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竹縣竹東幼兒園:盛開的 “普賢象櫻花” & “油桐花初綻”
2014/04/25 09:07:42瀏覽2286|回應4|推薦75

義務的協助臺大醫院竹東分院反蛀牙活動的拍照工作,意外獲得賞花的機會,今年似乎註定是我認識櫻花年,四月底的這個時候,一株盛開的“普賢象櫻花”,還有幾朵大島櫻,都看到了,超開心的,2014 年春節以來,到目前我共認識了六種的櫻花。

 “普賢象櫻花”

重瓣櫻花以普賢象櫻花的花期最晚,四月中旬才進入盛開時期,它的花瓣數量最多,達到20~50枚之多。

花期3月下旬或4月初,花葉同開。

花色淡紅、白色,花梗彎曲下垂。花芯伸出2片由雌蕊葉化而成的綠葉

天後不佳的天空,少了陽光陪襯,粉白花朵還是美。

將花喻為普賢菩薩乘坐的象的鼻子

將已葉化的雌蕊前端殘留的2個花柱比作

"普賢象櫻花"的命名是這樣的(台灣維基資料)

回味欣賞同屬多重花瓣牡丹櫻的美,陽明山平菁街的,那時是剛開花,美吧!

幼兒園足球場路旁,還有一株這是大島櫻,純潔的白色。

等待(等等)


每一年的四月到五月間,“客家桐花季”,在台灣各地展開一系列的活動。在這裡,也遇見甫開花的油桐,竹東幼兒園裡有幾株,從幼兒園裡往臨近的小山看,也已見靄靄白雪的五月雪在那山頭,順道欣賞也簡單拍照留下記錄了。倒是羨慕幼稚園附近的居民,環境好,還有幼兒園細心栽種與維護綠、美化的環境,好棒的地方,下一篇專文陳述這裡。

從幼兒園內,往小山望,可以看見油桐花開。

掰掰(881、咕掰)

(網路音樂,心靈音樂-Mountain Strea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2779217

 回應文章

angelknowhow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關於普賢象櫻花
2014/05/01 21:45

花重瓣第一次看到這種櫻花,顏色挺柔美,剛剛Googie才發現原來台中太平也有種植

改天來去看看︿︿

謝謝姐姐分享~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4-05-02 06:54 回覆:

不客氣。
賞櫻花熱潮集中在2-3月,意外學習也觀賞晚開的櫻花,反而可以慢慢細心地看它,若台中還有正在開的,可要趕緊去看。

我個人喜歡在花開6-8成的時候看櫻花,若再加上陽光的陪襯,賞花最愉快。

 


謎謎-鈴鐺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張張傑作
2014/04/30 22:31
攝影好手,張張傑作!

喜歡你用桐花【季】,而不是流行的桐花【祭】.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4-04-30 23:29 回覆:

謝謝好友誇獎
那一天,陽光微弱的陰雨天,喜歡拍照記錄,也樂於分享,謝謝來賞文賞圖。

事事順心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30 16:26

花瓣帶淚
朵朵嬌嫩欲滴
拍得漂亮極了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4-04-30 23:32 回覆:

謝謝您來賞文賞圖的讚美!

事事順心


艾咪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7 04:54
最近樹花盛開, 美不勝收, 我總不禁讚嘆造物主的奇妙 !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4-04-30 23:31 回覆:
對吖!每當投身在大自然懷抱,總會想要感謝萬物創造者的創造,心情會很輕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