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少年往事-09
2010/06/06 06:34:53瀏覽304|回應0|推薦1

14

    「哦~好像在看故事哦!」我大大的伸個懶腰。

    「是啊!對我們來說就只是個故事啊!」森森感嘆的說。

    「真想不到我老爸是這麼浪漫的男人。」我幫忙把記事本的緞帶綁好。

    「走吧!天色變的好灰暗,可能快要下雨了。」我突然發現天有異象,難怪今天特別悶。

    「嗯~」森森小心的把照片整理好後,蓋上盒蓋。

    我們才走沒多遠,天上就落下大顆的水滴,不一會兒,涮~~雨像是用倒的般,潑在我們身上。我趕緊把盒子放在衣服裡,一手抓著森森跑回涼亭,全身都濕透了。

    我摸摸口袋,才發現連口袋裡的手帕也濕了。森森伸手把手帕拿去使力的擰乾。

    「快擦乾!」森森遞給我。

    「妳先擦啦,等會兒感冒了。」我很堅持。

    「乖~聽姐姐的話。」什麼嘛!不過大我兩個月,什麼姐姐。

    「難道要我幫你擦嗎?」森森抓住我的手,把手帕放在我手裡。

    哎!我輸了,我只好乖乖的往臉上擦,超吃的。

    「這樣才是好孩子。」

我們看著對方狼狽的樣子,忍不住笑了起來。

    

   雨停了,風徐徐吹來,還帶著點青草香氣,讓我的身體馬上就得到無比的暢快。

 

     「哈啾~」大概是太暢快了,有點冷。

    「很遜耶!還這麼愛逞強。」森森又取笑我了。

15

    「怎麼淋得那麼濕!」陶媽趕緊去拿個大毛巾把我包住。

    「沒辦法,不是說天有不測風雲啊,天氣是抓不準的。」

    「看你又再耍嘴皮子。快喝點熱茶!」不知道什麼時候陶媽已經倒好茶了。

    森森有沒有喝點熱的暖暖身子,我又開始瞎操心了。

 

    陶媽說晚上爸媽就要回來了,要我安分點,囑咐我別亂跑。

   老媽一回來就抱著我,好像是幾百年沒見了一樣。老爸跟陶媽說辛苦了,謝謝她照顧我這個小麻煩,誰是小麻煩啊!為什麼老爸就是看我不順眼。不過沒關係,我現在只要一想到他小時候的拙樣,整個心情就想笑。

 

    陶媽好像是在跟老爸說森森家的事,老爸把我叫進書房,他的臉色很沈重,看來我的皮要繃緊點了,也不知道陶媽是怎麼說的。

   「敬堯,明天可以帶我去你同學家嗎?」

 

    「好!」為什麼突然會為老爸感到悲傷,不知道此刻他是帶著什麼樣的心情。

                

16

    「有復,長青死了!

    「我知道,我知道。」從沒看過父親這麼溫柔。

    「那天他離開的時候,生氣的對我說,我知道妳不愛我還得忍受我的壞脾氣,妳的心裡大概只有有復是完美的吧!」

  「然後,他就再也沒回來了。」

  飛機撞山了。

 

  「我真的很愛他,但他為什麼都認為我不愛他呢?」杜媽媽放聲大哭。

  「他知道的,那只是氣話,他一定知道的。」爸的眼晴紅紅的。

  「長青葬在哪?我想去上個香。」老爸好像想到了什麼。

  「就在學校邊,我帶您去。」森森說。

  「一起去吧!去說清楚,說給他聽。」老爸對杜媽媽說。

    去墳墓山的路程並不遠,我們卻走了好久,彷彿是一輩子的時間。森森爸的墓就靜靜的躺在那兒,看起來真的好像在守護這個地方。

    「細細地給他說清楚,別放在心裡,他聽得見的。」老爸對杜媽媽說。

    香煙裊裊,燭光熒燎,墓碑上杜爸爸的照片英挺依舊。老爸和杜媽媽拿著香對杜爸爸說了好久好久。杜媽媽輕撫著墳墓,訴說著無盡的思念。

    杜爸爸最愛的兩個朋友就站在他的面前,我想,他的靈魂終於可以得到安息了。

    微風習習吹來,好像真的把大家的心事都吹散了。

    後來森森告訴我,她把記事本還給她母親,杜媽媽把它複習了一遍又一遍,然後說燒了它吧,森森十分不捨,但還是陪她媽媽去杜爸爸的墳前燒了它。

    「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我們還有自己的路要走下去。」杜媽媽如是說。至此杜媽媽的病似乎是完全康復了。


(若有侵權 請留言告知 謝謝)

請按 pre  接下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mondtree&aid=4101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