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少年往事-08
2010/06/05 09:36:45瀏覽253|回應0|推薦2

13

關於我的

    該從哪裡寫起呢?那個關於我們的故事,我想要好好把它收藏,老了可以細細回味、慢慢品嚐,那些關於我的年輕歲月。

    就從音樂教室開始寫起吧!演奏會在即,為了加緊練習,於是休息時間借了教室練習,我選了卡農這曲,我喜歡這曲子和諧的感覺,現在我才發現它的旋律,其實就像是一場永無止境的輪迴,週而復始的。

    窗口外傳來了掌聲,那兒站了兩個大男孩,一個戴著黑眶眼鏡長相斯文,一個體格壯碩,戴眼鏡的叫有復,另一個就是長青。原來他們兩個想要加入詩社,呵~長青怎麼看都不像個文藝青年。

    演奏會那天有復和長青都來給我加油,加油聲太大,害我怪不好意思的。在頒獎典禮上長青送上了一束花,還說要載我去一個地方。

    騎了好久好久,車子停了下來。

    突然長青遮住我的眼睛,要我不准偷看,我感受到長青熾熱的胸膛,我想我可能是那時就愛上他了吧!

    長青把手打開,沙灘上,一片金銀火花,有復笑咪咪的走過來問我說:「喜歡嗎?這可是為了我們的鋼琴家準備的驚喜哦!」我笑得合不攏嘴,從來沒有,沒有人這樣對我。有復拿出一個大蛋糕,要我許下願望,長青在旁邊瞎起哄,說要全部都吃完願望才能成真。

    「為了達成我的願望,你們可要幫我吃完啊!」我這樣開玩笑得對他們說。沒想到兩個大男孩卯足了勁,吃得滿臉鮮奶油,有復和長青倒在沙灘上直說快不行了!長青還怪有復蛋糕買太大,我看著他們倆個的臉,忍不住笑了起來,他們居然聯手把吃剩的奶油往我臉上抺,我們三個赤著腳在沙灘上奔跑嬉鬧,我希望能一直跑,永遠的跑下去。這是我最快樂的一天。

    有復下課時放了張紙條在我桌上,約我星期天去S書局看書,那天剛好母親來看我,我大概遲到了一個多小時,有復居然還在那兒等我,我直跟他道歉,他說沒關係,他也是在看書,而且壽星遲到是可以原諒的,他怎麼知道我的生日呢?我好奇的問他。「如果有心,沒有什麼辦不到的啦!」有復就是這麼有自信的一個人。

    有復拿了一個紙袋給我,說是剛等我的時候挑的,裡面是一本記事本,如果靈感來了,可以把句子寫上,因為我常說每次想到好句子沒寫下都忘了,有復聽進去了,真是個細心的好男人,誰嫁給他那人一定很幸福,我常這樣想。

    一年一度的現代詩比賽就要報名,我們三個組了個團代表T大參加,T大的同學都稱我們為T大三劍客,他們總是評論著,說我的詩溫柔婉約,長青的豪放,有復的詩極有意境,各有各的風格特色,我們也沒讓大家失望抱了個獎盃回來。有復問我們要不要做本詩集做為紀念,長青說好哇!但要叫什麼名?月有長還是霞復青還是張丁杜,還是……,有復看著窗外的樹木說就叫森森吧!希望我們的詩和樹木一樣茂盛,我舉雙手贊成,呵~至少比什麼張丁杜好聽多了。我們三個花了好多個日子,一起討論一起排版,終於森森詩集出爐了。

    因為經費不足的關係,我們的書印得有些粗糙,其實裡面的詩也不是很成熟,長青還誇張的說這是本曠世鉅作,要把它當成傳家之寶,他們把那詩集送給了我,千萬不能告訴他們,我到現在也沒告訴他們,這麼珍貴的東西,我竟然還是把它弄丟了。

    朝夕相處下,我也發現我對長青的喜歡是愈來愈濃烈了,我喜歡他跟我說話的表情,極具戲劇性張力的,就連動作也是惹人發笑,見不到他心裡都會有種莫名的失落感,有復則是溫柔的,沒有攻擊性,我也喜歡有復但我知道那不是愛,但有復似乎把我們的友情誤以為愛情,我有點苦惱。

    父親打電話來說母親跌倒昏迷不醒,記得那天大雨滂沱,下得是又大又急,就跟我的心情一樣,長青要我別擔心,他馬上用他的愛車載我去醫院,因為只有一件雨衣我就躲在他身後,像個大包袱似的,我一想到母親就忍不住放聲大哭,雨很大,大到聽不見自己的聲音,所以我可以盡情的、肆無忌憚的。到醫院的時候,長青的背已經是一片淚水了,他還儍儍的說,這雨衣實在很破,都擋不住雨,他拉一拉衣服後,抓著我的手陪我進去。

    我在母親耳邊叫她喚她,請她張開眼睛看看我,我不要我不想就這樣失去她了。長青安慰我,要我不要激動,我躲在他寬厚的胸膛哭得無法自己,這時母親居然奇蹟似的甦醒了,我高興的又哭又笑。出了醫院他指著胸口那一灘水漬說,我終於明白為什麼人家說女人是水做的。我跟他說哪像男人是木頭做的,笨死了!

    大雨來得快去得也快,長青說只要吹吹風就可以把心事給吹散了,他帶我去一個地方散散心。這是一個多事的五月,卻是我跟他親近的開始。

    長青騎得很慢,我們隨著雨後的泥土芳香來到一個充滿詩意的山林。

    我提議就以油桐做首詩吧!

我用樹枝在軟泥上寫著──

  輕輕地

漫步這無人的山間小路

  悄悄地

在我身邊墜落

  鬱鬱地

把憂傷向你傾訴

  細細地

想著該給我什麼回覆

我抬頭仰望

你無語卻白了頭

紛飛的雪白 將我

擁入懷中

   我問長青懂這詩的意思嗎?長青搖搖頭對我聳肩儍笑。

   其實油桐就是指他啊!虧他還是三劍客的成員,真是個貨真價實的呆頭鵝。

我叫他也隨意做一首詩應應景吧!

他蹲在地上寫著

紛沓五月雪

亂玉掩千紅

崇山懷殷憂      

為誰白了頭

    我心想,想不到長青稚氣的外表下,內心卻是這麼的憂國憂民。

    後來長青對我說他想從軍,保家衛國是他的志向。

    我跟他說想做就去做吧!不要留下遺憾。他又露出他陽光般的燦爛笑容。

    之後,我和長青愈來愈親近,有復也發現了這件事,但我只想慢慢的暗示他,我不想直接了當的跟他說,怕傷了他的心,直到長青出了車禍那天,有復才真的懂得我的想法。

    那天正和有復在處理一些詩社裡的事情,學弟跑來說,長青出事了,人在L醫院裡,他是為了閃避一個小男孩,連人帶車的摔了出去,我一聽到急得往外跑,火速趕到醫院,急診室裡的醫生護士忙進忙出,說是血庫的血不夠了,有復問護士是缺什麼血型的血,護士小姐一說A型,我馬上伸出手,要護士小姐看合不合用,我剛好也是A型的,測試結果是合的,我想像我的血在長青體內流著,我一定要更堅強,要給他力量。

 我對有復說,我好愛長青,他不能死,一定要活著。

    長青在病床上,腳打著石膏,手也不能動,我看了好心疼,卻忍不住狠狠往他腳上搥一拳,誰叫他那麼可惡,讓我每天過得提心吊膽,但這儍瓜還以為我是在幫他復健呢!

 我一口一口的餵他吃飯,我知道我再也離不開他了。

    離歌高唱的季節轉眼間就到了,有復在校門口跟我道別,他說他父親要他回台南,其實我的心裡是不捨的。

    我拿出他送我的本子,要他寫首詩給我留念,他笑著說,原本打算不寫了,就為了我寫最後一首吧!

    他看著校門口那一排木棉,在我的冊子裡寫下了這首詩───

木棉

一開始

以撩人的姿態

綻放一季璀璨

然後

洗淨鉛華 

只為重生

    這首詩是他的心情嗎?我揣測著。

    「妳一要幸福哦!」有復這樣對我說。

    我的心裡也是這樣祝願的,希望我們三個都有美好的人生。



(若有侵權 請留言告知 謝謝)

請按 pre  接下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mondtree&aid=4098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