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少年往事-10完結篇
2010/06/06 06:46:53瀏覽373|回應0|推薦3

17

「報告!」我走進了導師辦公室。 

「范老師,我有一件事想拜託您。」 

「怎麼了?」范老師抬起頭推了一下眼鏡。 

  我把李白的事告訴她,老師很爽快的答應了。 

 一年一度的才藝比賽很快就開始了,大家都使出了十八般武藝。在座的家長在台下以掌聲為孩子們喝采。

 

 老實說,有些表演實在很可怕。連我都快看不下去了。

 

 終於輪到李白上場了。

  李白的姊姊也一起上台為他伴奏。 

 李白深深吸了口氣,我和小胖呼吸都快停止。

 

 李白演奏的曲子是帕海貝爾的卡農,就是我老爸百聽不膩的那首曲子。

  流暢的小提琴配上美妙的鋼琴聲,每個人都聽得如癡如醉,沈浸在自己的世界裡。

  在這首曲子裡,月霞找到了長青、陶媽找到了子揚、老爸回到了屬於他的年少輕狂,李白這一曲得到如雷的掌聲。 

 「李白幹得好。」我用力的鼓掌由衷的叫好。 

 「原來這首曲就叫卡農哦!」小胖拿著手中的節目單偷笑。 

 這時范老師把麥克風交給李白。

 

 「接下來,我要演唱一首好聽的情歌Patti PageChange Partner這是我父親唱給母親的定情歌,謝謝。」李白感性的說。

  又是如雷的掌聲。 

We were waltzing together to a dreaming melody
When they called out "Change Partners."
And you waltzed away from me.
Now my arms feel so empty,
As I gaze around the floor.
And I'll keep on changing partners,
Till I hold you once more!
Though we danced for one moment,
And too soon we had to part.
In that wonderful moment
something happened to my heart!
So I'll keep changing partners
till you're in my arms and then,
Oh! My darling I will never change partners again


我們在夢幻旋律中共舞 
交換舞伴的聲音響起
你從我身邊翩然離去
我頓感懷抱失落空虛
我的目光在滿場追隨著你
我不斷的交換舞伴
直到再次握住你的手
雖然我們共舞時間那麼短暫
但在這美妙的瞬間
我心裏已起了波瀾
我不停的交換舞伴
直到我再次握住你的雙手
哦,我再不要交換舞伴了       

 

李爸爸李媽媽眼眶都濕了,他們回想著甜蜜的往事。

 

 「老婆,對不起,我不應該兇妳的。」

 

 「我也有錯。」 

 「不離婚了。」 

 「儍瓜。」李媽媽點點頭。 

 「耶~」李爸爸興奮得抱著李媽媽 

 「很多人吔!」李媽媽臉都紅了。 

 「真好聽。」森森拿了杯飲料給我。 

 「是啊!」我看到李白和他姊姊在台上笑容好燦爛。 

 我著實為李白感到高興,但我也有個煩惱。 

 老爸可能又要轉校,這回人家請他去私校當校長,我好無奈啊! 

 「爸,可以不搬家嗎?」在回家的路上我忍不住問老爸。 

 「這麼喜歡這裡嗎?」 

 我點頭如搗蒜。 

 「其實我也覺得,在這兒很不錯。就在這定居吧!」 

 「萬歲~老爸萬歲!」 

 「敬堯!」老爸叫住我。 

 「剛才我有看到你的畫,畫得真不錯,好好加油吧!」 

 「謝謝爸!」 

     天啊!我耳屎有沒有挖乾淨,有沒有聽錯,老爸在稱讚我。 

 

18

1982.3.29

  「沒想到會在這遇到你,有復。」 

  「是啊!好久不見了!最近好嗎? 

  就老樣子! 

  「但真沒想到你從軍了。」 

  「有復,我一直想跟你說抱歉。」 

  「為什麼這麼說?」 

  「我總覺得我不應該介入你和月霞,也許我們會更快樂。」 

  「別這麼說。我們是公平競爭的,況且我現在很幸福。」 

  「但我覺得月霞還是比較愛你。若不是我出了車禍,而丁伯伯又要你讓給我,我想月霞肯定選擇你。」 

  「知道當初我為什麼退出嗎?」 

長青搖了搖頭。 

  「因為我感覺到她愛上了你,跟我聊天的時候,說到你,總是笑眼盈盈。」 

  「果然,沒過多久,你出車禍時,她就跟我說,她好像愛上你了。」 

  「真的嗎?」 

  長青愣住了。 

 

  「這次出完任務,我一定要好好抱抱她。」長青露出潔白的牙齒,恨不得馬上飛到月霞身邊。 

  「瞧你笑得跟孩子一樣。」 

  「這本書送給你留念,雖然有點舊了,別介意。有沒有筆 ? 

  「挪~」有復拿出了一枝鋼筆。 

有復兄 惠存 

       弟 長青 一九八二年三月 

  裡面有一朵花,是月霞夾的,不知是啥花,我捨不得丟,一同送給你吧!」長青把花拿給有復。 

  「我一定會好好珍藏的。」 

============================

蔚藍的天空一望無際,藍色小花在風中和它相呼應。 

仔細聽,小花兒好像在說些什麼~ 

請君勿忘我───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mondtree&aid=4101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