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台灣戲劇我們不能是朋友觀看後,談起《論及婚嫁的分手》
2020/07/10 07:00:00瀏覽1985|回應4|推薦50

台灣偶像劇「我們不能是朋友」,在中華電信MOD戲劇台看完,故事的大綱,簡單來說,就是在說論及婚嫁即將舉辦婚禮的二對交往多年的戀人,最終沒能攜手進入婚姻的故事。

如果我們不能是朋友,其實時間就會證明,也會歸還愛情。
只要當時的一個正確的決定,和後來做出真正的選擇,走向婚姻的決定。

飾演男主角的劉以豪,在前幾集的戲裡是「壞的有故事的成年男人」,使壞的高富帥的社會菁英,壞的傳神,觀影的好友對戲裡的他,竟然都會想開罵的“渣男”,越到後面,隨著劇情的發展,反而會喜歡他,也同情他,渣男的外號改口了。這一部戲劇中的劉以豪演技增進很多,也因為故事很真實,來自小說原作者改編的電視劇,看了幾集後,覺得看原著小說應該會很好看,買了電子書來閱讀,去年看過一遍,今年第二次閱讀,還是一樣的覺得年輕真好。

書名:《我們不能是朋友》
作者:阿亞梅,第十三篇長篇小說. 2018.1.17

如果生活已令你絕望,那就勇敢去愛吧!
做個真正的選擇,那是我們唯一能活得像自己的姿態。

原著小說「我們不能是朋友」作者阿亞梅序文的一段之後,重溫的故事,仍然像初次閱讀一樣,想熬夜看完書裡的愛情小說:「我們不能是朋友,是愛情小說,但它其實談了更多的生活,書寫著.....六、七年級生所面臨的困境.......聽從了父母的話,取得文憑,出了社會拼命努力活像菁英份子,卻連一間像樣的讓自己安身立命的房子都買不了;也或者為了買房妥協、付出更的代價.......」。

為什麼?同居生活十年,卻不婚呢?論及婚嫁的分手,誰能懂呢?

劇中相識認愛到住在一起十年的男主角“褚克桓”,與同居女友的關係,早已冷淡多年,形同居住在同一屋簷下,生活心靈上卻毫無交集,女友一心只想著以男主一切為主的生活著,以為可以換來之前的郎有情妹有意的愛意。直到遇見女主角「周惟惟」,想愛的「情」和想睡一起的「慾」,終究認清自己,也決定與女友分手,一個決定將女友想籌辦婚禮的美夢碎了。

婚前變數

八年的戀人,穩定的感情,男孩求婚成功,還是沒能走進婚姻?

女主角周惟惟(郭雪芙),與多年男有的結婚計畫,一起存買房基金,男友穩定可靠有計劃的成立二個人買房共同基金,婚前買了房。周惟惟在婚前的一次和男主角褚克桓激情中發生關係後,自覺已經背叛了原來的愛,在婚姻登記前選擇不欺騙而悔婚。她的毀婚,牽繫著男主褚克桓這一對,攤開在陽光下沒法再繼續的關係。

時間證明,有緣千里,終將再相會。

各自有伴侶的男女,也是各自擁有穩定關係的同居男女朋友,卻還能夠互相被吸引,隱藏在男歡女愛內心深處,到底是怎樣的思維,面對內心冒出來激情《新的感情》,只能遠離,不敢見面也不再連絡。

背叛後的激情,沒能繼續,分開了。多年後情人節重逢,褚克桓想和周惟惟過情人節,嚴肅的問周惟惟「你現在的生活裡,有人會介意你跟其他的男人過夜嗎?.....」這句話太棒了!雖是普通的邀請,卻是百分百的尊重對方,當確定彼此都沒有這樣的人,放心了,深藏在內心的浪漫再度浮現,這時刻的二個人的決定和選擇對極了。

結婚還是不結婚,其實只要一個決定,對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42420722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12 22:53
婚姻裡要持續愛情,需要雙方的委身,繼續共同經營,而不是只靠婚前的「激情」感受而已,那是很快消失的泡沫。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0-07-13 12:10 回覆:

親愛的貞吟:平安!
我也是這麼想的呀!現今太多的例子像劇中的二對,激情過後才知道不適合,誰說得準呢?
現在的風氣在肉體的情慾部分,誘惑可多,年輕人得自己會克制,不然新鮮期一過,怨偶再加一對。

有時戲劇,挑起話題,反而是與年輕人切入話題的好機會,不過最近我沒機會了,因為這部戲我有機會與認識的年輕人談起,而他們終於決定結束同居的日子,近期要結婚了。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12 22:33

我去網路找這部戲看,尚未看完

看你的敘述,我覺得這種刻骨銘心的感情很少,許多人不能體會

我介紹你看一部日劇,我覺得也是有點淡淡的愁,我很喜歡裡面的暖男.....

https://dramaq.de/jp200108/(不知道就好的事)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0-07-13 11:58 回覆:

刻骨銘心的感情確實奇妙,當我還年輕的年紀時,看到同事這樣的情況都很訝異,戀愛十一年,談起婚嫁時沒多久就分手了,但在中年之後,漸漸明白,一直沒走進婚姻的原因,不是我們可以想像的。
若是,戀愛中發現非適合對方,別擱著,還是早點分手,現在的我會這麼想。 

過二天來看寧靜姐推薦的日片,謝謝!


月光邊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12 12:32

問候夏安

我在文章中漏祝福了您耶

對不起

您有在我心版上啦

願主賜福您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0-07-12 18:59 回覆:
謝謝!感動啊!
在主裡都是一家人,我的心裡當然也是有你的,特別是的攝影大作,每一次欣賞,每一次都很開心。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11 22:12
情愛的歷程,觀賞别人容易,自己抉擇太難。精釆女生棲在枝頭,是人間絕妙的風情。至於談及婚嫁,那就更加的難。🤣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0-07-11 23:13 回覆:
情愛的歷程,浪漫歡愉,只要談起婚嫁,竟是困難多多,難怪越來越多人只要談戀愛不結婚。
戲劇總能輕易地挑起問題,看著周圍年輕一輩的親友,不少都像劇中二對一樣,論及婚嫁後,卻分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