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少年往事-02
2010/06/05 06:44:39瀏覽278|回應0|推薦2

                            3                             

  王維又約我去吃垃圾食物,李白說要補習沒空,我想也好,看可不可以從王維那得到一些情報。

  「小胖,班長是什麼樣的人啊?」

  「你說陰森森嗎?你不會是喜歡上她了吧!」小胖笑得賊賊的。

  「怎麼可能!只是隨口問問!」我心虛的說。

  「她人好是好但有時亂詭異的,有一次我回家的時候,看到墳墓山上有個穿我們學校制服的,仔細一看,居然是陰森森!」「之後也看了好幾次,有夠怪的!」

  「而且,她住在鬼屋!」小胖吸了一大口可樂裝冷抖了兩下。

  「晚上還有鬼火。」

  「真的假的!」「她住在哪兒?可以帶我去看看嗎?不知道鬼屋長啥樣!」

  「你們家左邊不是有幾畝田嗎?往裡走就是了。」

  「明天就是星期天了,明天再去好了!我今天要補習。」該死的英文課。

  「也好!我們還可以約小李一起去拔青芒果。」

4

  「就是那裡!」小胖帶我躲在一叢矮竹子後面,跟做賊一樣。

從一個有點斑駁的朱漆大門裡,傳來陣陣琴聲。

 

  「是卡農!」父親常放這首曲子,我也覺得蠻好聽的。

  「什麼卡膿,是卡痰吧!」小胖隨口吐了一口痰到圳溝裡。

  森森真有氣質,還會彈琴,我心想。

 

   這時門打開了,鋼琴的聲音是愈來愈清楚,走出來的居然是森森,她手上拿著一只小船,就放到溝裡,嘴裡念念有詞。

   我和小胖都摒住呼吸,怕給她發現了。

    「哈~~啾!」臭小胖居然在這時候打噴嚏。

森森往這裡看過來,我們倆個緊張得快休克了。

  「我….們想問妳有沒有空一起去拔青芒果!」小胖舉著網子說。

  這小胖還挺機靈的。

  「青芒果嗎?等我一下,我先去跟我媽說一聲。」森森居然答應了。

  裡面的琴聲停了下來,接著森森拿著一支好長的撈魚網子走出來。

  「這支才夠力。」森森笑得好可愛。

  我一點都不覺得她陰森森。

  「不是約九點嗎?都快十點了!」小李說。

  「怎麼連班長都來了!」

 

  小胖和我在旁邊擠眉弄眼的快抽筋了,小李還看不懂。

  「ㄜ~團結力量大啊!」我儍笑著。什麼呆話,我真是個白癡。

  「芒果怎麼結得好高!看來這網子也沒用了!」森森指著樹上的綠寶石說。

 

  「我來試試看吧!」小李拿起森森的網子,奮力一跳。

  竹竿加上一根竹竿肯定是雙倍效力。我們忙著撿掉落在地上的果實。附近的小孩子也跑出來搶,看來我手腳可得快一點。

  「太慢了啦!」說時遲那時快,一隻球鞋就飛上去了,小胖真是太猛了。小孩們也跟著有樣學樣,涼鞋、拖鞋、皮鞋、步鞋….,什麼鞋都飛上天了!芒果樹落下了鞋子雨。芒果到是沒掉幾顆。

  「啊~我的鞋~」小胖叫了一聲。

  小胖的鞋好像躺在樹上休息一樣,四平八穏的,大家看著小胖的胖腳丫子都笑翻了。小李拿網子還是搆不到,小胖猛力搖著樹幹,樹都快禿了,鞋子還是不動如山。

  「這下慘了!我媽一定饒不了我!」小胖開始碎碎念。

  雖然老媽不准我爬樹,但此時此刻我只能使出我的看家本領解救小胖。丁大俠可不是叫假的。我脫掉鞋子,輕盈的扶著樹幹往上爬,往45度角往目標物前進,一下子,小胖的鞋子隨即成為我的囊中物,身手之矯健,連圍觀的人都驚呼,正在享受眾人的讚美聲之際,小胖示意要我把鞋扔下去,餘光撇見森森的笑臉,一個閃神居然摔下去。丁大俠失手了。

  眼前一片漆黑。

 

  「小黑!快起來別嚇人!」

  「敬堯!聽得到我的聲音嗎?」那個好聽的聲音。

 

  我睜開眼,覺得陽光好刺眼,又昏過去了。清醒時,人己經在醫院,我看到媽焦急的臉,小胖、小李還有森森。

  「還有沒有哪裡不舒服?」媽輕輕摸著我的額頭,沒有罵我。

 

  「就說別逞強,讓小胖回家吃竹筍炒肉絲就好。」「你那個鞋落得可真準,正中就掉到我臉上。」「那還不打緊,小胖的腳不知道是不是掉到糞坑了,鞋子比屎味還臭,我得回家好好洗臉了。」小李愈說愈激動。

  我想像著那個畫面,丁大俠射出暗器,竹竿中鏢了,暗器是一坨大便。

  「別說了!我快要吐了!」我看到小胖的頭低得更低於是打圓場。

  「謝謝你!小黑!」小胖不好意思的說。

  「沒事就好!」森森看起來很悶。

  醫生說沒什麼大問題,囑咐我不要做太劇烈的運動,多休息,如果頭暈想吐,就得回診。護士拿給媽一包紗布和一瓶紫藥水,說是要給我的腳傷用的。

  「就讓他在房間好好反省,為什麼總是要挑戰我們的話!」父親生氣的說。

  「堯堯只是想幫同學的忙。」媽真好。

  「妳就是這麼護著他,難怪他一點都不長進。」

  我無聊的發悶,乾脆靠著床頭看著那本京華煙雲,我是愈看愈入味,看到曼娘就要來到她夢想的北京城,就要到平亞的家了,突然聽到外頭有腳踏車急煞的聲音「吱~」超刺耳的,接著電鈴就響了,原來是小胖。

 

  我趕緊把書藏到被子裡。

  「我媽說受人點滴當湧泉以報,請接受我的禮。」小胖把一大包沈甸甸的芒果青,放到我手上,加上一個90度的大鞠躬,我看著袋子滲著水珠落到我的床上。

 

  「兄弟!我很感動,但這麼多我吃不完啦!你自己也留一些啊!不然幫我拿一些給小李和森森吧!」我想小胖可能把整排樹上的青芒果都帶來了。

  陶媽走進來把芒果青拿出去分成四袋,三袋拿給小胖,還直說他真是太客氣了。

  小胖回家後,陶媽說:「堯堯啊!這芒果很毒的,有傷口不能吃,不過沒關係,陶媽也好久沒吃到芒果青,陶媽幫你吃哦,乖。」我看著帶著碎冰的芒果青溜進陶媽嘴裡,我的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隔天進教室一坐下,小李用腳指著我腳上的紗布說「傷口好點沒?」

  「好了!好了!睡一覺起來又是一條好漢!」我動一動我的腳。

  「下回我會顧好我的鞋子。」小胖握著我的手,故作深情的對我說。

  看來小胖也恢復正常了。但森森一句話都沒說,害我覺得悶悶的。

  一上課,范老師就開始告誡大家不要做危險動作,還說曾經有學生摔下來成了植物人!  大家都噤若寒蟬,我也是把頭低到不能再低。

  哎!逞什麼英雄,這回成了狗熊。 




(若有侵權 請留言告知 謝謝)

請按 pre  接下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mondtree&aid=4098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