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封信,給年輕的妳
2007/07/30 22:45:02瀏覽1054|回應4|推薦42

(照片取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以利取下)

親愛的妹妹:

  今天我們聊到了對愛情的憧憬跟甜蜜,姊姊想對妳說,我真的愛妳,捨不得妳太早被傷害,因為妳是個感情豐富的好女孩。愛情或許會讓人受傷,只希望妳先別太早自討苦吃了。

  其實姊姊之前也談過幾次戀愛。想告訴妳,戀愛是甜的卻也是酸的;事實上也是天下最苦的一種滋味!

  有人感覺愛情在曖昧不明的時候尤其最美。妳笑讚我對感情是勇敢的,其實,我不是勇敢,我只是不喜歡曖昧不明而已。

  愛情的世界裡,如果我也喜歡對方,那麼,我絕不會放任對方用那種曖昧不明的態度來折磨我,所以我會問個清楚要個答案。妳能體會我的心情嗎?或許我可能會錯意了,但是,了不起丟臉也只是一下下而已,總比將來丟心來的好吧?

  我想,妳的心跳早已說明妳被愛情吸引的事實,先暫停妳的腳步吧,不要在這個曖昧不明的時候交出真心,太危險了!

  我知道對妳好的那個人是好人,可是,跟妳一樣,他也是一個對愛情有所期待的愛情新生;或許他不知道誰可以愛他,或是讓他愛?於是乎,在他自己也不明白的狀況下,就會發生所謂的明示或是暗示啦。明白嗎?這個時候我們可不能冤枉人家,說人家欺騙咱們的感情呢,妳說是嗎?

  在愛情海面上的兩端,一個是姜太公,一個是想愛的魚兒,自古以來,都說是願者上鉤囉,誰也怨不得誰的,是不是?

  我特別疼女生,或許是因為我比較男孩子氣吧?以前,我的好朋友多半是男生,我跟男生也聊的挺好,雖然如此,不代表我不會受傷喔。在友情世界裡行走,卻不知不覺中跌到愛情海裡,然後常常有種快慘遭滅頂的感覺,很駭人呢,所以往後的男女交往中,我總是要隨身帶著「保持距離,以策安全」的游泳圈,以防又要在愛情海中淹滅啦。

  妳知道嗎?有些人的血液當中流動著熱情的因子,總希望認識他的人都開開心心,必需快快樂樂的,而且是發自內心的那種快樂;所以他或許會很坦然的對妳說:「我很喜歡妳」。知道嗎?這只是他單純的對一個朋友說出欣賞的話語罷了。

  說了這麼多,無非也只是想說明,男女之間的喜歡也可以是純友誼喔。

  現在,請注意:在交友態度上,對待男生和女生的態度該有些許差別才是,否則跨越了曖昧不明的那一步,或許是撥雲見日,你們可以當永遠的朋友,也擁有了一份真心;但也可能是雙方會錯意表錯情,愛情根本無蹤無影,到最後卻連朋友都做不成了,多可惜呀?

  也不過隨意的聊起愛情以及對感情的勇敢,我居然有這麼大一篇理由跟原因可以告訴妳,真是了不起,也真是好笑的可以啊。

 

  唉……還真是麻煩,異性朋友之間的喜歡,都得如此輾轉猜測嗎?我活到現在還是老在猜來猜去的:「他說喜歡我──哪種喜歡呀?是朋友?是愛情?是我多心?是我自作多情?是我態度不對?他有否表錯情?是我會錯意?……」

  妳瞧,真是麻煩,有夠難過喔?能不說個清楚嗎?我當然得勇敢的為自己問個明白囉,管它丟不丟臉的,再胡猜下去,腦神經衰弱了,吃虧的總是自己;若是真的猜錯了,我就趕緊下台一鞠躬囉,管它還有什麼麻煩可言啊?快去找個地洞鑽進去要緊吧?哈哈!

  猜心很累人的,用問的比較快;我總是如此想,也如此做呢!

  好啦,我親愛的傻妹妹,姊姊是妳的避風港,妳可別忘記啦;記著──我愛妳!

  女生對女生說「我愛你」就是有這點好處,妳會知道,我只是單純的愛妳而已,是嗎?

  感覺到了嗎?我就是這麼樣的愛妳呀,很愛很愛妳呀!

                  愛妳的鐵球姊姊寫於滿天星光之下

(PS:這是給我疼愛的某位網友妹妹的一封信件,藉由網路文字傳給她的一番心意。)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154&aid=1125506

 回應文章

大山文雄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妳是寫給我同學happiness呀!
2007/09/21 00:38

是囉! 她是 "愛你在心口難開" 的人, 鐵球姐姐多開導她吧!

我的上昇和妳的太陽一樣在雙子 (怪不得覺得我們作風有些很像), 我對感情也是很直接問對方到底是要還是不要, 不過通常是對方先嚇跑, hahaha...我同學都說我太白目太快了.  後來和對方說 "那很抱歉是我表錯情, 我不會再打擾你" 後, 第二天我是被對方用怨恨的眼光瞪了我好久....愛情真是人生大難題.

事業, 交朋友還是比較單純點! 


鐵球(amy5154) 於 2007-09-21 00:52 回覆:

哈哈,妳把這篇文章列印給妳同學看好囉

我是曾經這樣問人啊,否則那些人老是彆彆扭扭的對我好,我看了就難過,也弄不清楚他的意圖,當然是問個清楚再決定之後該怎樣繼續相處啊──他有喜歡我的權利,我當然也有拒絕的權利,不是嗎?

表錯情?說完sorry就好趕緊落跑啦


Happin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有感覺的信
2007/08/18 16:58

謝謝您的信

是啊

大方坦然面對處理自己的感情

是一生的功課

把愛直接了當的說清楚講明白

雖然免了猜心

但卻也少了一種曖昧不明的美感

哈哈

但我喜歡是可以常掛在嘴上的

而我愛你則要以行動表現出來

謝謝您分享令我感動莫名幸福洋溢的封信


游老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姊姊
2007/08/04 06:56

很有愛心,也很"聰明".

呵呵!

^_^



↙↙↙快快快...按我按我!

假面超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
2007/08/01 18:13
妳人真好耶
相逢自是有緣,假面超人很高興和你在這裡相遇、相知
鐵球(amy5154) 於 2007-08-03 13:08 回覆:

我人真好?多謝誇獎,剛剛好而已。

隔著網路認識朋友就像探險一樣,很多時候會誤判情形讓自己陷入險境,不管是友情或是愛情。如果已經走過某些人生路的我有可以提供的經驗,我當然很願意提供意見讓大家做參考,免的他人再白走一遭冤枉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