頭

眼淚在眼睛裡

他也遞給我一張紙巾

然後小小聲的說加油

這長長的一段時間

我好好壞壞

有時充滿幸福有時退卻恐懼

73頁----我愛你

當你展現真我的時候,你就被准許獲取所有的完美。

而如果你放任謬誤的思想當家作主,你就會自動以疾病、混亂、怨恨、沮喪、批判和貧窮的方式經歷不完美。

                                                                            零極限-----修‧藍博士

                                                               

這段時間

停止工作

只是在你身邊或者旅行和朋友相處

都是因為

我還沒有找回自己

還沒有從這一切的歷程裡感知這所有的經歷

到底是要讓我學會甚麼

我一直希望

這一切不是白白的經歷爾後過去

不管這世界怎麼看待我

我真的是希望明白

生命以這樣的面貌呈現

一定有它的價值

我希望沒有白痛

而且不再怨怪

 

如果我受傷

那是因為我賦予了我愛的人傷害我的權利

如果我傷人

那是我的黑暗的深處所呈現的不完整殘暴的待人也待己

 

所以

都是我

這世界的好與壞

是我賦予了它如何成長的樣貌

我必須看到自己的不完整

並且相信自己可以完整

我想承認

我會哭會痛會說對不起其實會傷心

畢竟那才是我

 

這個假期

謝謝你

好長又好短

但是

真的很美好

榮格說:往外看的人,作著夢;往內看的人,醒著。

而我多希望

我能往外看也能往內看

既能作著夢

又可以醒著                                                                           

 

明天要開始工作了

我會努力

請別擔心我

而如果有人看見我哭泣

請別用異樣的眼神

請溫柔的給我一張面紙

而我會在心裡說

謝謝你……………。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68&aid=323449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美夢成真
2011/09/11 21:17

親愛的別傷心!忙碌的身˙沉穩的心˙按步就班˙我認輸接受命令˙YES˙SIR!!!!!!



楊璇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照片
2009/12/12 09:08

我喜歡妳這張照片:看起來很平靜、很溫柔。

很美,而且是一種智性發光之美。


寧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O^加油美女~
2009/08/26 07:37

也好   想清楚就好   

快樂健康的生活更好


₪.與文字生死相戀.₪.攜音符夢幻共枕.₪

凝西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看著自己的念
2009/08/19 13:31

學會處理自己的情緒

很難

得先退回到未與人碰撞的

最初狀態

消除  對立下的影射  之後

完全而赤裸   安靜而專注的   看著自己的

不作任何他它想

這是禪修的一種

祝法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零極限
2009/08/18 21:43

也看了那本書"零極限",

隨之,也運用操練在生活工作中,受用無窮....

 我愛你

謝謝你

對不起

請原諒我

神奇的四句心法!

謝謝格主的分享,也祝福大家!!



-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8/18 02:28

- -,,,原来女明星并没有想象中的节食节的很辛苦嘛...

(或者莫非那个照片是吃完饭照的...? )


一個來自大陸的大學生的旅行與留學生活。16歲,離開家鄉,踏上去往大不列顛的留學路...


LifePasser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for jing
2009/08/18 01:13
先懂得愛自己 才能能力和權利去愛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