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回母校
2015/11/30 06:14:38瀏覽3330|回應8|推薦129



協和工商和祐德高中兩校合併,擴大舉辦校慶活動








1979年,我以些微的分數扼腕,沒能進入公立高中就讀,因為不想浪費一年的時間當重考生,也不想花費巨額的補習費,於是選擇了私立高職就讀,我的高中母校...協和工商,我選讀"綜合商業科"。

協和工商和祐德高中的創辦人同為張瑟音女士,張女士在1963年創辦祐德高中,後於1971年再創辦協和工商,兩校於2015年8月1日正式合併,並更名為【協和祐德高中】。



左為協和工商舊校徽,右為合併後的新校徽



我在臉書【協和祐德高中社團】得知,今年兩校合併後第一次校慶將擴大舉辦,學校非常歡迎歷屆的校友回校參與盛會,校慶日是11月11日(星期三),學校特地提前在週末舉辦校慶活動,讓校友們都能回母校走走看看,我帶著興奮的心情,重回闊別33年的母校.......



兩校合併後,捷運站的指示牌也更新了




學校大門向左移了一些,現在校門正對著中坡南路,當年並沒有這條路!




協和工商和祐德中學合併,大門左側新的校名




全新的招牌




進校門後,左側的協和大樓




右側宏毅樓前新增蓋的"韻鏗樓"




原本在協和大樓前的 蔣公銅像,移到宏毅樓和韻鏗樓之間,照片中銅像左後方是宏毅樓,當年我的教室,就在這棟一樓。




宏毅樓新設的圖書館,最裡面的那一大片窗戶,當年是宏毅樓的大門,圖書館的內部空間,則是宏毅樓的穿堂




圖書館左側是我高中三年的教室,門已經重新上過漆,很想拍一張教室裡的樣子,無奈當年的教室,現在是大門深鎖的資料室,我只能"望門興嘆"哪!




當年畢業時,這棟科技大樓正在興建,還沒完工呢!




祐德大樓依然沒變,大樓前的小升旗台拆掉了




現在的升旗台在科技大樓前,又大又壯觀




今年是協和工商和祐德中學合併後第一次校慶,我買到"紀念小書包"囉!



畢業33年,第一次回母校,除了張瑟音校長之外,我不認識任何一位老師,重回熟悉的母校,腦海中浮現的是當年的青春回憶,映入眼中的,卻是全新的模樣……
看著在校的小學弟小學妹,熱情又有活力的模樣,感嘆時間快如飛梭,而我已然斑白的髮絲,正是這段逝去歲月的印證.........








離開高中母校,轉往中正紀念堂,主要目的是要去位於中正紀念堂正對面,我的國中母校.....弘道國中。

1976年9月,我因為擠不進金華女中,只好轉往弘道國中就讀,同年10月31日,中正紀念堂開始興建,國中三年,我看著中正紀念堂從無到有的蓋起來,這是國中三年,一段很特別的記憶。

畢業36年重回國中母校,才發現學校已經遷移,其實也不算遷移,當年弘道國中和師大附小共用一個校園,校園內只有一個升旗台,所以星期一、三、五是弘道國中的朝會時間,星期二、四、六是師大附小的朝會時間,現在各自有校園了,弘道國中的大門改在校園另一邊的公園路上.....





學校不開放,我只能在門口拍照




國中三年,我看著中正紀念堂從無到有的蓋起來




中正紀念堂正廳的 蔣公銅像




廣場外的牌樓




傍晚,關閉大門的儀式




廣場上降旗的儀式




回程步行前往台北火車站,夜晚的總統府有另一種風貌




二二八公園內的藝術裝置




遠遠的新光三越大樓,台北火車站快到囉!



重回母校之旅,簡單的行程,從艷陽高照到夜幕低垂,帶回滿滿的回憶,即使物換星移、人事已非,一張張照片,記錄再度走過的足跡,踏上歸途,伴隨我的是滿足和愉悅的心情..........





感謝我家小俞仔的陪伴及攝影








延伸閱讀:Anita 的輕遊記系列



背景音樂: Simon and Garfunkel - The Sounds of Silence (音樂取自網路 若有侵權請告知)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ita2033&aid=37046127

 回應文章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06 13:31
重回母校,也樂於分享,好棒喔!
我曾經回母校拍過,還不敢秀出呢? 

童空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02 20:25
Anita好重情,細心的介紹母校及足跡,我不禁汗顏,幾乎都忘了自己是怎麼讀過來的?校名也都在淡忘中,也許我也該來回憶一下,這讓人感到很溫馨,如同妳買到的紀念小書包,好像把整個人生求學過程都濃縮在裡頭了,呵呵.....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5-12-04 14:14 回覆:

我的確很重感情,我連一張高速公路的收費證明,都可以保存25年呢!

突然發現,我最近特別"念舊",走了一趟年輕時常去的西門町,又回闊別30多年的國中、高中母校,重回國小的母校正在醞釀中,腦袋裡想到年輕時去過的地方,就會想再去一次,連我家小俞仔都說:媽,妳真的老了啊!

我真的老了嗎?也許吧...........誰理你


私家偵探
2015/12/02 11:42

下次能否寫一篇學校附近美食

http://www.topic007.com/tw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5-12-04 14:02 回覆:

謝謝您的建議

但我恐怕寫不出來

33年的變化太大了呀!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02 10:00

重回母校,當年的校舍、校門附近想必也多了一些一幢幢現代化的大樓,引起妳的驚嘆,

曾經停留三年的母校,盡管物是人非,想必仍不能抹去心中的地位,也不能忘懷在那的永恆回憶。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5-12-04 14:00 回覆:

學校的景物的確改變很大

但仍留有當年的一絲影像

走一圈校園

勾起我無數的青春往事呢!


瀟 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01 07:58
歲月如梭…歷經30幾年的日子

再踏入母校,重溫青春蕩漾的快樂時光

那種感覺是多麼地溫馨啊!

即使只是一扇門一頁窗,也能激起無限的記憶

可愛的「紀念小書包」已經裝填滿滿的美好回憶了!

那段看著「中正紀念堂」從無到有的日子,也非常特別。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5-12-04 13:57 回覆:

歲月的確如梭,快得讓我來不及眨眼,就過了33年........

站在高中三年讀書的教室門外,雖然場景已不復當年

內心的激動,仍然沸騰

不管是國中、高中,

這趟重回母校

內心的收穫是滿溢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蔣公銅像
2015/11/30 15:36

看到蔣公銅像,讓我對校長肅然起敬。

知道 Anita 年輕,但是確知哪一年讀國中,還是要說 好年輕啊!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5-12-04 13:52 回覆:

珍珠姐雖然比我年長,

但您看起來也很年輕啊!

歲月都沒在您身上留下記號呢!

謝謝珍珠姐的留言喔!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30 10:32

33 年後的重回母校
除了懷舊及思念從前
更有感恩及傳承的心情

也令我想起久違的各級母校了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5-12-04 13:46 回覆:

重回闊別33年的母校

真的是抱著感恩的心回去的

只可惜,當年的老師都退休了

不過,我還是很開心有參與這次的盛會

想念您的母校嗎?有機會也回去看看吧!


愛唱 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30 10:21
對人對事的敘述 又看到 anita 寬厚仁愛的一面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5-12-04 13:40 回覆:

最近有點忙亂

連寫文章的興致都沒了

謝謝您一直關心Anita

感恩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