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澳大利亞- 藍山(Blue Mountains)
2020/06/17 07:30:38瀏覽2438|回應7|推薦4

位於雪梨西北方100多公里的藍山 (Blue Mountains)面積103萬公頃 ,包括8座保護區,公園內遍佈著砂岩高原、懸崖、峽谷、瀑布、河流、湖泊、森林,形成豐富而多樣的生態環境,孕育許多稀有的動植物, 2000年大藍山地區(The Great Blue Mountains Area)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入世界自然遺產。

Giant Stairway  的盡頭之巨岩

藍山 (Blue Mountains)Giant Stairway

此張照片翻拍自Echo Point的旅遊看板

藍山 (Blue Mountains)的步道

藍山 (Blue Mountains)的懸崖峭壁

(2019/12/30)我到訪時雪梨的中央車站並無直達藍山(Blue Mountains)的公共交通,可以在雪梨的中央車站搭往Penrith的火車,車資只需6.08澳元。Penrith的終點站有免費的接駁的巴士前往卡通巴(Katoomba)市中心,從雪梨到卡通巴(Katoomba)的旅程約兩個多小時,從卡通巴市中心步行到藍山最近的景點只需25分鐘,搭纜車遊覽藍山是最輕鬆的方式,4條纜車以套票方式出售,費用40澳元。

 

Penrith終點站有免費的接駁的巴士

雪梨與卡通巴(Katoomba)往返的路線圖及轉車處

從卡通巴市中心步行到藍山最近的景點只需25分鐘

卡通巴(Katoomba)市中心

搭纜車遊覽藍山是最輕鬆的方式


我喜歡腳踏實地深度的旅遊,所以選擇健行的方式探索藍山(Blue Mountains) ,藍山 (Blue Mountains)健行的步道四通八達,每一條步道所需時間約30分鐘至一個小時左右,全程約5~6小時。我從纜車站(Scenic World Valley Station)附近開始逆向健行,經過Cliff View LookoutLady Darleys Lookout Prince Henry Cliff Walk等等步道, 沿途盡是奇花異草,蟲鳴鳥叫,處處皆是懸崖峭壁的絕美奇觀


藍山 (Blue Mountains)的步道

藍山 (Blue Mountains)懸崖頂的觀景台

 藍山 (Blue Mountains)的步道路線圖

我所在的位置圖 


穿過一座瀑布後終於抵達藍山的第一站Echo Point,所有的遊覽車皆聚集在這裡,廣大的觀景台出現川流不息的遊客,藍山遊客服務中心就在附近補充飲水後,我邁向著名的三姊妹岩(Three Sisters)之步道,Giant Stairway是一座陡峭的石階步道,有空橋連接到盡頭的巨岩,奇特的景觀令人嘆為觀止

藍山 (Blue Mountains)的瀑布

藍山 (Blue Mountains)Echo Point

翻拍自Echo Point的旅遊看板

 通往Giant Stairway與三姊妹岩觀景台的門廊

 通往Giant Stairway與三姊妹岩觀景台的門廊

藍山 (Blue Mountains)三姊妹岩(Three Sisters)

藍山 (Blue Mountains)Giant Stairway

有空橋連接到Giant Stairway盡頭的巨岩


今日的藍山(Blue Mountains)之旅就在這裡畫下句號,走回卡通巴(Katoomba)市中心,同樣搭免費的接駁車回到Penrith,回程從Penrith到雪梨也沒有直達的火車,必須在Blacktown轉車,將近3小時輾轉旅程後,傍晚終於返回雪梨的中央車站


藍山(Blue Mountains) 的遊客服務中心

卡通巴(Katoomba)市中心的車站


本文已發表於五月3日的Umedia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138626668

 回應文章

慕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20 17:33

這文篇的大藍山地區巨岩,彷彿電影Avatar場景中國『張家界』,充滿無限想像神秘色彩。又猶如巨大版的新疆戈壁石。啊哈,石頭癡說好不再收藏石頭,這會兒老毛病再犯,發癲囉。糟糕誰理你大笑

那個纜車很大,比我在瑞士鐵力士山Mount Titlis 搭的纜車大兩倍崇拜

果然是雙腳走出來的景最美!喜歡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0-06-20 20:09 回覆:

這是藍山最著名的地標三姊妹岩與Giant Stairway

藍山擁有這樣的奇景因而享譽全球

為服務絡繹不絕的遊客藍山公園管理處設計了四條纜車路線

大多數的台灣旅行團都以搭纜車為主

背包客則以健行方式遊覽藍山

對我而言健行的步道走起來還算輕鬆


司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18 18:53
👍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0-06-18 19:44 回覆:
感謝您的鼓勵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18 16:30

大概只能跟著妳的導覽遊,

沒有能力爬高山,

唉!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0-06-18 16:42 回覆:

藍山有纜車供旅客搭乘

搭乘纜車也一樣可以輕鬆的觀賞藍山的美景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18 12:25
健足佳心復出,明媚風光再現。👍
請問您的前一佰大的觀旅journey,前五名是哪些,又此藍山非牙買加的BM,您排它老幾?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0-06-18 12:53 回覆:

我偏愛富有歷史文化的國度

這些國家的文化提供我豐富的寫作題材

義大利、希臘、埃及、土耳其、西亞地區、英法德....等等國家都是我的最愛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17 12:56
很高興閱讀妳這篇「登藍山實況報導」。我年輕力壯時忙於生計、忙於教養子女、忙於守護娘家自家與婆家,沒能如願旅遊;如今我有時間有能力,卻沒有體力千里外遨遊。妳的旅遊報導很深入,讓我覺得有如身歷其境。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0-06-17 13:08 回覆:

謝謝您的誇讚

我一生樂在旅遊

除了擁有天生稟賦的體能

也從不斷的磨練中培養出過人的膽識與能力

幸好我能充分發揮這些優點開創出屬於自己的天地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0/06/17 11:24

藍山三姊妹峰是很著名的地標景點,對藍山耳熟能詳,但也僅止於聽聞而已。

藍山景觀地貌看來很像由海底隆升形成,不知推測正確否?

妳一步一腳印的深入各地,毅力、體力---,絕非常人能及。

每次賞讀大作,都特別用心詳讀,以表達內心的讚佩之意。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0-06-17 11:58 回覆:

您的博學多聞令人讚佩

40多億年前的地殼變動

使得原本的海洋形成今日的藍山地貌

自助旅遊使我獲得許多旅遊的珍貴體驗

也得到無窮的樂趣與傲人的成就感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17 09:11
哇~你有去爬藍山耶~我自助時,只在遠遠地方看藍山。好想念澳洲唷。本來想預定去看大石頭說。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0-06-17 09:29 回覆:

2001年我參加旅行團第一次遊覽澳大利亞東南部

也曾登上藍山的三姐妹岩的Giant Stairway

這次舊地重遊完全靠自己獨自搭車和步行到藍山

也才有機會認識了卡通巴(Katoomba)這座小鎮

腳踏實地的走一回後對藍山終於留下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