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少年往事-05
2010/06/05 07:04:49瀏覽251|回應0|推薦1

8

  我靠在廚房門口,看陶媽殺西瓜,紅色的汁液流滿了砧板。

  「陶媽,問你哦!你相信有輪迴嗎?」

  「相信啊!而且我也希望真的有。」

  「為什麼?」

  「因為可以再見到想見的人。」陶媽的眼睛發亮。

 

  「那為什麼要戰爭,既然有輪迴。」我把那天跟森森的對話跟陶媽講。

  「那可能是為了滿足少數人的慾望,或是為了追求更好的生活,重點是為了活著,只好打仗了。」 「如果大家都像你們這樣想,全世界都是一家人了!」「你的同學還真有趣呢!」

  「錢是假的,情是假的,那什麼是真的?」

  「活著才是真的,所以你要好好鍛鍊身體,健康的活著。」陶媽把切好的西瓜放到盤子裡,我把它端到飯廳。

  這時電話響了。

  「喂!堯堯啊!這幾天有沒有乖?」電話那頭傳來媽媽溫柔的聲音。

  「當然很乖,不信妳可以問陶媽。」我給陶媽使眼色,陶媽是我這一國的,哈哈哈!

  「過兩天我們就回來了,要聽陶媽的話哦!」

  「遵命!」

  媽媽跟陶媽聊了幾句,便匆匆掛了電話。

  「陶媽,我明天要去同學家,她的母親生病了。」

  「是那個女孩嗎?帶點水果去吧!不要空手到哦!」

  「好~」

 

  「你那個同學叫什麼名字?」

  「杜森森,森林的森。」

  「杜森森杜森森不會這麼巧吧!是巧合吧!」陶媽吐了兩顆籽。 

  「陶媽~怎麼了?」

  「啊呀!被你搞一個陶媽都忘了要跟你說,下午陶媽要去你姑奶奶家,要陪陶媽去嗎?」

  「好啊~好久沒看到文琪表妹了。」

 

9

  文琪表妹小我一歲,小時候文琪表妹每次看到我,總是親熱的敬堯哥哥敬堯哥哥一直叫,那時候她的發音不太標準,很像"雞咬哥哥",你會看見兩個小小孩在官邸裡跑來跑去,大人們都一直笑說可愛極了,姑奶奶說只有我們來的時候,冰冷冷的官邸才會有笑聲,姑奶奶非常疼愛文琪表妹,因為表叔離婚了。

  表叔只要看到文琪表妹,就會想到那個令他傷心的妻子,於是表妹開始愈來愈少看到爸爸了,表叔每天都用酒精麻醉自己,後來為了讓表叔振作,姑奶奶請人作媒,表叔再婚了,剛開始一家和樂融融,後母對她很好,但自從後母生了個兒子小祥後,文琪的世界又變了,失去所有,玩具沒有,零食沒有,關愛沒有,什麼都沒有,爸爸媽媽是弟弟的,不屬於她的。只有姑奶奶不捨啊!總是抱著文琪說──奶奶愛妳!

  這是大人們閒聊時,我所知道的事。

  文琪表妹就像住在一個豪華的牢籠,裡面沒有什麼人陪她說話,所以每次我們去看她,一要回家,她總是緊緊抓住媽媽的手,希望我們不要走。

  媽媽只好說「改天帶你最愛喝的養樂多來給你喝」要不就是「下星期帶你最愛的汽水糖來,要乖乖哦!」之類的話安撫她。「去一次傷心一次,怎麼會有這麼狠心的父母!」每次回家都會聽到媽媽這樣說。還有一次文琪哭喊著她不要糖,她要媽媽,官邸的門一關起起來,陶媽和我老媽兩個人就抱在一起哭了。

  後來我們一直搬家,就很少去姑奶奶家了,都靠電話聯繫著。

  陶媽買了好多養樂多、糖果餅乾,都是文琪表妹喜歡的東西。

  「總算給我盼來了,好久沒看到妳了,這是敬堯嗎?都這麼高了啊!」姑奶奶握著陶媽的手又摸摸我的頭。

  「您看起來都沒什麼變啊!」陶媽跟姑奶奶說。我覺得姑奶奶老好多,頭髮都花白了。

  「哎!老了就沒用了,一天到晚全身痠痛。」

  「文琪在房間念書我去叫她出來,她看到你們肯定高興的。」

  「陶媽!我好想你哦!」文琪表妹飛快的從房間跑出來。

  「快來給陶媽看看,看我們的小文琪長多大了。」

  「瞧!我們文琪長得亭亭玉立,愈大愈漂亮了!」「你的敬堯哥哥也來囉~」

  「文琪,妳跟敬堯去聊聊天,我有事要跟陶媽說。」姑奶奶推著我們兩個往門口走。

  陶媽拿了兩瓶養樂多打發我們。

  文琪拉著我的手說:「去那吧!我最喜歡坐在樹上了。」

  「妳也喜歡爬樹啊!」官邸裡有顆大樹,就長在車庫旁邊。

  「嗯!坐在上面可以看到外面。現在大家都在忙,沒有人會發現我們在樹上。」不會被發現就好,我答應我娘不爬樹的。

  「難道你都不能出去玩嗎?」

  「我爸不准,他說我出去會像我媽一樣不想回來了。」

文琪三兩下就攀上樹了。

  「挺厲害的哦~技術跟我差不多呢!」我佩服的說。

  「很厲害吧!因為我三不五時就會上來透透氣呢!坐在上面想像自己是隻小鳥,可以自在的唱歌,自在的飛翔。」

  「怎麼把長髮剪了?」文琪表妹削了個短髮,像個漂亮男孩子。

  「我以為只要像個男孩子,爸爸就會愛我,後來發現沒用的,但短頭髮還蠻涼快的,所以就保持下去啦!」她兩口就把養樂多喝完了。「還不喝哦!那給我喝!」文琪把我手上的養樂多拿走了。

  「奶奶每次買養樂多給我,媽就會拿去給小祥,永遠都輪不到我喝。」

  「所以今天要好好喝個夠!呵~」

  「我想要快點長大,離開這個地方。」又是兩口就把養樂多喝完了。

  「等我一下。」我想乾脆去把陶媽買的東西全拿來給文琪表妹吃個夠,免得又落入別人的肚子裡了。

  我走到前廳,看到陶媽好像是拿著一封信,手顫抖著。

  「這是靠關係才拿到的,你可要小心收好。」姑奶奶囑咐陶媽。

  「子揚還活著子揚還活著,可我看著他中槍的。」陶媽坐在沙發上看起來有些激動。

  「他說一直都在等我,但我過不去啊!他也過不來啊!」

  「哎!一個台灣海峽就是世界上最遠的距離啊!」姑奶奶無奈的說。

  「妳也寫封信給他吧!我會儘量想辦法給妳轉過去。」

  「我從來不曾忘了他,我有好多話想同他講,我常常在想,如果在天堂遇見了他,我一定要跟他說我過得很好。」

  「現在我要跟他說,要他好好活著,等著等著說不定有一天我們就可以見面。」

 

  「我也希望有這麼一天,可以回去給我爹娘上個香。哎!也不知道能不能活到那個時候。」姑奶奶嘆了口氣。

  「怎麼啦,敬堯。」姑奶奶發現門邊的我。

  「我們還想多喝幾瓶。」我指著那一堆零食。

  「全拿去!別喝太多,喝太多小心拉肚子!」陶媽把信塞進口袋,然後把整袋的零食全交給我。

  「文琪,這給妳,想吃多少就吃多少!」我把零食袋放在她身上。

  「謝謝!」文琪馬上開了好幾包餅乾,一邊吃一邊看著我笑。

  「你們在做什麼?」表叔歇斯底里的吼著。「妳就是和妳媽一個樣,水性揚花的女人。」

 

  大家被表叔一吼全跑出來了。

  「志忠啊!這樣會嚇到孩子的。」姑奶奶趕緊出來緩頰。「那是有復的兒子啊!」

  表叔沒答話甩了門又出去了。

  「沒嚇到吧!」姑奶奶擔心的問我們。

  「沒事的,我習以為常啦!」文琪沒當一回事的聳聳肩。「繼續吃吧!」

  文琪表妹還是吃得津津有味,我是完全沒心情了。

  我現在完全可以體會為什麼表妹想離開這個地方。

  「我們該回去了!您自己也要多保重哦!」陶媽握著姑奶奶的手。

  「拜拜~」文琪搖搖手,這次沒有留我們,只是笑著說再見。

  「有空也來我們家玩。」我誠摯的邀請她。

  「嗯!」

  我突然想到那對她來說是件奢侈的事吧!我是不是無意間又刺激了她。

  「去一次傷心一次,怎麼會有這麼狠心的父母!」我想起媽媽的話。

  我們坐在公車上,陶媽反常的都沒有說話。就連回家也躲在房裡,我想應該跟那封信有關吧!

  我現在也不想說話,因為表妹,哎!好可憐。

  晚上陶媽就恢復正了常,還煮大滷麵給我當晚餐,陶媽說這是他愛人最愛吃的麵。

「是紫揚嗎?還是子祥?」我聽得不是很清楚。

「你又偷聽人家說話!好好吃你的麵吧!」陶媽敲了我的腦袋瓜子。

  大滷麵的蒸氣把陶媽的眼睛都燻紅了,這是一碗充滿愛與思念味道的麵,份量十足,難怪每次吃陶媽煮的大滷麵都覺得特別夠味。


(若有侵權 請留言告知 謝謝)

請按 pre  接下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mondtree&aid=4098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