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少年往事-07
2010/06/05 09:33:22瀏覽263|回應0|推薦1

                                             12                

  「那天真對不起,我以為我媽最近比較穏定了。」森森和我約在她家的圳溝前。 

  「是我自己想去的。」今天天氣悶熱異常。 

  「對了!妳媽一直對著我叫有復,是怎麼回事? 

  「有復就是照片裡的那個男生,那張是他們參加現代詩比賽得獎時的照片。」森森抽了片竹葉丟進水裡,葉子很快就不見了。 

  「爸常說這一輩子就對不起這兩個人。幫我取名森森,是為了紀念友情吧!因為他們三個念書的時候,出了個詩集,就叫森森詩集。 

  哦~原來不是八字缺木哦!我想太多了。 

  「森森,告訴妳一件事,妳不要太驚訝! 

  「什麼事?」 

  「那個丁有復是我老爸!」 

  「什麼?不會吧!」 

  「仔細看,真的有點像呢!」森森一直盯著我的臉看,害我有點不好意思。 

  「但怎麼這麼剛好?」 

  看來森森也難以置信。 

  「難道是爸爸的安排嗎?」森森看著天空。 

  我把我所知道的全告訴森森。 

  「等我一下,我進去拿個東西。」 

  閒著沒事,我學森森拔了片葉子丟進水溝裡,葉子居然在石頭縫間,欲走還留。 

  「這是爸爸常和媽媽和我玩的遊戲,看誰的葉子跑得比較快。」森森突然冒出來。 

  「挺好玩的!」 

  「常常都是搞不清楚贏的是誰的葉子。爸爸都說搞不清楚就算媽媽贏了,我就會大聲囔囔直說不公平。」森森看著水裡回想著。 

  「那是什麼?要野餐嗎?」我指著森森手夾著的餅乾盒子開玩笑說。 

  「這是秘密。不過別在這裡看,被我媽看到就不妙了,我們去後山吧!」 

 

  「挪~這是你那天帶來的蘋果,剛好放飯桌上,我就順手帶出來,很甜的,一起吃吧!」森森把一顆蘋果放在我手上。 

  天氣實在熱到不行,走沒幾步路就已經汗流浹背,看著蘋果鮮紅欲滴,忍不住大口咬下去,剎那間,蘋果香氣就在唇齒間散漫開來。 

  「真好吃!」我忍不住讚美。 

  不知道為什麼今天吃起來特別好吃。 

  「對吧!很甜的!」森森也咬了一口發出清脆的聲音。 

  「這兒就是那天帶你看螢火蟲的地方,往上看,你可以看到古道延著山蜿蜒而上,有一種和諧的美感。我很喜歡這地方。」森森一邊打開餅乾盒一邊說。 

  想不到同樣一個地方,時間不同便有著截然不同的景致。 

  「嗯~不知道一直走會通到哪裡?」我問。 

  「通往過去或未來吧!」森森說。 

  老實說,森森有時講話會像老和尚一樣饒富禪意,而我智慧未開,她的回答常會讓我丈二金剛摸不著腦袋。 

  我真得懷疑她上輩子是個修道人。 

  「要不要上去看看?咱們就去看看是通到過去還是未來!」我提議。 

  「好啊!」森森又把餅乾蓋蓋上。 

  古道邊長滿了芒草,順著綠山穿過藍天直達一個未知的境地,滄桑中帶點柔美,引人遐想。 

  走上去卻發現它其實是多刺的。 

  「小心!這草會割人的。」我把草撥開怕刺傷了森森。 

丁大俠保護弱小的使命感又油然而生。 

  山腰上有個涼亭供旅人休憩,真是前人造亭後人乘涼啊!若不是有這個亭子可以遮蔭,恐怕得中暑了,但涼亭裡好多蜘蛛網。 

  「這些鳩佔鵲巢的壞傢伙。」我撿了根木條,把網子撥掉。 

  「那究竟是它佔了涼亭,還是涼亭佔了它們的巢?」森森笑容裡帶著置疑。 

  「呵~我也搞不清楚,那就和平相處就好了。」我順勢把蜘蛛移到木條上放到草叢裡。在涼亭裡沒有變涼,我的汗反而流得更猛烈了。 

  「這裡面裝了滿滿的回憶,有照片有便條紙還有記事本。」森森打開餅乾盒子說。 

  我拿起其中一張照片。 

  「這是你爸和我爸高中時候。」森森說。 

  照片中森爸手搭在我老爸肩上,兩個人坦著胸,一臉的桀驁不馴。 

  真的是我老爸嗎?我感到懷疑。 

  平常我只是風季扣沒扣上,他就會說我不像個樣子,這人真的是我老爸? 

  這張更好笑了,兩個稚氣未脫的娃娃臉坐在機車上,腳都搆不著地,老爸是要載森爸去哪裡啊!

  「啊!這個小娃兒是妳嗎?」 

  「嗯~你的嘴裡又要吐什麼好話?」森森瞪著我說。 

  「沒有啦!妳穿著紅棉襖,肥嘟嘟的好可愛。」 

  「什麼肥嘟嘟,討打啊!」森森作勢要打我。 

  我看著一張張歷史照片,快笑翻了。 

  「哈哈哈!再看下去我就要笑破肚皮了啦!」我跟森森說。 

  「拜託,你也笑得太誇張了,有這麼好笑嗎?」 

  「那是你沒看過我家那個嚴肅的老古板,這跟他現在完全搭不起來。」 

  「看看這些紙條吧!」森森拿了幾張念給我聽。 

  「如果我聰明些,知道你喜歡月霞,我就不會放入感情,也就不會陷入這萬刼不復。如果可以,我想回到最初,最初我們相識的地方….. 

  「有人說朋友只是陪你一段的,但我希望我們是一輩子,一輩子的好兄弟。」 

  「就要和月霞結婚了,一方面是喜悅的,一方面卻是掛念著有復,我是否傷害了他……… 

  「你老爸好像很兩難。」 

 

  「爸像個大孩子,很淘氣又很善良,我感覺得出來他真的很在意你父親也很愛我媽。」 

  「如果你是我爸,你會怎麼做?要朋友還是情人?」森森又出了個難題。 

 

  「我也不知道,但人生就是不斷的抉擇,重點是不要後悔。」這是陶媽告訴我的話。  

  「這本是我母親的記事本,她丟掉我把它撿起來收好的,有一篇"關於我的"就在述說著他們的愛情故事。」森森拿起一本本子,小心翼翼的把緞帶打開。 

它的外皮是蘇格蘭格子綁著條紅緞帶,像日記本又不太像,挺素雅的。 

  我和森森一個拿左邊一個拿右邊,靠在一起咀嚼著關於森森媽的愛情故事。 


(若有侵權 請留言告知 謝謝)

請按 pre  接下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mondtree&aid=4098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