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少年往事-04
2010/06/05 06:52:16瀏覽289|回應0|推薦2

 6

  森森家靠山邊,晚上黑漆抹烏挺恐怖的,還好田邊的路燈透著點光,不然如果有人拍我一下,我肯定嚇得魂飛魄散。

  我記得是八點沒錯啊,我可是犧牲了我的梅花特攻隊跑出來。

 慷慨激昂的跟唱“我是中國人”是我的晚間樂趣,每一集都看得我熱血沸騰。那是我最愛的八點檔。

  我已經等了好久,該不會被放鴿子了吧!

  反正往裡走一點就是她家了,不如直接去找她吧!我心想。

  紅色大門是開著的。

  「森森!森森!」我鬼鬼祟祟小聲的叫著。

  突然一隻手放在我肩膀,我反射動作就是大步跳開。

  「啊~~」我叫得有點難聽。

  最近被嚇得次數太頻繁,我大概要去收驚了。

  「對不起!我剛才才把我媽哄睡。不過你的反應也太誇張了吧!」

  我想我的臉肯定是一片慘白,沒辦法,丁大俠什麼不怕就怕鬼。

  「因為惡人沒膽。」我只能自我調侃。

  「走吧!」森森輕輕的帶上門。

  森森帶我往山邊的水田走,田裡映著微微月光,一邊有蛙鳴伴奏,小星星在閃爍。

  「妳還要哄妳老媽睡覺哦?」

  「爸死後媽就瘋了,時好時壞。」

  「妳媽一定很愛妳爸。」

  「可能吧!但我爸不這麼認為。」

  跟森森說話,總覺得她開朗中帶著憂鬱,不屬於我們這年紀。

 

  「那天去找妳,有聽到鋼琴聲呢!」

  「那是我媽彈的,她很會彈琴,我爸常說媽彈琴的樣子最美。」

  我想像著那個幸福畫面。

  「妳是要帶我看螢火蟲嗎?」水田邊閃著光

  「嗯!雖然這個季節已經少很多,但還是有的,古道那更多。」森森指著山那頭,但我什麼都看不到。

 

  我們倆就蹲在田邊,看它們忽明忽滅飛來飛去,我伸手想抓一隻來玩。

  「別抓他們!他們可能是一些還沒找到歸路的靈魂哦!

  「你相信輪迴嗎?」森森看著田裡。

  「沒想過這個問題耶,但我想應該有吧!」

  「我常常在想,如果有輪迴,那麼為什麼還要戰爭?」

  「什麼意思啊?說明白些。」太深的我聽不懂。

  「就像是所謂的愛國,是愛什麼國,是為誰而戰───如果真的有輪迴..  」

  「說的也是,就像姚木蘭今天抗日,明兒個說不定就投胎日本去了。」我靈光一閃。

  「你真有慧根。」森森的眼睛發著螢光。

  「我是覺得當大家殺紅眼的時候,有沒有想過,那人可能是他前世的母親、孩子或是情人。況且冤冤相報何時了。」

  「不過想太多很容易讓自己鑽進死胡同裡。」我說。

  「因為我爸是軍人,我常想為什麼要戰爭,而且這事兒我可不敢跟別人討論,別人一定把我當怪胎。」

  「那你為什麼告訴我。」

  「不知道,就想跟你說。」

  「因為我帥。」

  「少臭美了。」

  「很晚了我們該回去了。」森森說。

  我這才發現那些遊盪的靈魂似乎也去歇息了。 

  「那是什麼?」森森家前面有一團團綠火,難道是小胖說的鬼火嗎? 

  「那是一種蕈,晚上會發光呢!很特別吧!」

  「真的耶!」其實那些蕈看起來還挺美的。

  「明天可以到你家嗎?」已經走到森森家門口,我趕緊擠出這句話。

  「我想看看伯母。」其實我是想知道關於森森的一切。

  「星期天吧!」森森想了好久才回答我。

  我想我會習慣等待的。

7

              

  暑期輔導雖然煩人,但也有好處,因為我是個被動學習者,沒人逼就不會念的那種。我們這一堆補習的,功課都沒有森森來得好。

  她從來沒補過習。

  小李說他知道個好地方,騎車很過癮。於是我們下了課就出發。

  「我們看誰騎得比較快。」小李說。

  「喔吼~」山上一輛車也沒有,我們乘著風狂吼向前衝。

  「騎慢一點,我快沒力了。」小胖喘噓噓的說。

  「哈哈!小胖要多運動哦!」我說。

  「就要到了。」小李指著前方。

  我們把腳踏車甩在路邊。

  那是一座廟,小李帶我我們走上石階。還告訴我們,這裡因為某些事失了煙火。但老師父並不以為意,說不要改變初心,老實念佛就夠了。

  「這裡很安靜吧!山腳下的雜音都不見了,我才可以聽見自己心裡的聲音。心情不好時,我就會來這裡。」

  「那你今天心情不好嗎?」我覺得小李今天怪怪的。

小李沒有回答。

  我把目光移到山下,人們就像螞蟻,我們就是小螞蟻裡的一隻,突然覺得自己好渺小。

  往遠方看,天是沒有盡頭的。

  「你們有沒有什麼夢想?」

  我對未來沒有什麼想法,不知道將來要做什麼。

 

  「我想當麵包師傅,做出比路口麵包店還好吃的奶油麵包。」小胖還在喘。

  「我想寫歌,我想讓全世界都認識我的音樂。」李白撿了顆石頭丟出去。

  「我都不知道該做什麼,我沒有什麼特別的興趣。」我也撿了顆石頭丟出去。

  「你畫畫畫得很好啊!」小李說。

  「對啊!陳老師也稱讚你。哪像我畫得這麼恐怖。」

 

  小胖讓我們想到那一天美術課,老師問小胖作業是不是叫妹妹做的,為什麼像幼稚園小朋友畫得一樣。全班笑得亂七八糟。小胖小聲的說,那叫童趣。

  「我爸說畫畫沒出息。」我無奈的說。

 

  「你還是可以畫!幹麻因為人家的一句話而喪志。像我,才不管別人的閒話呢!開心做自己!」小李用手枕著頭躺在地上。

  「也對!」

  「但我遇到困難了──我爸媽要離婚。」小李坐起來難過的說。

  「他們當初是因為音樂而相識,現在卻為了一些事鬧口角,我好想念全家一起彈琴唱歌的時光。」

  「啊!我有個點子,把耳朵靠過來。」

  拜託~這裡除了我們,就只有佛菩薩和老師父,是怕誰聽到啊!不過我還是把耳朵湊過去了。

  「如此如此,這般這般。」小胖說。

  「好主意,小胖果然是點子王。」我說。

  「有用嗎?」小李懷疑的說。

  「不試試,怎麼知道。」我真的覺得是個好主意。

  「三八兄弟,安啦!有我們挺你。」小胖說。

  我們三個躺在草地上,閉上眼睛,聽風跟我們說話。

 

 ===========================================

 



 

請按 pre  接下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mondtree&aid=4098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