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Original Love 9
2007/03/12 16:02:21瀏覽468|回應0|推薦2

9th love

倫敦,貝爾語言學校。

「嗨!抽菸抽太多對身體不好。」

聖千回過頭,看到同學麻紀。他笑了笑,沒有回話。

「也給我一口。」麻紀伸過手。

「不是說抽菸不好?」雖是揶揄,聖千還是把菸遞給她。

麻紀緩緩吐出煙,斜眼看著聖千。他靠在窗戶旁,憂鬱的瞪著天空。

「上面有什麼?」她推推他「你真的很奇怪!完全不和班上的人交際,只會望著天空發呆。到國外最重要的就是認識新朋友,新文化,你完全不及格。」

收回視線,聖千難得幽默的說「酒吧文化我倒很熟。」

「不過這樣的你變得很特別。」麻紀把香煙還給聖千「昨天我還聽到有人在討論你。」

「是嗎?」聖千聳聳肩「說些什麼?」

「你有興趣!真難得!」麻紀踢著地上的石子。

「聖千,你會參加下午的活動吧?」同班的艾琳,長的很像芭比娃娃的瑞士女孩,正煽著長而捲翹的睫毛揪著他。

「BigBen?」聖千搖搖頭「pass!」

艾琳有些失望的走了。

「你相不相信命運?」麻紀看著艾琳的背影「以前我常做一個夢。夢裡有個年輕的飛行員,他說要帶我浪跡天涯。我在想~也許你就是那個人。」

聖千的手不自覺抖了一下,他做了個沒聽懂的表情。

「妳在開我玩笑吧!」一會,他笑出來。

「對啊!我隨便編的!」麻紀也笑了,喃喃「以前對我喜歡的人都有用!」

她的笑容裡有些淡淡苦澀是聖千沒有察覺或故意忽略的。

算算日子來到倫敦也已經二個多月。為了追蹤索維諾,聖千託人找了所語言學校做掩護。表面上是學英文,實際上是打探消息。他不願直接殺到義大利,一來怕打草驚蛇,二來現在的他根本沒有和索維諾正面交鋒的本事。

他在等待機會!

他想既然索維諾有遮天的龐大組織勢力,相對的,恨他的人應該也不少。

所以他只要好好混在義大利酒吧內,總會有他要的機會出現。

不管這種邏輯推論正不正確,他倒是跑得很勤,心無旁騖的。

而麻紀是他在這樣的生活裡,唯一的,意外的交到的朋友。一開始聖千覺得她和聖宜很像,不知不覺將兩人重疊。相處久了之後,麻紀毫不掩飾對他的好感,一度讓他感到沉重,甚至對自己的無能為力生氣。

沒錯!他是把自己逼得太緊了。他是一廂情願追索維諾到天涯海角。他是傻是笨。非得把所有責任往自子身上堆才覺得痛快。

這一切只因為他愛小樹。這輩子除了她,他不會再愛上任何女人了。

「聖千,今天還去pub嗎?」

「麻紀~」他覺得必須對她坦白,阻止她將情感寄託在自己的身上。

「別露出那種眼神嘛!好像我死纏著你似的。」

「你別常去酒吧。有些外國人喜歡在那裡搭訕東方女孩,趁機佔她們便宜。」

麻紀有些無奈,她重重嘆口氣。「我對你說的每句話都是認真的。以前我就是太害羞 不敢對喜歡的人表白,所以常常後悔。現在的我想要對自己的感覺誠實。我喜歡你!所以我才厚臉皮跟你去任何地方。因為有你,我才去的。」

一番話讓聖千啞口無言。

「你別想要躲開我。」麻紀堅定的看著聖千「就算你已經有女朋友我也不管。現在在倫敦,不是在台灣。」

「麻紀!」他抓住她「我已經沒有第二個人生可以為別人負責。」

「你不需要對我負責。」

「我對妳沒有感覺!」聖千說了狠話「不要再跟著我了!這樣我很困擾。」

聖千丟下手中的香煙,他早已打定主意今天要去萊斯特廣場附近的酒吧。

麻紀恨恨的瞪著聖千。慢慢的,她移動腳步。

聖千進了一家叫【伽利略】的酒吧。他知道今天是禮拜五,不必等到天黑,吧裡就會有一群人。

他點了一杯酒,靜靜的坐到一個不醒目,但卻可以觀察大半個酒吧的位置,專心的在一片吵雜聲中捕捉自己想要的訊息。他搜尋著全場,然後-

他看到麻紀,以及跟在她後面進來,一高一矮的組合。

聖千盯牢那兩個男人。不知為何心裡有種奇怪的直覺。想了一下,他走過去抱住麻紀。

「怎麼現在才來?」他撥撥麻紀的頭髮,順勢觀察了那兩個男人。

中等身材,輪廓都非常漂亮,像刻出來似的。也有著卷髮。年紀有差別。矮的比較老,應該是頭頭,因為在他一來一往的說話間有種不容忽視的權威。

「聖千!」麻紀被他的態度搞混了。

噓!他要麻紀閉嘴。接著他聽到了令他全身戰慄的三個音,清楚的,每隔幾秒就重複一次。

索維諾!聖千握緊拳頭!我的機會來了!

看兩個男人咬牙切齒的模樣,即使聽不懂他們說什麼,也可以感受到他們對索維諾的敵意。

「我們去跳舞吧。」聖千拉起麻紀的手說「妳真是我的幸運星。」

「聖千~」麻紀仍然搞不清楚為何他的態度180度大轉變。

聖千擁緊麻紀,在舞池裡滑動,一邊監視附近的男人,他們依舊在談論事情。

「因為妳,我的悲傷全好了!」聖千扥起麻紀的下巴,在她來不及反應前,給了她一個又猛又急的吻,幾乎要把她吸乾了。

這點內心戲對他來說根本不算什麼!他撫著麻紀微腫的唇,笑了起來。

「聖千!」麻紀抱緊他。

他腦子想的卻是如何接近那兩個男人。

老天這時幫了聖千一個忙,同時也改變了他的命運。

酒吧裡突然一陣槍響。所有人逃的逃,躲的躲。

聖千的眼神一直追隨著一高一矮的男子。

「妳躲著!我看能不能報警。別出來!」他對麻紀說。在混亂中,他見到有個方臉。線條剛硬冷酷的男人拿槍瞄準矮個子。

他迅速衝到矮個子前面。子彈打穿了聖千的肩膀,他痛的跪下來。

「快走!有人要殺你!」他悄聲對矮個子說。

「來這個地方。」矮個子說著生硬的英文,並丟給聖千一張名片。

聖千看著名片上的名字,感受到的不是肩上的痛楚,而是無窮的喜悅。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