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少年往事-03
2010/06/05 06:48:39瀏覽261|回應0|推薦3

5

  補習補得我快喘不過氣了,終於給我等到了暑假,雖然還是得上暑期輔導,但至少多了很多時間偷閒。今天老媽老爸說是有事要到南部幾天,叫我好好看家,反正暑氣逼人,我也只想待在家裡吹電風。

  叭噗~叭噗~叭叭噗~,叭噗伯來的真是時候。

  我帥氣的順著樓梯杆滑到一樓,買了我最愛的花生口味和陶媽喜歡的芋頭口味,叭噗伯右手拿著冰杓使勁的往冰櫃裡挖,然後往左手的餅乾殼裡使些巧力塞進去,美味叭噗就誕生了。

  叭噗伯說這也是要技術的,冰塞不好,你跑兩步,冰就落地上了。

  這時森森從對街走來跟我打招呼。

  「妳喜歡什麼口味的叭噗?」

  「花生口味的!」

  我很自然的把我最愛的花生口味遞給她。

  「剛去哪啊?」

  「秘密!」她的臉有點為難。

  「我正悶得發慌,陪你走回家。」如果和森森往前走到公園,遇到小胖,那可尷尬,還是往後走好了,我心裡盤算著。

  天氣實在太熱了,我得趕在冰溶化前把它祭五臟廟,大口一咬,突然想到陶媽總是説,有顆粒的芋冰是最好吃的。我真是見色忘陶媽的壞傢伙。

  「你在想什麼?」森森看著我。

  「沒有啦!」

  「小心!」我被森森一叫一腳踩了下去,叭噗也飛了出去。

  啊!完了!形象全沒了,我跌入十八層地獄,難道說這就是見色忘陶媽的報應嗎?啊~在森森面前永遠都帥不起來了。

  「哈哈哈!你走狗屎運了!可以去買愛國獎券!」森森還在一旁幸災樂禍。

  也不想想是誰害的!

  真想宰了那條狗,我在路邊的草上刮掉那惱人的東西。哎!不知到底是天氣還是蟬鳴聲讓我火氣超大。

  回頭看看那堆草,它們應該也很想宰了我。

  「謝謝你陪我回家還有謝謝你的叭噗。」沒一會兒就到森森家了。

  「呵呵~」我乾笑了幾聲。

  「我們坐在那裡乘涼吧!」森森指著樹下的木板凳。

  「對了!森森,有件事我很好奇。」

  「嗯~」森森看著我。

  「還記得上次我和小胖來約你摘青芒果吧!」

  「當然記得!你從樹上摔下來的那次。」

  「那件事就不用記那麼清楚啦!」我的臉應該很紅,她幹麻還記得那糗事。

  「我那天看到你放了紙船到溝裡,嘴裡還念念有詞。」

  森森沈默了好一會兒。

  「好吧!既已都被你看到了,那我就老實告訴你,其實船上戴著──冤-魂。」森森用極詭異的聲調告訴我。

  天啊!小胖說的是真的,而我就坐在鬼屋的外面,大熱天突然覺得腳底涼涼的。

  「騙你的啦!你怎麼這麼好騙啊!」

  「還好妳沒跟我說妳是….」我把舌頭吐出來眼睛往上吊。

  「那是寄給我爸爸的信,剛才我去看爸爸,我真的好想他。」森森的眼眶泛著淚光。

  她突如其來的回答讓我不知如何反應。

  「我爸死了。」森森把頭埋到膝蓋裡,身體微微顫抖。

我拍著她的背,想要安慰她。

  「人死不能復生,節哀順變!」這是我唯一想到的一句話。

  「厚!你很不會安慰人耶!」森森笑著看著我。我都快被她搞糊塗了,她的眼角明明就噙著淚。

  「對了!我們家有京華煙雲,妳想看嗎?」我想這時轉移話題比較好。

  「你還記得啊!我只是隨口問問!」

  什麼隨口問問,我可是冒著生命危險拿到的耶,而且花了好久才把它看完,就連放回去都死好多細胞。我彷彿吃了一記重拳。

  「其實那是我父親喜歡看的書。他常說人生就如煙雲,沒什麼是真的。情不是真的,錢不是真的,死了什麼都沒有了。」

  「真悲觀!」

  不過京華煙雲有些地方寫得就這回事。

  「哦!我該回家了!明天晚上有空嗎?帶你去一個地方。」森森望著我說。

  「有空啊,約幾點呢?」哈哈哈,天助我也,老爸老媽不在家,我的心在狂歡。

  「八點,就約在這裡。」

  回家的路上我吹著口哨,心花整個開了。看到一樓賣報紙的老毛先生坐在搖椅上,拿著蒲扇搧風,我主動上前和他聊個好幾句,他看起來相當開心,平常我是不愛跟他說話,因為老毛先生的鄉音實在太重了,我們家只有老爸可以跟他談天說地沒有障礙,老爸還說老毛先生是個很有智慧的人,跟他聊天會得到很多啟發,而四樓的房東太太正提著大包小包加上菜籃車要上樓,我順手就幫房東太太把所有的東西架在菜籃車一起提到四樓,她直說真羡慕我老媽有個好兒子。

 房東太太爽朗的樣子,完全看不出來她唯一的兒子很早就死了。

  「跑到那裡去鬼混!叭噗買到美國去了啊!」陶媽站在門邊突然出聲。

  「陶媽我被你嚇死了。」

  「瞧你做虧心事,我剛在陽台上全看見啦。」

  「陶媽,你要幫我保守秘密哦!」

  「知道啦,剛你媽打來問候你,我說你去幫我買東西。」

  「我就知道陶媽對我最好了。」我大力的抱住她。

  「輕一點輕一點,陶媽的老骨頭都要散了。」

  我好想把時間直接調到明天晚上。

  「陶媽,等待真的是件累人的事吧!」

  「等待這玩意兒其實挺有趣的。」

  我疑惑的看著陶媽。

  「除了死之外,你永遠不知道你的人生會等到什麼。」「等到了一個開心、等到了一個難過、等到了一個無奈不過就想知道個答案吧!」陶媽喝了口冷掉的老人茶。

  沒錯!等待是漫長的,是惱人的,卻又充滿了希望。


(若有侵權 請留言告知 謝謝)

請按 pre  接下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mondtree&aid=4098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