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一樣的孩子----3 或許無緣
2008/04/04 01:49:36瀏覽391|回應1|推薦17

    這位不一樣的孩子,有和別人不一樣又有點一樣的媽,今天打通電話跟媽媽溝通時,爸爸接的電話,但是爸爸一聽我要談的是孩子的上課情形,似乎有點便請媽媽來聽,媽媽要我去請教另一位老師是如何教導他的孩子,如何教……拿棍子教,這段時日子為了他的進度,我總在課後留他單獨的練習雖然時間上十幾廿分不等,我想我在努力讓他有不一樣的學習環璄吧,媽媽說我個性太好,所以他不怕我,安親班老師的方法兩個星期就讓他學會那麼久都沒學會的注音,所以他支持他。

    兇,我也會呀,我還兇得很,但是,一定要這樣嗎,真的不想看到那孩子驚恐的眼神,這樣並沒有把問題解決,要是他沒有一個拿棍子的老師就不會學習的話,後面的路還難走的很,我還依稀聽見他對我說:要打就打吧,反正每次都要打。媽媽覺得如果沒效果就不讓他學了,這句話如果早個幾星期前聽到這個回答,我會鬆一口氣,但是這短短幾個月方法變了又改,改了又變,雖然進度他趕不上,但是,不喜歡上課的他至少慢慢可以做出我要求的事,以前,一個半小時寫不到幾個字,就算寫了也很不甘心的亂寫,現在他的情緒可以很快的緩和下來,而且我不一定要兇,只要摸摸頭或口氣嚴肅他便聽得懂我的意思,還可以寫在線上及格子裡,不是用棍子換來的成果,我想因為他喜歡這個老師,所以必須接受他不想要的要求。

    時間快到了,成果沒有很顯著的話,媽媽就不會讓他來上課了,我也這麼告訴孩子,要認真哦,不然媽媽不讓你學了,你不喜歡老師教你嗎?喜歡呀,我媽媽不會不讓我學,她的想法跟別人不一樣。

    放下電話,就讓一切隨緣吧,人生本來就夠苦了,還要讓孩子去面對這樣的日子,打他逼他,或許有成果,但是,一個班不只他一個孩子,這樣教育他的過程裡,難保不會影響別的小孩,如同剛開始他們都認為他本來就該打的情形一樣,看他吵或不乖就叫我打他,何必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08997&aid=1751631

 回應文章

暖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愛的教育
2008/04/10 10:50
奇怪 棍子打在孩子身上 不會痛在他媽心裡嗎 怎麼會有父母希望孩子是用恐懼教出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