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當彼得潘遇上人魚公主二 34
2010/01/14 13:58:25瀏覽487|回應0|推薦4

破綻

同一時間,易可璐在彼得潘家客廳,和他大眼瞪小眼。

「我們已經坐很久咧,老~師~」她故意拖長老師兩音,搖搖可樂「可以再來罐可樂嗎?或是~晚餐?」

彼得潘起身,易可璐跟著他,暗暗訝異他的平靜。她必須承認彼得潘有點與眾不同,從他成為七班導師那一刻她就知道了。

杜時禹被醉漢毆打,日本姊妹校來訪,為了幫胡靖言修復人際關係而做的午餐談心等等,就算她沒親眼看到也聽到很多。

尤其追她追到跳進貨車這件事,她一想起還是覺得很扯。

只是~

她看著彼得潘的背影,看他搜尋冰箱拿出食物,看著安靜的廚房。

曾有段時間,她真的想融入七班,想忘掉過去重新經營自己。後來~

不知為何,她又放棄了。

都是彼得潘那過於自信的微笑!彼得潘曾給了她希望,帶來一片陽光,她曾試著轉變自己,試著認為自己潔白閃亮。

她不好意思大剌剌的,只能在彼得潘看不見的地方,積極進取。但最終~

最終又被自己無聊的自尊打敗!

所以,就算全盤告訴彼得潘又如何?事情已經發生了,再多的遮掩也蓋不住已然的存在。

重點是她並不難過,就算昧著良心賣劣質化妝品給有錢人或是和妮莉扮演苦情姊妹花瞎騙色老頭的錢,或是妮莉可能涉入不法勾當。

她不是沒有察覺,只是不想追究。

「咖哩雞飯還是海鮮粥?」彼得潘舉起微波餐盒。

易可璐上前,細看餐盒封面。

「營養師的低熱量餐?你需要減肥嗎,老師?啊~」她恍然大悟「我忘了老師有未婚妻,曾經放在公佈欄那個。」

彼得潘把咖哩雞和海鮮粥全放入微波。

「我不吃那個,老~師~」她環住彼得潘的腰,墊起腳,故意把下巴放在他肩上,裝無辜地說「我們出去吃!我請客!反正學校都知道你要照顧我,所以我可以光明正大的賴著你,你的未婚妻只能忍耐了。如果她受不了想和你解除婚約,我可以替補。別看我年紀輕,我很會打算喔!」

彼得潘抓開她的手,她嘟噥幾聲,很不開心的坐回沙發,翹著腳。

「如果我讓妳住下,輔導妳的功課,妳真的願意重新開始嗎?願意承認錯誤接受幫助?」

「說不定喔!你和日劇裡的老師一樣熱血,」她馬上露出笑臉「就看你有多大的力量了!」

兩人對看同時,門鈴響,微波也好了。

「一定是我媽送來衣服!」易可璐拍拍手「快樂的同居生活就要開始了!而且還是學校批准的同居生活,哈哈!你期待嗎?」

打開門,她的笑容頓時消失,微愕地退後幾步。

「怎麼是你!」

「怎麼不是我?」易子坤拉拉褲子,大搖大擺進入客廳「鬍子刮了,衣服換了,覺得怎樣?妳老爸還可以吧?我小贏了幾把,帶妳去吃個宵夜,學校算什麼!這沙發真舒服!」

「媽呢?」

「妳管她幹嘛?妳不是很討厭她,希望她消失嗎?」易子坤抓起桌上彼得潘沒喝完的飲料「反正書念不念都無所謂啦!我想辦法拜託人介紹工作給妳。」

「如果有人可以拜託,你比我更需要工作!不要只會伸手要錢!」

「妳!」易子坤臉色大變,罵了幾句三字經「我是討妳們母女多少錢?閒我多餘?妳最好識相點,不然我就揍妳媽出氣!」

「易先生?」

易子坤站起來,馬上換上卑微的笑臉,不停呵腰鞠躬,跟彼得潘道歉。易可璐鄙夷的癟癟嘴。

「老師,上次打了你真的很不好意思,都怪我喝太多酒。」他不斷賠罪「我太太跟我說可璐在學校表現很糟,我想暫時讓她休學也好,我和我太太打算換個環境重新開始,希望能給可璐一個正常的家。」

「我明白你的意思。但我希望我們能再溝通,」彼得潘說「我認為學校能讓易可璐獲得較多的~」

「離開這裡我們也很不願意,」易子坤立刻接口,強調離開的堅定「只是我的新工作在外地,來回奔波非常麻煩。我會好好振作,給她們母女倆好的生活,老師不要擔心。」

彼得潘研究著易可璐父親,一絲一毫,最後和易可璐父親握了握手,讓他帶易可璐回家。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