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7/10/7,偷窺有理
2007/10/07 02:11:31瀏覽944|回應3|推薦51

(圖片取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以利取下)  

  離開電腦衝到書架前,眼花撩亂的挑選著想看的書,然而抽出一本本的書之後卻又塞回原位,終究我沒有選到一本此時想看的書來;其實我只是想藉著這樣的一些瑣事暫離一份傷感而已。

  沒有讓妳知道我看了妳的網誌,妳寫著:有人看嗎?有的,孩子,我看了妳的文字。只是,在沒有告訴妳的情況之下,閱讀妳的文字反而像是做某些壞事,譬如說:偷窺。

  呵!偷窺有理,我說。如果窺探妳的文字如同窺探妳的心思一樣,那麼~~偷窺當然有理囉,否則我如何能得知你們這些孩子的心思?當你們開始追求長大的那一刻起,學會隱藏心事便是你們宣告獨立的第一步,因此,我也只能藉著光明正大的從網路上偷窺你們的心事,好了解你們呀。

  我又來談情說愛了,對妳說的呢;只是希望聰慧的妳能看的出來,這篇沒署名收件者的信是寫給妳看的。

  當一段戀情因時空距離而生變時,當事者的心痛旁人無法得知,至少妳的心痛我便不知情,或許妳只有內疚、遺憾,卻沒有帶著痛吧?我猜。因為這個變數是妳,而不是被變的這個男孩。

  男孩的心有多痛我是知道的,因為他罕見的沉默寡言我並不陌生。那一年我幾歲呢?喔,想起來了,和妳一樣,也是妳跟男孩分手的年紀──那一年,我也因為時空距離的關係,看清楚了兩人之間的個性差異而選擇一段新戀情。當然,在迎接新戀情的同時也得揮別舊情,因為我們都不喜歡當個劈腿的人。

  女孩呀,揮別舊情的時候我的心是痛的,妳呢?除了內疚之外,也有心痛嗎?那種痛就像是親手毀了自己曾經心愛的玩具一樣,其實妳也說不上來──既然是曾經心愛,又為何得在不愛的時候毀了它,而不是把它收起來好好珍藏著呢?不知道妳是否有著這樣的內心掙扎,但是,我有!一直到現在我還是無法明確的說出這種心情啊!

  男孩在沉默寡言之前的快樂模樣,一直讓我感到欣慰,因為他的快樂來自於妳,在此,我深深的對妳說聲謝謝,因為男孩的快樂與否對我而言,是一輩子的牽掛呀。還是得再次感謝妳,因為妳的離去──這是另一種成長──在愛情中學會愛與被愛、選擇與被選擇,都是一門很重要的功課,而妳讓男孩成長了,所以我感謝妳。

  從妳的文字中得知妳已刪去兩人之間共同的回憶,那本相簿我看過的,我再次翻閱妳的相簿,十分確定妳已刪去電腦上的記憶了──應該的,妳總得顧及現在男友的心情,不是嗎?但是,我相信有很多記憶在妳的腦海中不能抹去;說來辛苦,鎖上記憶不是努力就可以辦到的事情啊,因為我試過。

  一直很關心妳,因為男孩曾經跟我說過,我們兩個女生一定會很合得來,因為我們的個性很像,那時他很開心的說著。若真如此,那麼我得語重心長的跟妳說些話了──

  好好的享受愛與被愛的那份快樂與甜蜜,當愛情結束時,好好的感謝對方曾經給妳一段美好的回憶,至於那些不好的回憶就當作是一段成長的經驗,是一門功課,把它收編到愛情學的參考書之中吧。

  愛,是很神聖的一門功課,再也不要因為空虛與寂寞去接受一個人了,在空虛寂寞中得到的愛對妳而言是「愛」嗎?或者它只是一個陪伴?妳可能分辨清楚?

  跟妳說這些,是因為得知妳的男友已經前去服役了,現在妳又是一個人了,很多時候妳得學習一個人時也可以怡然自得的微笑,那是一種安定的力量,來自於一份堅定不變的愛。傻女孩啊,千萬不要因為孤單寂寞而又接受一份新感情啊,否則我真要罵妳是濫情,而不是多情囉。

  對了,想跟妳說件事情:多年以後,當初與我分手的男孩跟我說,得知我選擇另一段感情的時候,他整整封閉自己一年,那種痛常讓他在夜裡掉眼淚,其實他不知道,我掉眼淚的時間比他長,因為一直到結婚之後,我仍然會為自己當年辜負他的行為而在夢中掉眼淚,希望妳不會像我一樣這麼悲情,至少我可以告訴妳:這個被妳選擇捨去的男孩依然優秀,渡過傷痛難言的日子之後,他仍然是個帥氣的陽光男孩,依然讓他的父母感到驕傲,所以妳的內疚可以少一些,甚至無需內疚啊。

  當愛已成往事時,我跟那些曾經是男主角的男生都還是好朋友,這需要時間與智慧去調整彼此之間的關係,這門功課不見得是必修課,妳可以選修就可以啦;但是目前為止,妳還是先好好的當妳的大學生,為妳的將來打算努力才對!

  最後,願剛年滿二十歲的妳越來越聰明,越來越美麗。

                妳的忘年之交,鐵球阿姨書於科羅莎颱風夜    

 PS:http://blog.udn.com/amy5154/420063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154&aid=1281757

 回應文章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可以出書耶──
2007/10/23 00:12

敬佩萬分。

寫得真好──真的值得出書耶──

泥土敬白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都是一種幸福 !
2007/10/07 19:08

鐵球: 妳真的很會寫耶

所以說有時候文字是靈魂的出口

能藉著文字寫給自己或寫給別人

都是一種幸福 !



N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文中放的圖
2007/10/07 12:29
跟你的頭像很像呢~~
♥ nan 的儲藏室 ♥
鐵球(amy5154) 於 2007-10-07 13:34 回覆:
特地找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