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啟智媽媽日記 - 畢業很慢怎麼辦?
2017/09/10 18:18:50瀏覽2064|回應18|推薦92

▲這是今天的主角,他的臉上,永遠都掛著最燦爛的笑容!



我常在"啟智媽媽日記"裡說到:我最愛看孩子們燦爛的笑容。在他們的世界裡,沒有勾心鬥角,沒有爾虞我詐,單純的像張白紙,他們只有開心、快樂、善良、純真,有時更是讓人覺得貼心又窩心,上方那張照片是今天故事的主角,這孩子在今年暑假前已經畢業了,他每天都笑咪咪的,且讓我細說從頭,將時間拉回三年前........


三年前是前任東家承辦校車業務,我帶的是南崁線的校車,他是新生,開學第一次見面,他給我的印象是笑容燦爛、開朗、多話,每天固定會說某些話,我們可能都聽膩了,他卻永遠說不膩,因此讓我印象深刻,請好友們先關掉背景音樂,然後看看下面這段好不容易拍下來的影片,影片裡面的每一句話,都是他每天會說的話,每句話都會有個小故事喔!



              






▲他說"bye bye"的口音,真的超級可愛喔!


他一年級的時候是我帶的學生,就我們的認知來說,星期一到星期五,每天上學放學是搭兩趟車,他不會用"趟"這個字來形容,所以坐一趟車在他來說就是"一次",有時候他早上會來不及搭校車,他的爸爸會開車載著他跟在校車後面,有適當時機就會靠路邊讓他上校車,早上的尖峰時間車很多,有時候都快到學校了,才有適當時機讓他半路上校車,為了鼓勵他早上搭車要準時,當時的司機陳先生說:一個禮拜十次都有搭到校車,就請他吃糖果,他每天都會告訴司機他搭幾次了,三天應該是六次,司機說:你在半路上車,只能算半次,他很聰明,司機說只能算半次,所以三天不是六次,是五次半,於是就有了那句"五次半了"


他是司機陳先生的忠實粉絲,他喜歡陳先生的程度,是你想像不到的,每天放學搭校車,他一定要看到司機坐在駕駛座上,駕駛座上沒人他就不上車,還會著急反覆的問:叔叔呢?叔叔去哪裡了?車子每年都會有固定的時間要保養,遇到車子要進廠保養,公司會另外派車,換了車又換了司機,這可不得了了,看不到陳先生他愁容滿面,甚至掉眼淚,好說歹說的哄他都沒有用,總是笑容滿面的他,讓下面那張他掉眼淚的照片,顯得更珍貴了!



▲見不到司機陳先生,他難得的哭紅了雙眼,任憑我怎麼哄都沒有用!


他是最後一站下車,可以自己走回家的孩子,有一次他爸爸打電話問我,他都在幾點的時候下車?我回爸爸說:通常是五點,最慢不會超過五點五分。他爸爸很納悶,為什麼他每天都超過六點才到家呢?於是他爸爸挑了一天提早在終點站躲起來等他,他下車了就一路尾隨他,這才知道..他走回家的路上都是店家,他會走進每一間店,然後去跟老闆聊天,難怪他每天超過六點才會到家,爸爸交代他不可以再去店裡面找人聊天,他似乎沒聽進去,因為他非常喜歡司機叔叔,於是爸爸請司機叔叔交代他,下車後要馬上回家,不可以去店裡面找人聊天,第二天他就準時回家了,司機說的話比爸爸說的話還有用呢!


時間過的很快,在他升上二年的的時候,校車改朝換代了,由現任東家桃園客運接手,我也改帶龍潭線的孩子,由於龍潭線和南崁線分別停在校門的左右邊,這一年我都沒再和這孩子碰到面,直到去年暑假過後,他升上三年級了,老師給了他一個任務:推坐輪椅的同學去坐校車,剛好龜山線停在龍潭線後面,他經過龍潭線校車的時候看到我,一年沒見面了,他還記得我的名字,馬上就喊出我的名字,讓我好感動喔!從此每天看到我一定要問:叔叔呢?叫叔叔留下來,叔叔去哪裡上班?我要找叔叔。真的一點都不誇張,他每天來、每天問,問的就是這幾句話。


三年級下學期開學,有一天他興高采烈的來找我,還拿了一張"宣傳單"給我,他指著宣傳單上面的照片告訴我:阿姨,我是模範生,妳要投票給我。然後又問:叔叔呢?叔叔去哪裡上班?我要找叔叔。還又多拿了一張宣傳單,要我轉交給他最愛的叔叔,還會交代我"找叔叔,要記得",校車改朝換代之後,已經快兩年沒見到陳先生,他還是念念不忘,真的是個很重感情的孩子.....


         

         ▲宣傳單上方那張笑容燦爛的照片就是他


今年四月開始,除了每天都會說的話之外,他又增加了好多句話。他是東培工作隊的成員,他放學來找我的時候,我看到他的手指包著OK蹦,我問他手指怎麼了?他回我說上班受傷了,我交代他上班要小心,不要再讓手指受傷,就這樣..他不管手指有沒有受傷,都要秀手指給我看,然後再說一句:手受傷了。六月中旬學校要舉行畢業典禮,學校一定會在畢業典禮之前,花上很多的時間,每天練習畢業典禮的表演節目,他知道自己是畢業生,也很期待畢業典裡趕快到,於是他開始每天說:畢業很慢怎麼辦?光是這句話,我至少聽了兩個月以上,週遭的老師聽一次就笑一次,我和老師私下談論過,他每天都說"畢業很慢怎麼辦",大家都很想知道畢業典禮當天他會說什麼?可惜當天畢業典禮在中午就結束了,畢業生都由家長接回家了,所以就沒有人知道他會說什麼了!



▲校慶運動會參加比賽,他秀獎牌讓我拍照


這孩子參加工作隊之後,每天早上會在穿堂集合,龍潭線校車一到學校,孩子們下車之後我也跟著下車,他馬上就會到我面前,把每天說的話說一次,下午放學,推同學的輪椅經過說一次,把輪椅推回定點經過我身邊又說一次,放好輪椅再跑回來我面前又說一次,放學至少要聽他說三次,一天早晚加總起來就有四次,他的執著和熱情,還有臉上燦爛的笑容,真的讓我很難忘記他。


孩子們對感情的表現各有不同,有的走在街上看到我,大老遠嘴裡就喊著"阿姨",然後"飛奔"到我面前,雙手一張就把我抱個滿懷,走在校園看到我,阿姨長阿姨短的叫著,說一堆甜死人不償命的話,聽了心頭就是莫名的甜,或是勾著我的手臂、抱著我的腰撒嬌。儘管他們的人生有不完美的小缺憾,他們仍然努力的在完成他們人生的功課,善良純真的心在他們身上始終表露無遺,您說是不是呢?




延伸閱讀文章啟智媽媽日記系列




 

背景音樂: 四個朋友 - 起飛 (音樂取自網路 若有侵權請告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ita2033&aid=10840200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熏衣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12 20:39
啟智孩子非常純真
我們合唱團也有這孩子
昨天我需要找一份去年的譜
全團50幾人都沒有
唯有她有
讓大家都好驚訝
您的工作需要好大耐心及愛心
真是很佩服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09-18 12:18 回覆:

雖然他們都有些許的不完美

但是他們都認真的走在自己的人生路

一份大家都沒能保存的曲譜,他卻留了下來

這就是他與重不同的地方

謝謝您的鼓勵,我會繼續努力.......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12 12:16
您是上帝派給這群孩子的守護媽媽,這麼有情地留下工作見聞,
可見實務上您是如何的勞心勞力,您的愛心、耐心令人敬佩。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09-18 12:14 回覆:

您說..我是上帝派給這群孩子的守護媽媽

我說..這群孩子是上帝派來磨練豐富我的人生經驗

因為這群孩子,讓我體驗了不同的寶貴經驗

而我很高調的用文字圖片記錄下來

謝謝您的一席話,讓我更有動力繼續走下去

我會更努力的......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12 09:59
這孩子對於大人們所展現的熱誠是如此刻骨銘心又自然
由此可見妳和那為陳先生在他心裡起了多大作用
果然是個讓人心疼又愛的孩子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09-18 12:00 回覆:

孩子純真善良的心表露無遺

對司機叔叔的愛熱情又執著

每天來找我說話從未間斷

一般人都不見得做的到

這孩子卻做的那麼完美

當然會讓人"疼入心"呢!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12 09:11

願這些純真的心靈保持著永遠的快樂笑容

謝謝Anita與你們的夥伴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09-18 11:43 回覆:

沒錯,他們的心靈單純,生活單純,想法單純,

與世無爭的活在自己的小世界裡,

除了開心、快樂,還很無憂無慮,

所以臉上總是掛著燦爛的笑容,

有時候是我們的世界太複雜了,

我反而很羨慕他們的與世無爭呢!

您的一聲謝謝,就是給我們最大的鼓舞,

我會繼續努力的.....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12 02:06

啟智孩子心地最善良單純。

以前我在住家附近麵包店與店員聊天,不知談到什麼話題,

身旁一位隨著媽媽來買麵包的啟智大女孩,馬上滿臉充滿關懷的問我:阿姨,妳怎麼了?

平常經過人潮較多的路口,也會遇見啟智孩子在叫賣:手工餅乾一包50元,趕快來買喔!

短短的一句台詞,她們不厭其煩,週而復始,大聲的唱頌著,也不管生意好壞。

這些心智永遠單純的孩子,很令人心疼,他們就算是長大了,也永遠是小天使。

那位陽光燦爛,畢業很慢的孩子,也會很單純的想念著Anita和司機叔叔。

會不會有那麼一天.....請您去喝喜酒呀?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09-18 11:38 回覆:

的確是這樣!

有時候,我必須在車上走動,他們會說:阿姨,要小心,別摔倒喔!

有時候,天冷了,他們會叮嚀我多穿衣服,不要感冒囉!

他們的嘴甜,聽得我心甜,暖心的感覺頓時蔓延........

我帶過的學生,已經有一個當媽媽了,一個現在懷孕中,

如果有一天他真請我去喝喜酒,我也真的會親自去恭賀

只是拉回現實面來看,他們自己都需要人照顧了,要怎麼經營婚姻生活呢?

這是我擔心的事啊.........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12 00:01

來anita這裡,總是能見到最真實的笑容與最動人的感情崇拜

祝福anita與所有的孩子們....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09-18 11:25 回覆:

孩子們單純善良的心

純真自然的笑容

多看看會讓您忘卻煩惱喔

謝謝茉子伊送來祝福.........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11 20:07
Anita晚上好
好讓人心疼的寶貝
他們都是最善良的天使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09-18 11:23 回覆:

學校裡的孩子個個都讓人心疼

也善良單純的讓人疼愛

謝謝小小茉莉的留言喔!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7/09/11 17:40
好可愛的小孩好燦爛的笑容,還好家裡有錢要不然看怎麼辦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09-15 23:04 回覆:

這些孩子們個個都很可愛

天天都好開心的上學

臉上的笑容也都無比的燦爛呢!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使
2017/09/11 17:08

每個孩子都是老天送給我們的天使,

天真可愛的笑容, 是帶給我們最好的禮物.

謝謝分享~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09-15 23:15 回覆:

您說的真好!

他們個個都是最純真善良的天使

天真可愛的笑容,就是我們最好的禮物......

謝謝您這麼貼切的留言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11 14:57

您形容得真貼切,像白紙一般單純沒有心機的孩子...

因為喜歡司機叔叔,看到了便笑的很開心,看不到便難過哭泣!

他們的笑容,是最純最真的!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7-09-15 23:03 回覆:

是啊!他們真的就像一張白紙,善良又純真!

他們的喜怒哀樂都真實的表現出來

看到司機叔叔的笑容,看不到司機叔叔的眼淚

都是最真最自然的表現

看他飛奔著來找我

人還沒到我面前..聲音已經先傳來了

總是滿臉燦爛的笑容

也感染了大家的心呢!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