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妖精之舞 39
2012/02/21 13:11:29瀏覽251|回應1|推薦3

39.Shall we dance-波蘭追憶 9

好像漸漸回到最初喜歡彈琴的感覺。
 
只是喜歡看自己的雙手在琴鍵上飛舞。著迷著,就像被自己俊美倒影迷住的那希塞斯。他迷戀著自己的雙手。而蕭邦,將他的迷戀巨大化。
 
當曲子如浪漫帶有轉折的小詩,他的手起先就像翩翩飛過花園的蝴蝶,優雅的在花朵上停留,輕巧的讓花朵知道他的探訪,隨後蝴蝶飛去,他的手變為紛落的雨滴。筆直的、一顆接一顆、忽大忽小滋潤花瓣。
 
當曲子激昂壯闊,他的手就像捍衛家鄉的士兵,沒有絲毫的妥協、退卻。在斷垣殘壁,在叢林溝壑,在任何的險境都不會失去信心和方向,步伐是堅定的、清楚的。
 
十月三號,進入比賽第一輪,選手依舊彈奏自選曲目。
 
雲定獨自在後台等待。
 
台上演奏者的演奏已近尾聲,他看看自己的右手。
 
『是不是更嚴重了?』瞞著雨嫻,他又去找了幫他治療手傷的醫生。
 
『欸~』醫生看著新的X光片,皺著眉『骨頭復原的情形比我想像的慢。我記得你說你是來參加鋼琴比賽?』
 
『嗯~』他看著X光片,不是很懂。
 
『結果怎樣?』五十開外的醫生笑笑問,親切又和藹。
 
『過了預賽,還有三輪。』
 
『恐怕~』醫生收起笑容『彈琴的時候應該很痛吧?畢竟這不是小傷,只是很幸運骨頭沒斷掉。』
 
『剛開始的確很痛,不過一陣子之後就忘了。我以為擦藥休息幾天就會痊癒。』
 
『我可沒這麼保證!』醫生嘆了氣『我勸你最好退賽。除非~除非以後你不彈琴!但我想那不可能吧!』
 
所以今天,他將要毫無保留!站起身,他聽到上一號演奏者結束最後一個音。調整一下情緒,他準備出場。
 
幻想即興曲,將會是他的總結。有激昂壯闊,有浪漫轉折。但今天的幻想和以往又不同了。
 
只是喜歡看自己的手在鋼琴上飛舞!雲定走出布幕,在一片安靜中,面對底下波蘭評審。
 
對於蕭邦,他們又是怎麼想的呢?擺好位置~
 
他很快彈出第一段,不讓自己的右手有機會感受到痛苦,於是一連串快速的音符從他手指裡鑽出來,迫不及待卻清楚的。每個音符都是一隻蝴蝶,一位士兵。
 
著迷著,他修長的手指。進入中段,曲子變穏,情感稍沉。
 
之後,全然的自由!飛翔!奔跑!廣闊的花園,無盡的土地~安心的釋放內心情感~
 
離開琴鍵,左右手在空停留幾秒,雲定吁了口長氣,滿意的笑了。
 
回到台下,坐回自己的座位,他的右手手指已經伸不直。他知道不少已經演奏過的,和他同間演奏廳,來自世界各地的好手盯著他,但他不想抬頭。
 
「嘿~」有人坐到他前面,一陣優美的琴聲傳來,雲定抬眼。
 
「你彈的很棒!即興曲66,膽子有夠大!到目前為止彈這首曲子能得到好評的『大師』可不多!但我覺得你彈的很棒!連修曼教授都抬頭看你好幾次!你知道他在波蘭是超級毒舌派,出名的挑剔!」
 
之前有過一面之緣,穿著綠大衣的年輕人。近看才發現他真的很年輕,大概二十三四歲,渾身充滿活力。
 
「你怎麼知道?」剛才太專心想自己的事情,竟沒發現他和自己同一演奏廳。
 
「不瞞你說,他是我的老師!」年輕人悄悄湊近雲定「我叫傑拉爾.雷布夏,道地波蘭人!」
 
「你還真驕傲咧!這犯規吧!」
 
「不算!不算!」傑拉爾搖頭「以後再聊,我要去後台準備了。」
 
「演奏愉快!」雲定點點頭。在最後能聽到他的琴,也不枉這一遭了。
 
「決賽見囉!」傑拉爾揮手,一笑。
 
決賽,雲定哼了聲。對他來說,剛剛就是決賽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marie
鋼琴音樂
2012/02/21 14:09
看您的描述我實在很忍不住想問一句,您是否挺熟悉蕭邦音樂??蕭邦的東西容易說,但是難說清楚,要剖析起來和剖析巴哈的作品差不多費神. 期待您哪篇小說談談巴哈的鋼琴作品!!
Ally River(allyu) 於 2012-02-22 12:49 回覆:

聽很多蕭邦是真的,希望您覺得我描述得不錯^^

那麼下回我讓余雲定來彈彈巴哈.感謝您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