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賞愛期限 100
2011/04/05 22:29:30瀏覽313|回應0|推薦3

兩情若是長久 16

没想到這樣的傷心還會有第二次,命運實在太捉弄他了!

容子介盯著仍亮著的『手術中』。

現在的他已經無法想像過去行屍走肉的生活。

「子介哥!」

對於歐陽染的呼喊,容子介完全沒有反應。

「他怎麼樣?」

歐陽染搖頭,梁吉媛來到容子介面前,抓著他的手腕一陣搖晃,他還是沒有反應。

「不行!子介哥完全傻了!」吉媛跟著看向手術室「真是急~」她猛然握住嘴,不想冒出不吉利的字眼「這筆帳我一定要好好跟穆寧算!」

「子介!」

見穆蘭進來,吉媛張開雙臂護住容子介,下巴一抬「妳想怎樣?子介哥已經傷心到說不出話,毫無反應,妳還想怪他嘛?該負全責的是穆寧!」

「修群為什麼不乖乖待在家?一個孕婦老愛趴趴走,明知穆寧對她的感情一直都在,卻還上他的車,搞出這種災難......」穆寧的傷讓穆蘭一時口不擇言,忘了自己編造出修群婚姻不幸這件事。

「妳說什麼?災難?修群是受害者耶!因為她心地善良,無法棄穆寧那個沒擔當的男人不顧......」吉媛氣到發抖「到底是誰造成這種局面?孕婦就沒有逛街的權利嘛?商圈那麼大,那麼多條街,穆寧偏偏就會出現修群面前,不是他跟蹤修群嘛?」

「吉媛,別吵了!這樣很失禮。」染拉住梁吉媛,朝穆蘭致意「外面還有媒體,振琪姊要我們最好快進入狀況。」他轉向穆蘭「振琪姊要把穆寧受傷納入劇情,這樣媒體就不會追問他傷勢來由,給他和修群清靜。」

穆蘭擰眉,望向失魂的容子介,抿抿唇,欲言又止。

目前也只能這麼補救了。最後,她默默離開。

「子介哥怎麼辦?他這樣......」吉媛擔心的要哭「萬一修群有......他一定活不了的!呸呸呸!」她又打自己嘴巴「亂講話!呸呸呸!」

「啊~」容子介突然出聲,手術室電動門一開,一個護士匆匆忙忙的,看似趕往某處。

「護士小姐,怎樣?」染和吉媛圍住護士,卻看容子介瞪大著眼,自言自語的往樓梯過去。

子介哥想去哪?吉媛想。頂樓?子介哥崩潰想了結生命嗎?

「子介哥!」吉媛嚷,轉向染「我過去看看!你繼續問......」

吉媛快步追上容子介,不管她怎麼喊,容子介就是不斷上樓,接著轉往一條長廊,跟著天花板上的燈光移動。

「修群~回來~」他朝光源的盡頭伸出手,吉媛欸了聲,不停看著前後左右。

「什麼東西也沒有啊!」她納悶,盯著容子介伸長著手,動也不動,嘴巴卻念念有詞。

吉媛湊近細聽。

修群,回來!

可是~好像有人要我去那裏~有人在喊我的名字~

是我在喊妳的名字!子介在喊修群,難道妳不要子介了?

可是~他喊媽媽~是個好可愛的小男孩~他要我不要拋棄他~他在哭~哭得好響亮!

妳沒有拋棄他!他還在啊!妳仔細聽,他還在的!

啊~我聽到了!就在我身邊,咚~咚~咚~咚的聲音,他還在,他還在。我好開心!

手給我!

容子介的手漸漸握緊,吉媛跟著握緊容子介的手,不管自己完全感受不到。

修群,回來!她輕喊。我們都等著妳,寶寶也會等著妳!我們要一起幫他取名字,一起陪他長大!

「子介哥!」歐陽染趕過來「手術結束了!修群平安,寶寶順利的取出來,護士說狀況還不錯,現在平安的在保溫箱。是個男生......」

 容子介緊握著吉媛的手和歐陽染一路趕回病房。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