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腳踏車+歐兜邁 - 觀音&永安海邊一日遊
2017/10/02 05:58:48瀏覽1934|回應22|推薦88

▲桃園市觀音區甘泉寺


自從利用週休騎車健身以來,每一次的行程都是我一個人,這次和女兒約好了要一起去騎車,女兒女婿住在觀音,從我家騎腳踏車去,對我來說太遠也太吃力了,女兒有兩輛腳踏車,於是我先騎機車去女兒女婿家,然後再跟女兒一人一輛腳踏車,一起騎車出門,這次,我們母女倆要往海邊去,早上沿著112縣道(觀音區中山路)騎腳踏車去觀音海邊,中午回女兒家休息用餐,下午改騎"歐兜邁"去永安漁港的綠色隧道,為下一次騎腳踏車探路,順便逛一逛永安漁港的魚市場,腳踏車+歐兜邁的一日遊正式展開!











▲從女兒女婿家出發,走112號縣道,會先經過這個在網路超夯的景點【龍貓公車】
 ( 龍貓公車地址:觀音區中山路二段239號 )








▲來到【甘泉寺】,停下來祈求全家大小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出入平安!

▲甘泉寺旁有甘泉井,前往拜拜的善男信女,都會往這兒來喝上一口甘泉水


▲甘泉井的水,由觀音佛像手中的淨瓶流出,終年不斷......


▲離開甘泉寺,往桃園科技工業區騎去,園區內路寬車少,也是不錯的騎車地點


▲準備回女兒家休息吃中餐,然後繼續下午的"歐兜邁"行程,母女倆竟然很有默契的穿一樣的外套。

在女兒家吃中餐,休息了好一會兒,我們騎著"歐兜邁"再度出發,往永安漁港前進,主要是去為下一次騎單車探路,順道去逛逛漁港裡的漁貨市場,走走彩虹橋,拍拍港口的風景,怎料彩虹橋正在維修,沒辦法登高拍照,我和女兒在漁貨市場逛了一會兒,就啟程往"綠色隧道"去探路,大概騎了一兩公里,綠色隧道也封路在維修,來的真不是時候,我和女兒拍了些照片,就又回女兒家去了.....



▲永安漁港"綠色隧道"的指示牌


▲今年在永安漁港舉辦桃園地景藝術節留下的展品...海膽


▲今年在永安漁港舉辦桃園地景藝術節留下的展品...螃蟹




▲沙灘旁兩顆紅色的愛心吸引了我們,幫女兒拍了一張照片






▲在路上看到好幾匹馬兒,怕嚇著牠,站得遠遠的把鏡頭拉近拍


▲綠色隧道路旁有腳踏車造型的路燈

想在永安漁港走彩虹橋拍照,想去綠色隧道探路,兩者都因為在維修沒有如願,天氣實在熱的不像話,我和女兒決定結束今天的行程,改天有空再做打算,女兒要我早點回家休息,但我看著掛在天上的太陽,心裡暗自決定要再回觀音海邊拍夕陽,離開女兒家之後,我騎著"歐兜邁"直奔觀音海邊......



▲離太陽下山還有一段時間,我先前往"白沙岬燈塔"拍照








▲離開白沙岬燈塔,轉往濱海遊憩公園等夕陽










▲太陽終於要下山了........


▲這張會動的水中倒影,用了29張照片製成GIF圖片


▲夕陽即將落入海平面了.....








我在上一篇 "大溪。九月雪" 有提到身體微恙,就是因為這次的小旅行,一早出門,上午騎腳踏車,下午騎"歐兜邁",頂著大太陽實在是有夠熱,為了等拍夕陽,又足足吹了兩個小時的海風,回到家都已經晚上七點多了,我已經累得都不想動了,第二天起床就覺得頭重腳輕,趕緊去給醫生看看,有輕微發燒37.8度,頭痛、咳嗽,醫生說是支氣管炎,整整咳了快一個星期才痊癒,我被我家老爺給罵慘了,老爺認同我出門騎車健身、四處拍照,但這樣子玩到生病,老爺可就不認同了,我家老爺說我不年輕了,有時候還是得量力而為,有了這次的教訓,以後再也不敢這麼"囂張"的在外面混一整天了!


今天為各位好友選的背景音樂,是帶有客家元素的一首歌【天公落水】,希望好友們會喜歡!


身體微恙已無大礙,騎車健身仍要繼續!
下回我的單車小旅行要去哪兒呢?敬請各位看官拭目以待囉!大笑






       延伸閱讀:Anita 的輕遊記系列



背景音樂: 愛客樂 - 天公落水 (音樂取自網路 若有侵權請告知)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ita2033&aid=108402022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08 22:09
如果我住在永安漁港附近,應該會是常客,手機拍的也不錯啊~
母女同遊,很幸福ㄟ~假期愉快!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10-10 19:36 回覆:

雖然我不住在永安漁港

要是住在那附近

我肯定跟您一樣

會是那裡的常客

謝謝卡娃思不嫌棄.....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7/10/08 20:05
吉祥~周休假期舒心^^祝您萬事如意快樂加倍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10-10 19:33 回覆:

謝謝您的光臨!

祝您雙十假期愉快!


童空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08 18:20

親愛的Anita,我們倆可真有默契,心有靈犀啊!妳來讀我的文章,而我也正在欣賞妳拍的照片,那張水中倒影利用了29張照片製成很驚人喔?剛看到時還嚇一跳,納悶著妳的文章怎麼動起來了,原來妳這麼厲害啊!什麼是GIF我都不知道呢!猜是妳兒子或是女兒教妳的吧?

妳家老爺說的很對,妳一定要聽進去,別過度勞累,要玩就輕鬆玩,才不會增加身體的負擔。除了成長、成熟階段,一般來說,過了壯年,體能是逐漸走下坡的,能維持就了不起了!不過,內心還是佩服妳的毅力與精神,為了拍夕陽,吹了足足兩小時的海風?妳啊!浪漫得不得了呢!感動(嘩)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10-08 19:40 回覆:

難怪,我不管走到誰家,按了推薦之後,頭像就一定排在妳旁邊,原來我們這麼有默契啊!哈哈哈...誰理你

那張水中倒影妳猜錯了,不是兒子教的,之前我參加了一個以文會友的家族,一個文友給了我製作GIF圖檔的軟體,然後全靠我自己摸索出來的,就像flash一樣,也是好友給我軟體,我自己摸索,只要是我喜歡的事,我都願意去學習,哪怕是上網看影片教學,我也要學到會!

這次為了拍夕陽玩到生病,我已經得到教訓了,真的有年紀了,不能太衝,我家老爺說的話我會聽進去,好友們給的建議,我也會往心裡放,要是再犯,會被我家老爺"禁足"的,那可就糟了呀!

我是很浪漫的人,可惜我家老爺不浪漫,要是有他一起在海邊看海看夕陽,哇嗚~那該有多好!

我只能想想就好!要他出門..有點難啦!誰理你


晶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05 17:23

我的故鄉在富岡和大坡。你介紹的景點我算熟悉,照片拍得很美麗。真是用心喔。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10-08 10:49 回覆:

我知道富岡,原來您也是桃園人啊!格子裡有不少桃園人呢!

文章裡介紹的景點,是桃園人應該都熟悉的

我只是愛拍、愛玩、愛分享而已

謝謝您的光臨和留言!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05 09:50

好充實精采的一天!

尤其是和寶貝女兒同遊,一定更是感到開心愉快~ 得意

那龍貓公車真可愛呀~ 彷彿被帶入那童話中的世界,單純美好!

開心

不得不佩服您的用心,用了29張照片制成動畫圖! 很漂亮~

還有,分享的歌曲很好聽!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10-08 10:44 回覆:

那個【龍貓車站】在網路上超夯的呢!既然有經過,當然要拍一下囉!

多了女兒同行,這趟小旅行就更快樂更滿足了

用29張照片製作GIF圖檔不算多,我曾經用將近50張照片做圖檔呢!

謝謝小泉喜歡這首背景音樂,這首歌寫的是跟"失智"有關

我很喜歡歌裡頭放的客家元素,我給妳官方製作的MV,仔細看很感人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XZtRxDQGoE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05 01:17

有歐兜邁接駁行程,再有腳踏車賞景健身,算是計劃週詳的小旅行。

但Anita媽咪太貪心了,竟要玩到等夕陽,一不小心...就給它玩過頭了。

一眼看到海邊的兩顆紅心,就覺得這是一個拍照的好景點,有著單純的美麗,

還好Anita有幫女兒拍了照,留下美好回憶。

那顆海膽和大螃蟹也很搶眼。

幾匹駿馬更是挺拔線條優雅,我差點要以為那是裝置藝術了。

看到甘泉寺的觀音菩薩,我內心竟沒由來的悸動,願菩薩保佑Anita平安健康。

雖然玩到吹海風感冒了,但拍到景色絕美的夕陽,也是有收穫的。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10-08 10:26 回覆:

哈哈哈...Anita的確貪心,也玩過頭了,所以就感冒了,也被我家老爺給唸慘了!

如您所說的,雖然玩到感冒了,我還是有一整天的美好記錄,

感冒休息調養之後會痊癒,夕陽可是一眨眼就沒了呢!

謝謝繽紛為Anita祝福,我也祝福您闔家平安健康.......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7/10/04 19:27
祝福您中秋佳節健康快樂幸福安好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10-08 10:13 回覆:

熏衣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04 12:03
和女兒一起騎單車出遊
好幸福
一天中做這麼多事
體力真好也好厲害啊!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10-08 10:11 回覆:

12樓的小小茉莉說的好:獨行是享受,有人分享則快樂加倍。

跟女兒一起出門,有人陪伴的行程的確很快樂,

不知不覺的...似乎變的活力滿滿的了呢!大笑


Lans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04 08:31

厲害厲害,Anita一輛單車"系ㄍㄟ凸"(台語)

運動觀景兼拍照,看的我躍躍欲試

等明後年間市政府在社區附近規劃的腳踏車專用路道建好之後

就來加入Anita單車行列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10-08 10:08 回覆:

我的腳踏車閒在我家院子裡三年了

今年年初才下定決心開始騎車健身

沒想到是這麼的好玩

不但能強健身體,還能四處遊玩觀景拍照

立馬讓我愛上了騎車呢

希望能很快的看到Lansing分享的單車行.....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03 09:45

Anita早上好

好愜意的單車小旅行

獨行是享受

有人分享 則快樂加倍

讚啦

中秋節到了 吃月餅了嗎 祝福Anita和家人 中秋佳節快樂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10-08 10:03 回覆:

小小茉莉早安!

【獨行是享受,有人分享,則快樂加倍】 這句話說得真好!

真如妳所說的,我一個出門騎車,很享受騎車過程,享受沿途的風景,還有揮汗後的舒暢,

和女兒同行,多了陪伴、多了歡笑,快樂自然就加倍了!

謝謝妳這麼精湛的一句話......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