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下班回家的路上 (下)
2017/12/25 06:19:04瀏覽1347|回應17|推薦86





上一篇文章分享了"過期"的花,連著"翻舊帳"發文實在有點偷懶,發文之前讓我很擔心,沒想到好友們都很捧場,而且喜歡在冷冷的天氣裡,看到暖暖的阿勃勒,我的擔心瞬間就變成放心了!大笑

今天要分享的是向日葵,大概在十月底,我就已經看到路旁種了一大片的向日葵,當時的天氣一直陰雨綿綿的,騎機車下班回家,頭上戴著安全帽、身上穿著雨衣、腳上穿著鞋套,"全副武裝"的打扮,實在不想、也不方便停下來拍照片,加上前陣子逢週休必下雨,讓我在家"望雨興嘆"、"猛翻舊帳",終於在11月12日那天不下雨了,我出門騎腳踏車,直奔平鎮華隆街,這才有機會拍下向日葵,老天爺真的很愛捉弄人,開拍不到30分鐘,就又飄起雨來了,趁著雨勢不大繼續拍,反正是假日,淋濕了回家洗個澡就好了,直到雨勢轉大了,才趕緊騎車回家,現在請好友們先看向日葵,文末還會有難得一見的......,容我先賣個關子,請好友們繼續往下看囉!懷疑


2017年11月12日 攝於平鎮華隆街































2016年過完農曆春節之後開學,每天下班騎車回家,看著路邊有一片稻田始終沒有收割,我一直納悶著,別處的稻田在農曆新年之前就收割了,也都在農曆新年之後完成插秧了,這片田為什麼到現在還沒收割呢?某天,我終於耐不住的停下車來一探究竟,不看還好,這一看哪...可讓我驚喜了!這片田種的不是稻米,是大麥呀!年過半百的我,這還是第一次看到麥田,當然也要拍幾張照片囉!


2016年3月2日 攝於平鎮平東路 (平鎮農會旁)












Anita真是後知後覺,農會圍牆旁,"猴大麥照"四個字這麼大,我以為當時正值猴年,只是用諧音來隱喻"有膽子就別走"的意思,沒有想到這片田種的是大麥,還好我天天經過,好奇心驅使我停車一探究竟,才能拍下難得一見的麥田!

今天為好友們選的背景音樂,是葉佳修和劉嘉玲合唱的【赤足走在田埂上】,希望好友們會喜歡,整理好的舊帳先到此打住,不然啊...又有人要請出免死金牌囉!誰理你大笑
(誰?是誰?請自己對號入座喔.......誰理你)





背景音樂: 葉佳修 + 劉嘉玲 - 赤足走在田埂上 (音樂取自網路 若有侵權請告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ita2033&aid=10956557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休息格子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12 10:44
好美的向日葵 !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8-01-31 16:56 回覆:

謝謝您不嫌棄.......

謝謝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29 12:21

充滿正能量的美麗向日葵,

這時我正需要它來溫暖我的身體~

保佑我的感冒快點好啦~~ 鼻子擤到好痛了! XD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8-01-01 19:06 回覆:

妳也感冒啦?我也是吔,這陣子多變的天氣,讓校車上的孩子一個個都感冒了,原以為我免疫了,沒想到還是“中招了”,咳嗽、流鼻涕、頭痛,兩個多星期還沒痊癒,嚇的我現在在車上一定要戴口罩,免得病情再加重,希望我們的感冒都能快點好!大笑


人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28 10:18
過期的花搭配今日的暖陽.又活過來啦~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8-01-01 18:58 回覆:

寒冷的天氣

希望這過期的向日葵

能暖了您的心!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26 18:16

當然不用,我就不出來!

Anita 變了,變得喜歡粘花惹草,好像離廚房遠了些,從實招來,是不是要 Dogi 監督哈尼做菜啊!

我絕不露饀,鬼臉都不加一個!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8-01-01 17:55 回覆:

從看到你這個回應,我就一直在心裡偷偷笑著,雖然你說不用,就是不出來,不露餡,鬼臉都不加一個,你終究還是“入座”了!誰理你

那天完成這篇文,才看到你的留言,本想改掉文末我鋪的梗,但是想想還是保留下來,因為想跟你再調皮一下,說不定好友們看的一頭霧水,我們倆卻玩的開心!大笑

你說對了!我是變了,變的愛拈花惹草,但是我沒離開廚房,Dogi也不用監督老爺做菜,再等等就會有好菜端上桌囉!

來,鬼臉都不加一個,你不加,我加!誰理你尖叫誰理你尖叫誰理你大笑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26 16:47
照的好棒啊!我沒法照的這麼清晰....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12-28 14:39 回覆:

我是攝影新手

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謝謝您不嫌棄.......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26 10:54
台灣能見到麥田的確稀奇!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12-28 14:38 回覆:

沒錯!

能看到的都是稻田

這片麥田真的很罕見!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26 03:29

溫哥華的聖誕,百業閉門,商場 超市 餐廳 (中式 餐廳例外) 全國停業。路上 車行少。

期待 鵝毛般大雪未見,只有 撒細鹽般的小雪。早上帶 ㄚ篤放風,他可樂歪了。

草地上的雪 飆起來 有沙灘吉普的 抓力感!

新年快樂

Victor 得意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12-28 14:37 回覆:

溫哥華千里傳音

這是Amy的部落格

留言的應該是電老大吧!?

要好好照顧Amy喔!

格子裡應該會有不少人"盯"著你喔!誰理你大笑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26 03:07

雖然這陣子都是陰霾寒冷天候,但是向日葵代替太陽公公值班,

下班路上雨絲飄飄,看著向日葵展顏,就像是盛開在心中的小太陽。

難得吃大麥,我也不知其廬山真面目,也許就會錯把馮京當馬涼。

《赤足走在田埂上》的旋律如此輕快,禁不住就想在田埂上跳吉魯巴了。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12-28 14:34 回覆:

繽紛形容的真好

的確是心中的小太陽

陰雨綿綿的那陣子,多盼望天氣能放晴啊!

我就是把麥田當稻田了,才會納悶為什麼還不收割

還好我是個好奇寶寶,有停車去一探究竟

才能有照片可以分享,Anita是幸運的.......


童空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25 19:56
Anita妳說話實在很有趣,原來還有叫做「過期」的花?哈哈.....光妳這句話就讓我笑了好幾回!大笑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12-28 14:30 回覆:

我沒說錯啊!2015年拍的阿勃勒,已經過期兩年了呢!

別這樣笑我啦!人家會害羞.........害羞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25 15:45

"猴大麥照"~也是我一直想要去拍的麥田

但苦無交通工具或時間沒喬好,一直無法前去~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12-28 14:26 回覆:

哇~您也知道"猴大麥照"

好可惜您錯過了

說不定您會拍出不同的感覺呢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