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騙捐錢了嗎?外國人賣我們的手搖小國旗,入侵社區公園了,一隻100元,買嗎?捐嗎?
2019/11/04 21:02:42瀏覽2472|回應4|推薦40

前幾天早晨公園時,在公園的馬路邊的人行道,遇見一名年輕外國人,手拿著我們好多個的手搖小國旗,然後微笑地望著我前方的幾個散步的鄉親,拿出一張小卡片,卡片這麼說:「我是聾人,來漂亮的台灣自助旅行,希望你能來買我的國旗$100元,讓我們更了解你們的文化。希望你們贊助我們的旅費。」鄉親掏出錢買了。

很久沒有拿國旗的我,這一天突然好感動,有多久沒有認真地看著我們的國旗呢?有多久沒有拿著國旗吶喊呢?雙十國慶日才剛過沒多久,突然間覺得對國家無感,感動啊!外國人拿著我們的國旗,拿出身上僅有的100元買了。離開後,折回來想拍他,他比手畫腳告訴我一起照,就這樣和他拍了照。

開開心心在臉書分享了這一天的感動,好友們紛紛留言回應,這是詐騙,新聞有報導,你沒看嗎?大家都知道的。好友的回應,看了都傻眼了我,甚少看電視新聞的我,這回還真遇見不知道的事,糗了!午後,看著臉書的動態,好友們持續的回應,我陷入了,被騙的迷失.......一個成本約10~50元手搖國旗。

既然是詐騙,報案吧!期待別再有人被騙,拿起電話撥了110,奇怪了,我怎麼撥110呢?將錯就錯就敘述我預見的情況,接電話的人說,待會會有派出所的警察會來問你,因為你打了110.....沒多久,管區派出所警察來了,了解之後,問我:你被騙了嗎?是嗎?要報案嗎?拿出手機裡我與外國人的合照給警察,其實我只是想提醒,只是想請他們加強注意那個社區公園週邊,別等大家都受騙了,那就不好玩。警察離開前說:「會針對我遇見的那個點附近,加強巡邏就是了」。在警察離開後,我才細思量,100元一個小國旗,雖是貴了點,也不至於是詐騙吧?好友回應說,這些人就是利用我們的善良的,別傻了?

突然間的我明白了,如果,今天賣中華民國國旗的是我們台灣人,一樣的價錢,不一定會買,對吧!但是,買了,也不會感覺被騙吧?對吧!一個小國旗100元,不是錢的問題,更不是價格的問題,算是贊助外國人來台旅費好了,一種小額捐款吧!捐錢的我們,善良有被誤用了嗎?我們得好好想想。

網路搜搜搜,2019年10月各家媒體都有報導,發生的場景不是在公園就是了。

台灣人超有愛?惡男六度來台賣國旗賺旅費,驅逐出境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30595473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06 19:03
一佰元的光榮感、愛國情操、同情心、學一踝被摃,值得啦。唉喲,偶在幸災樂禍,好啦,您擧夠之後,轉賣給我。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9-11-07 16:06 回覆:

幸災樂禍喔!

100元,換來鄰居親朋好友的關注,笑著都對我說“聽說,妳被騙了”

好啦!承認被騙,轉賣?不想,得留著講故事,哈哈!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06 08:27

我沒遇到過,不過這個新聞以及FB有報導一陣子了,所以知道...

如果我跟您一樣沒看到資訊,可能也會很感動的付出那100元

別覺得難過,至少您的出發點是好的!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9-11-07 16:00 回覆:
泉,謝謝你!
我其實沒有難過,只是有點疑惑,大家都說是被騙時,再看看過去新聞報導這件事的畫面,真的就這麼地認為 被騙了。
當警察問我是否感覺被騙,報案嗎?還是只是要贊助他旅費呢?我都迷糊了
冷靜後的思緒清晰了,100元贊助外國人也無不可
後來又想起在日月潭遇見一位來台三年的北非教授,愛自己的國家,隨身帶著國旗,離開台灣前的環島旅行,每到一處就拿出北非國旗留影,很感動的回憶。
所以,那一天國旗愛外國人手中就特有感的。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05 14:07

我也被騙過

那外國人先送我國旗,我歡喜接受,然後才拿出手版說是喑啞人士要收100元,但我不好意思退回國旗,指好給他100元。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9-11-06 07:56 回覆:

似乎很多人都和寧靜姐的情況一樣,最近幾天都沒有看他出現了。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05 09:27

100塊不是貴一點而是賺翻了,批來的成本頂多一支5塊,

我敢賭那個老外絕非聾人,一個聰明不漏餡的老千,太好賺了。

我倒是好奇,警察居然會來,你真厲害。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9-11-06 07:54 回覆:

哈哈!
因為我撥110,警方說要來記錄,我認為是來蒐證吧!

因為我有說與這外國人合影的事。這也挺麻煩的,110可不能亂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