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21小天使,生日快樂
2007/02/21 23:14:24瀏覽990|回應10|推薦46

  兒子,還沒看到你回家,今天你生日呢,媽媽很想你呀!怎還沒見你進家門?想必跟同學玩的很開心,很快樂喔?其實,只要見到你開心快樂,媽媽也就快樂了。

  時間過的好快,你都已經十七歲啦,想到這個數字,媽媽的心忽然像被針螫了一下疼了起來,說不出為甚麼,總在想起你們兄弟倆的時候就會有這樣的感覺,我想,我是太愛你們了,愛到害怕失去你們!尤其是害怕失去你。我曾經想過失去你們,我肯定是活不下去的!

  看著你小時候的照片,媽媽閉上眼經讓回憶帶我回到往日──啊!那時候的你真的好可愛,雖然睜開眼睛殘酷的現實總會讓我清醒──現在的你,可惡比可愛的時候居多,但是我還是好愛你! 

  咱們母子之間的故事好多唷,你記得的有哪一些呢?媽媽說些給你聽聽好不好?其實有些我不見得記住了,但跟朋友提起你的時候,媽媽的朋友總會幫我記得一些,因為她們說那些畫面在那個時候讓她們很震撼,其實現在說給你聽也只是想說而已,並沒有甚麼意思的,回頭你別又說我在跟你邀功要人情才好。

  媽媽很驕傲你是我一手帶大的,從你出生的那一刻起一直到現在。或許因為很愛很愛你,所以對你的一切我總是很在意,你的健康,你的脾氣,你的教養等等一切問題,我不想有任何閃失發生在你身上而讓自己痛苦。

  在你還是個小baby時,媽媽曾經欣慰著你的好帶養,不哭不鬧,你總是那麼安靜,連生病不舒服也不似哥哥小時那樣哭的震天響。

  那次你感冒了,兩三個月大的你因為鼻塞而難得的哼哼唧唧扭動不安,吸鼻器無論如何都無法靠近你,好幫你清理濃稠的鼻涕,媽媽急的無法可想,又怕傷到扭動不安的你,只得一口含住你的小鼻子吸出你的鼻涕──你終於安靜下來喝光了奶瓶裡的牛奶,然後你睡了,媽媽滿足的看著你,放下不捨的心;我終於可以笑了。

  護士出身的惠娟阿姨在事後告訴媽媽,我那時處理的動作是不對的,是不衛生的,是危險的!因為口腔裡的細菌很多,可能會讓你受到感染,牙齒可能會撞傷你細緻的小鼻子,總之媽媽的處理方式是錯誤的,但是,那是惠娟阿姨第一次深刻的感受到,甚麼叫做母愛!

  孩子,這並不值得誇耀,媽媽對你的愛並不值得誇耀,因為這樣的舉動我曾經也見過,當我尚未就學之時就曾經見過──

  我的大舅,你剛去世的大舅公,他也曾經為與你未曾謀面的表姨吸過鼻涕。那有力的臂膀牢牢的、溫柔的圈抱著你表姨小小的身軀,然後一張黑黑的大臉黏貼上了一張嫩白細緻的小臉,在一陣掙扎之後的神清氣爽──不多久,你那時像個小天使的表姨又對你大舅公笑靨甜甜的了。

  這就是愛!孩子,我對我大舅的印象就是這樣,我深刻的知道他疼愛我的表妹,很疼很疼,很愛很愛!那次在他的告別式上,你的表姨寫了一篇祭父文唸給過往的爸爸聽,從文字中我才知道你表姨的小名「阿當」原來是「阿噹」,鈴鐺響聲叮叮噹的「噹」;想來,我的大舅必是當他的女兒是個發出串串叮噹笑語的鈴鐺啦。而你──兒子啊,你是牽動我心情的小天使啊!

  父母對子女的愛是一種與生俱來無庸置疑的愛。我的大舅愛他的女兒就如同我愛你一樣。我不曾想過用那樣的舉動來告訴他人──我愛你!不曾。

  媽媽帶給惠娟阿姨的震撼相當於我大舅帶給我的,你能明白嗎?孩子。你能明白──那,是愛!

  至於你給我的震撼可多啦,你的出生就是一個震撼,你能讓媽媽明白我有多少愛可以付出,遠遠超乎自己想像,這,就是一種雷霆萬鈞的震撼了。

  那次,你跟哥哥到網咖去玩卻丟了腳踏車的事情你還記得?那是好幾年前的事情了,發生在咱們記憶中最愛的那個家。

  那次等不到你們兄弟回家,媽媽急個半死,末了卻只看到一同騎車出去的哥哥單獨走路回來,我問:「去哪兒啦?弟弟呢?你的腳踏車呢?」他說你們去網咖玩卻被偷了哥哥的腳踏車,你正在隨後回來的路上。

  你們不是跟媽媽說找同學去玩了嗎?怎麼會是去網咖──你們對我說謊?!

  哥哥知錯認錯不敢一錯再錯,他知道說謊會有甚麼後果。媽媽痛恨說謊的人!哥哥一進門就自動跪地跟媽媽道歉之後,媽媽隨即原諒了他讓他去房間反省,因為媽媽也得反省自己為何致使你們說謊的原因。我終於等到你回來了,然而你卻不像哥哥一樣的誠實以對,媽媽因此很傷心,你記得嗎?你看到我含著眼淚要你說實話,你還記得媽媽那時是怎麼告訴你的嗎?我說:

  「誠實是人的第二生命,倘若一個人不誠實而失去了別人對他的信任,那麼是可悲的,活著一點意思也沒有的了。」

  或許媽媽說的言過其實了,但我很高興你明白媽媽對你們的用心,最後你也誠實認錯,雖然爸爸也知曉這件事情生了氣,但是一罪不二罰,既然我已經對你們做了處份,也就不許爸爸再罰你們了──孩子,愛之深責之切也是一種愛,你能明白嗎?

  至於,咱們母子之間的肢體衝突對媽媽而言是永難忘懷的了。你能記得那次咱們最後是怎樣談和的?

  那次你跟哥哥在玩耍之中鬧假成真打了起來,哥哥跑來告狀,說你目無尊長打了他,而你卻也反駁是因為哥哥先鬧你,你忍無可忍才還擊的,你還記得媽媽怎樣處理?

  我要哥哥跟你道歉,也斥責哥哥上樑不正下樑則歪,自己沒個哥哥值得尊敬的樣子,難怪你會拿捏出錯,但是打人就是不對,更何況這人是你的兄長,所以你必須道歉。然而哥哥道了歉之後你卻堅持不跟哥哥道歉,我非常堅持我認為的「必需」也很生氣你的「堅持」,於是叛逆的你跟氣憤的我起了肢體衝突──我打了你一巴掌,你推了我肩膀讓我踉蹌的退了好幾步。

  不可置信的瞪大了雙眼,哽咽的聲音憋著一口透不出的氣,淚,在眼眶打轉:「你推我?你推我?你居然推我!」

  我難堪的看著哥哥想知道剛才發生的事情是真?是夢?哥哥傻在一旁看著你的「大逆不肖」,無言。我從哥哥不知所以的表情知道,你真的是對我動手的了。委屈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我的氣憤──你挑戰我的權威,我的地位,我的尊嚴,我的責任!

  你似乎也慌了、後悔了自己的舉動,但仍猶作強硬的回說:「妳為甚麼呼我巴掌?妳不尊重我!」

  聞言,我又打了你另一個巴掌,狠狠的!你傻了,卻不知我的心有多痛!看著彼時快與我一般高的你,想著小時候頑劣不堪的自己,我的淚水就止不住的潸潸流下。

  我的雙手落在你的肩膀,語重心長的說:「對不起,媽媽不該打你耳光,我也很討厭人家打我耳光,我跟你說對不起!但是媽媽打你耳光,你卻不敢打我耳光,為甚麼?」「因為你是媽媽呀。」你說。

  是啊,我是媽媽,我是尊長!你眼裡有我,心上有我,所以你沒有回打你想呼在我臉上的巴掌?忽然,你慧黠的眼神閃過一絲明白──你終於明白媽媽要表達的了,所以你回過頭跟哥哥說了聲:「哥哥,對不起。」

  你的語氣很誠懇,很親愛,哥哥回說沒關係了。我很高興你們又和好了,於是更是一字一淚的對你說:「兒子,你的倔強最後會害了你自己,媽媽之所以對你嚴厲,是因為在你身上看到小時候的自己,我的倔強與自以為是讓自己吃了很多虧,受了很多苦,不管在家庭或社會上都是如此。兒子,媽媽吃過的苦不想你再吃過,你很聰明,媽媽要你快樂,不想見到你因為自己的脾氣而吃虧,懂嗎?媽媽很愛你!」

  你也跟著嗚咽了。你的淚水告訴我你已經明白了我的心,為了再次確認你的聰穎,我說:「說說看,媽媽為甚麼要打你?」

  「因為妳愛我!」你看著我的眼睛,回答。

  「我為甚麼愛你?」我的心濤澎湃,涕淚縱橫。

  「因為我像妳,像小時候的妳,因為妳不想讓我跟妳一樣心裡覺得苦!」你泣不成聲,逐字回答。 

  兒子,我就知道你很聰明,你會明白我的用心與滿腔的愛。於是我們擁抱,破涕為笑。

  一旁的哥哥彷若入戲的觀眾被白耍了一招,他不甘心的醒過來喊著:「現在是怎樣?悲劇變喜劇喔?當我是傻瓜喔?演到哪一齣啦?耍我喔?我的眼淚流假的唷?拜託!你們母子倆別笑死人好不好?」

  哈!這些事情好像昨日才發生的呢,你還記得嗎?媽媽好怕記憶漸差的我忘記有關你的一切,所以得寫下有關你的這些一二事,別說我在出賣你了,好嗎?  

  2/21你的生日,我的受難日,但是你呀,媽媽的小天使,媽媽願意為你受難!現在,我已經為你準備好生日蛋糕了,我們來吃生日蛋糕吧。

  我的小天使,我愛你!祝你生日快樂呀。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154&aid=762124

 回應文章

葉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帥哥
2007/09/29 20:57
鐵球
他真是個小帥哥呢
那脾氣和妳還真像啊
有個性又不失善良純真~~
在家庭生活裡  孩子永遠是快樂的泉源~



一旦落入紅塵 
不管成為精靈或是塵土 
這肉身終究沒參悟 
鐵球(amy5154) 於 2007-09-29 21:28 回覆:
對呀,雖然我常跟他吵吵鬧鬧的,但是我還是有媽媽的樣子在呀,我妹妹說我兒子是我的現世報啦

Jad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歲月
2007/03/02 11:20

看到小小人兒

長成這麼大的人兒

歲月真是神奇



藍色修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7/02/27 11:20

大帥哥也是雙魚座唷

生日跟我差一天ㄟ

我是2/22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7/02/26 13:05

超級大帥哥喔

妳這個媽咪要擔心囉

擔心女友一堆

擔心妳兒子說他要結婚了

呵呵呵


*媽媽的守護者*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好想生出一個帥兒子
2007/02/24 16:16

我要有這麼帥的兒子

我也會有戀子情節



等待雨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想
2007/02/24 12:47

看了文之後

真想當你女兒呢..

羨幕勒...



鐵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7/02/23 01:32
呵呵~~我有嚴重的戀子情結,我隨身帶著我兩個兒子的大頭照哩!大年初一開國中同學會時我就拿出來獻寶囉,結果同學也都說我兒子帥耶,然後打趣著問:「嘖嘖,誰生的?這麼帥!」「他媽生的!」我得意的說。

結果同學說要我以後不准掐頭去尾的說話啦──我說啥啦?

我兒子他媽就是我呀,真是的,這群人都在想啥呀?


反正是個什麼"球"

鐵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朝一日
2007/02/22 12:45

我很少打孩子啦,打他們的次數數都數的出來,除非是有關人格養成的是非觀念出問題,否則我難得真的動怒的。

這小傢伙跟我很親,親暱到沒大沒小,他老爸都說我活該,是我自己讓他爬到我頭頂上去了,這又如何?我知道他沒有惡意只是玩耍,真有事情,我當媽媽的該有樣子就會出來啦,不用急的。


反正是個什麼"球"

Tin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愛之深,責之切!
2007/02/22 08:37

小時候的我曾以為自己是外頭撿的,因為被媽媽打罵的次數也挺多的。後來,等我在教育我表妹的時候,才發現:原來那種「愛」人的心情是不一樣的。

現在的你,在經歷過撫養長大後的心情,接下來要學習的就是「放手」。我想,對每個父母來講,「放手」真的才是最難的部份吧!

BTW,維弟--生日快樂唷!!


心的故事就在【流浪者手札】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現在不打了
2007/02/22 03:33
我也是打了心疼 所有也不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