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街角的祝福
2010/01/05 03:13:43瀏覽11623|回應6|推薦39

雨飄落在臺北

周日的夜晚人少了許多

從誠品走出來

感覺手裏的書都是有溫度的

走在街角等紅綠燈

往事歷歷的浮現

已經失去了歡喜悲傷的感情

那些過去的記憶一點一點飄起來落在地面映照出自己

不是寂寞的表情

而是淡淡的安靜

 

又開始讀書

買了朱天心的新書《初夏荷花時期的愛情》

介紹的書序就很動人:

 

中產背景的女性敘述者,看來什麼都不少,但又好像什麼都沒有。但熟齡後的她,身材走樣,魅力流失,擁有的也僅僅剩下「沒打算離婚,只因彼此互為習慣……感情薄淡如隔夜冷茶」的感情生活,和一群物以類的女人。

到底一個女人在這個世界上的價值是甚麽

感情如果失去了溫度

變成了一杯隔夜冷茶

我們是不是還該緊緊的握著

努力用雙手讓它回溫

我想讓自己過的好

維持自己對世界的敏感

爲自己的美麗與健康付出

關心身邊的人需要的真實感受

不麻木不拖累不軟弱對自己誠實

 

前些日子採訪被問到:人生最重要的價值是甚麽?

我認真的回答說吃喝玩樂

 

--尋找健康的、質樸的美食

--在不同的咖啡館獨處或與友人相聚

--行走於世界的每一個城市,感受不同的角落

--閱讀、照顧自己的身體與美麗、將工作樂在生命其中

 

我沒有龐大的夢想

不想要萬金財富

不想要真愛以外的依靠

不想要更多名望

 

我只想要和心愛的人一起

簡簡單單有一樣的生活價值並且勇敢去實現

一起吃路邊攤也可以

很便宜的餐廳只要乾淨好吃也沒有關係

我希望我們能一起在咖啡廳看書不說話一整天然後很有默契的散步回家

當遠行時可以去自助旅行當背包客

在紐約的SOHO擁抱在大都會美術館看米羅在第五大道上亂走

而生活的時刻能總是關心彼此的健康

如果有能力就吃有機的食物

既環保又能幫助這些栽種有機食物的農人們

在工作上互相扶持卻不干涉永遠是對方最大的靠背

並且真實的感受彼此心底最最真實的需要

 

而在此之前

我更願意一個人單獨的走路看天

因爲如果我學不會自己真正想要的感情不是一味的給予

我就永遠不可能去遇見我想要的價值的那個伴侶

 

我真的很晚熟

在此之前也是個不完整亦不完好的人

但是此刻

當日曆跳到了2010

我下了決心

要成爲一個擁有美好價值的人

永遠都不會太遲的

希望被原諒的自己不會輕易辜負這個原諒

希望依然被你們愛著的自己

不會再讓你們傷心擔憂

 

臺北是我被罵的最難堪的城市

但我依然那麽愛它

八卦雜誌在24小時商店裏曾讓我畏懼走在街上

但是現在它可愛的熱鬧與胡鬧卻依然讓我深深眷戀

不管媒體怎麽嘲諷

我還是從小在這個城市發迹

他們也曾說過我的好

而街角的每一家商店給我的微笑與友善

當讓我覺得自己身處的城市的美好

 

而北京、上海、青島、四川

這些我工作的城市

也賦予了我努力實踐這個價值的實質可能

 

多幸運我是個從不麻木放棄的人

這樣的單純讓我在壞的面貌下一直能擁有真實的好

我不願生命裏的任何感情有一天會薄淡如隔夜冷茶

我捨不得苦短的人生過的更苦更漫長

我捨不得來到人世的這一段美好旅程

卻被失望、錯誤、沮喪、欺瞞、自責、苦痛填滿

 

我想要好好的

好好的過完

並且遇見一群能一起好好的好好的親愛彼此的人們

 

告別了那個自己

走在臺北的街道

看車燈雨霓虹倒影

自己也身在其中

我想給每一個人祝福

包括自己

 

我們一定都要

好好的……要好好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68&aid=3655505

 回應文章

洪曉玲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
2010/08/12 14:36

同學~~

希望你所想所願的一切都將順遂如願

人生起伏波浪翻湧..你經歷過..請別放棄

人生絢麗甘甜美好...你也走過..請真珍藏

願你一切美好 ..

曉玲 


mayu939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夢想
2010/07/07 10:42

我沒有龐大的夢想 

不想要萬金財富 

不想要真愛以外的依靠 

不想要更多名望 

lv


anna yo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定要好好的好好的愛自己
2010/06/19 16:22

每個人都希望婚姻美滿

直到白頭

但是愛情是兩個人要去相互維繫

事與願違

沒有誰絕對的對

絕對的錯

如果其中一方不努力維護這段感情

也等於放棄了這段感情

所以不要把壓力都放給自己肩膀上

緣份盡時莫強求

來時請懂得珍惜

要加油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東京之旅
2010/02/24 11:26
蠻羨慕這種優游的日子,有時出去走走,真的可以舒緩一下莫名的壓力,在六本木靜靜閒走,默默觀看,這種心?的寧靜,與思緒的沉澱,會讓人傾入自我的世界.過了一定的年紀,看人看事的角度就不一樣,擇善固執之...共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祝一切都好
2010/02/21 14:01

別太在意別人的眼光

活的心安理得就好

台灣還是有很多溫暖的 ^_^


伊勢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挑剔
2010/01/18 17:48

你好!!很喜歡到你的地方瀏覽你的文章  很細膩

知道你在乎 所以你的日子並不好過    只盼心思細膩感情細膩的你

好好過每一天 罵得最兇 並不代表每個人的意見  別揣測  有一群朋友仍默默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