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胃清爽食譜/「芒果雞胸肉蔬果沙拉,佐經典義大利油醋醬」
2020/07/01 20:55:59瀏覽3138|回應3|推薦49

吃芒果的季節,怎麼吃呢?怎麼加在家常菜裡會好吃呢?

夏天家常料理開胃清爽的「芒果雞胸肉蔬果沙拉與經典義大利油醋醬」,可做為前菜也可當正餐吃,不論是二人世界,還是四人天地,吃上一盤,可解餐中肉食的油膩,還給口裡清爽的沙拉料理,並均衡攝取了五蔬果,做法不難,好吃關鍵在優質的新鮮蔬果和經典油醋醬的調和

芒果雞胸肉沙拉

早餐

材料(2~3人份):

金煌芒果中型大小一個、可連皮吃的蘋果一個、洋蔥半個、小黃瓜二條、牛番茄一個、蘿蔓萵苣三片、檸檬二個。

雞胸肉,一隻雞胸肉的份量,也可以使用鹽水雞或煙燻的雞胸肉。

經典義大利油醋醬材料:

義大利初榨橄欖油三湯匙、紅酒醋一湯匙、甘甜醬油一湯匙、黑胡椒粉適量、海鹽適量、喜蒜味者再加一湯匙搗碎的蒜泥。

作法:

一、蔬果洗淨後的前置處理

洋蔥切絲,泡冰水至少30分鐘,蘿蔓萵苣洗淨瀝乾。

蘋果不去皮、芒果去皮,都切丁或切塊,分別淋上一個現擠檸檬後冰箱冷藏。(淋上檸檬汁的作用在可保護蘋果和芒果原來的顏色,也增加檸檬香提味。

小黃瓜切丁、牛番茄切塊,切好放冰箱冷藏。

生的雞胸肉,放入煮沸開水的鍋裡煮2~3分鐘後,蓋鍋約十五分鐘燙熟後取出,放盤子裡冰箱冷藏。(若是使用鹽水雞或煙燻的雞胸肉,煮沸的水燙過即可。)

二、經典義大利油醋醬調製,取一乾淨碗,將所有調味料放入碗內拌勻。

三、取出所有冷藏蔬果,全部放入沙拉調理碗內稍作攪拌混合,雞胸肉手撕成長條或塊狀後放入沙拉碗。

四、另外準備一個大盤子,放上洗淨瀝乾的整片蘿蔓萵苣,也可用手撕成塊狀鋪在盤上。

五、拌蔬果沙拉:

用一半的油醋醬,倒入作法三的沙拉調理碗內與各蔬果調和。

六、將作法五的拌蔬果沙拉,放在作法四的盤中,淋上剩下一半的油醋醬就完成了。

芒果雞胸肉沙拉

無標題

無子檸檬水分多,熟成的金煌芒果果肉水份多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雞肉可用新鮮雞胸肉,水嫩多汁
也可使用新鮮的燻雞胸或鹽水雞的雞胸,比較有味口感較有彈性

芒果雞胸肉沙拉

芒果雞胸肉沙拉

芒果雞胸肉沙拉

芒果雞胸肉沙拉

芒果雞胸肉沙拉

芒果雞胸肉沙拉

 料理心得

芒果與幾樣蔬果的沙拉,非常適合在夏天吃的涼拌佳餚,芒果的甜與水分,水滋滋甜的順口清爽,不論是和小黃瓜、和蘋果或者蘿蔓萵苣或者和雞胸肉一起吃,吃進嘴裡的水分很多,微酸微鹹的醬汁經典油醋,超搭的好吃,當作前菜吃很開胃,食慾馬上來,當主餐吃,會多吃一盤,吃飽的後的身子完全沒負擔,一天五蔬果的均衡飲食,在芒果雞胸肉蔬果沙拉中,輕鬆攝取。食慾普遍欠佳的夏天,正常的吃三餐是很重要的。疼愛自己,家庭料理可以輕鬆做到,一盤芒果雞胸肉蔬果沙拉,可解餐中吃肉食的油膩,同時兼顧多多攝取蔬果的健康需要,試試吧!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40804622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05 09:01
水果,蔬菜,蛋白質都有了,加上一點麵包,就是豐富的一餐了。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0-07-05 21:11 回覆:
是啊!夏天來一盤,完美的攝取健康飲食所需。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03 21:14
親愛的卡娃思:最近好嗎?
謝謝您分享的芒果雞胸肉蔬果沙拉!
看起來很好吃喔!
有機會,我再來試看看!
夏天,我最愛的水果,就是芒果了!我愛吃愛文芒果~
您的手藝很好!

隔了三個月,我寫了新的作品,邀請您來賞文喔!謝謝
願上帝賜福給您!
微笑天使,關心您!
晚安囉!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0-07-04 22:06 回覆:
趕緊來看,這回應讓我感覺你康復中,太棒了!
加油! 

雨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02 10:37

卡娃司很會做菜, 這盤涼拌沙拉清爽可口的讓我口水直在嘴巴裡湧出耶!

天熱胃口不是很好, 我也要來做一盤這道, 謝謝分享喔!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0-07-02 20:46 回覆:

謝謝雨裳的讚美
這道經經典的義大利油醋醬,我喜歡吃,有時候還會特別到去餐廳吃呢?
芒果加進來的蔬果沙拉,美味一百,也主要是芒果單吃太甜,金煌芒果水分多,我的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