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竹/竹東張記河南手工扯麵、客家絕妙點心「牛汶水」
2021/09/06 22:29:29瀏覽2255|回應1|推薦40

藏身竹東中央市場旁的「張記河南手工扯麵」,是竹東在地人推薦的美食,非常家常的河南味,吃過幾回手工扯麵,雖不若牛肉麵在層次上的豐富華麗,我竟也是一吃難忘的會想念,我好想吃喔!

從流動攤車、路邊攤開賣到小吃店的張記扯麵

數十年前,因父親的關係,我常常來竹東市場買 《牛汶水》,找那個頂著太大陽推著小推車兜售客家麻糬跟紅豆湯的流動攤車,雖說家父離世後我比較少來,卻已是熟悉主顧客般的,想到竹東就會想起《牛汶水》的美妙甜滋味。

近期聽說從2018年起擺起路邊攤,到現在已有了自己的店面了,不只賣牛汶水,也賣家鄉的河南扯麵,店面就位在竹東市場立體停車場和客家戲曲公園附近。近期藉著探親之便專程來吃過幾回,所賣的每一種扯麵我都吃過,家常好味道,鮮甜味美的喜歡 。

↓↓ 扯麵(油潑乾麵)

張記手工牛肉扯麵

張記手工牛肉扯麵

↓ 扯麵的麵團

張記手工牛肉扯麵

↓ 老闆娘下鍋前扯麵

張記手工牛肉扯麵

↓ 牛肉湯麵裡的肉質新鮮的牛肉

張記手工牛肉扯麵

↓ 家常味的麵湯,有紅白蘿蔔、青江菜 

張記手工牛肉扯麵

↓ 手工桃形鮮奶油:包餡麻糬,四種口味 

張記手工牛肉扯麵

張記手工牛肉扯麵

張記手工牛肉扯麵

↓  紅豆薏仁湯 

張記手工牛肉扯麵

↓ 客家絕妙點心「牛汶水」 

客家傳統點心,吃過無數回,只要來到竹東,三不五時會想吃的客家絕妙點心,我稱之「麻糬紅糖薑湯 」。麻糬好Q,泡過黑糖薑汁的麻糬,微甜微辣的甜味,加上脆花生,增添口感的多層,好吃。

至於牛汶水的名稱,是有客家典故的,早期耕作的農人,下午休息時間會吃客家米食或是牛汶水來當點心果腹,牛汶水就像牛泡在溪水裡,會露出一點點牛背,才稱之為牛汶水。張記手工牛肉扯麵牛汶水的麻糬,一共有4種口味,紫米、艾草、原味、小米。

 

牛汶水 張記牛肉扯麵

 

↓  牛肉手工扯麵

 

張記牛肉扯麵
  疫情警戒期間,買外帶,車上吃是常態的日常!

 

張記牛肉扯麵

 

 

張記手工牛肉扯麵

 

張記手工牛肉扯麵

 

 

張記手工牛肉扯麵  

 

↓客家戲曲公園

 竹東中央市場


 ↓ 竹東中央市場旁的立體停車場

竹東中央市場  

 

【張記手工扯麵】

地址:竹東鎮信義路157號(臨近戲曲公園跟竹東中央市場)

營業時間:早上10點到下午2點,下午4點到晚上9點(公休日不定期)

電話: 0932 288 585

開車族停車塲:竹東市場立體停車場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66455591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08 01:50
火急標下書籤,這店屬必吃類,我到訪肯定得點上至少十樣,太對我牛胃了。值得專訪竹東,因土包子我從未去過。🤠👍🍄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1-09-18 20:15 回覆:
小而美的小吃店,竹東的美食還不少,張記是在地人吃的,卡娃思蠻喜歡就是了。若吃辣的,“張記”的辣椒、辣醬,非常有味道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