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錯過柚花香:紫藤花藝村遊記&主廚美食
2013/04/08 05:25:01瀏覽1318|回應2|推薦40

錯過花香:紫藤花藝村遊記

陰雨天不減興致的來到紫藤花藝村,只要不是傾盆大雨,一樣好玩。也很想嚐嚐這一家招牌的中式美食,三個星期前的計劃,等著假期和家人前來,猶豫了幾次,果然是錯過了,滿園柚香撲鼻的季節了。

店家告訴我們,今年的雨,柚子提前成熟,花苞花瓣結出果子了,二星期前這裡柚子花盛開,那時候來欣賞最美最香,也是紫藤花盛開時節,賞花聞香最佳的時間,明年請早。

在這樣的心情下,怎麼玩?我和妹妹是麻吉的最佳玩伴,早已拋開一切不便的念頭,開始找樂趣。

餐廳11:00營業,提前10:00來到了紫藤花藝村,停車場前小小菜園和花圃,成了我們來到八里山區的遊樂場,葉片上坑坑洞洞的高麗菜,一顆樹葡萄結出紫色果子,細雨中更顯得淒美的吊掛著的紫藤花串,五顏六色各種小花。小小菜園花圃,非常多的白色蝴蝶飛來又飛去的,一會停在高麗菜葉上,一會停在花上,很忙,蹲著身子拍牠,飛走了,下起小雨了,撐著傘先是欣賞一番,找了找的,期待發現珍貴的畫面。

突然一對蝴蝶,尾巴相連,一上一下的,下方的靜止不動,上方的這一隻蝴蝶,翅膀偶而動一下,另外飛來了第三隻蝴蝶,不時飛來挑逗位居上方的蝴蝶,妹妹說:橫刀奪愛不會成功的,我不懂,鏡頭拉近,這畫面是牠們正在實況演出繁衍子孫的戲碼?店家主人告訴我們而這田園間常見的昆蟲樂,出身原鄉部落已是中年婦女的我,卻是第一次觀察,好笑吧!在雨中,園裡小花小草的小小天地,我們也玩了一個小時。

往上走花藝村後方的產業道路,台北港全貌一覽無遺,虛無縹緲山間美景,空氣清新,好舒暢喔!身在樹林聞得到樹香味,在全面綠色的場景中,一棵開滿紫紅色的紙片花,非常耀眼,花瓣掉滿一地不是很常見的畫面(會被清掃),像發現新大陸般的喜樂,趕緊呼叫妹妹快來,一起觀賞,我們的對話,我說:這裡的花瓣比家附近的花瓣顯得大,妹妹說:我家的就是這麼大朵,我再說:片片掉落滿地花海的美,你家沒有吧!她才啓動拍照模式。

再往上走,花藝村的後方,整地中的菜園花園,發現一棵,花開滿樹頂的不一樣的紙片花(九重葛),樹枝上綠色樹葉緻密無縫中夾著朵朵粉紫花瓣,緊密相連,煞是好看,這品種我不知名,相機留下了美的畫面。

再往上轉個彎,整排結了果的水蜜桃,斜坡上一隻羊,對著我們走來,看來我們已走到興穀農場了。

一看時間,雨矇矇的細雨中,玩了將近二個多小時,已是下午一點,餓了,趕緊回到紫藤花藝村享用預訂的主廚招牌:烤雞,咖哩粉絲煲。這二樣好吃的沒話說,現炒蔬菜,是剛剛在菜園裡滿是坑洞的高麗菜,店家招待了自家自製XO干貝醬和洛神花葵,完全沒有添加化學成分的食品,真是好享受的一餐。聽聞我對樹葡萄有意嘗鮮,貼心美麗的老板娘,菜園現摘,品嘗了第一次吃的樹葡萄,甜滋滋汁多帶一點點外皮的酸味,好好吃,可惜沒有量產。

吃飽的時間已是下午2:30,嘗過知道好吃,家裡正好也需要補貨了,買了伴手禮,這才發現口袋現金不夠,有宅配ㄝ,可以選擇貨到付款,太棒了。開心回家,明天是週日,下午茶可以和好友一起享用洛神花茶,真是美好的半日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7470642

 回應文章

David 好攝一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玩
2013/04/08 10:09

有花可賞,風景可看,可愛動物,美食,

算是親子同遊的好地方!

感謝分享!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3-04-08 13:10 回覆:
謝謝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烤雞
2013/04/08 08:13
看起來真不錯!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3-04-08 08:26 回覆:
真的好吃,皮薄脆,肉含著雞汁原味,好料理,難怪是招牌,需要預訂保證吃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