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當彼得潘遇上人魚公主二 31
2010/01/14 13:27:09瀏覽497|回應0|推薦2

不如這樣?3

「之前說的那麼好聽,現在狐狸尾巴還不是露出來了!什麼妳跳我也跳!哈!笑死人了!」

彼得潘轉身,和易可璐面對面。

「什麼也許我不能為妳上山下海,但偶爾陪妳欣賞靜靜的星空是可以的。」她繼續嘲笑彼得潘「什麼如果經過我,妳可以看到一個屬於妳自己的世界,我會很高興。結果呢?還不是害怕自己工作不保!還不是對學生施壓,要學生就範!我很慶幸自己沒有相信你!」

「妳倒記的很清楚!」彼得潘淡淡一笑。

「什麼記的很清楚?」她暗下臉,很不高興。

「我對妳說的話,表示妳聽進去了。」

易可璐昂起頭。

「我可不是因為你才正常上課,你別誤會。你沒感動過我!相反的,我認為你是個大笨蛋!我們都這麼大了,不需要你把屎把尿,你何必弄得一身臭!我看你還是快點辭職,教育不適合你,你太認真了!」

其實她不是要說這些有的沒有,聽起來很酷的話。她真正想了解的是李暮秋和胡靖言為何會被綁架?那一場化妝品會到底怎麼了?現在做黑心化妝品生意的人都怕的不得了!

「所以妳真的做了傻事?」盯著易可璐,彼得潘十分痛心「告訴我,怎樣妳才能好好把書唸完,順利畢業,找出自己真正的興趣,而不是糟蹋自己?」

易可璐一愕,眼神隨即變冷酷。

原來彼得潘根本不信任她!既然不信任她又何必說的冠冕堂皇?

都是一個樣!

「把書唸完有什麼好處?」她轉為嘻皮笑臉「高中畢業進大學又有什麼好處?你們怎麼老愛說那一套?我媽大學畢業,認識我爸之前也是個光鮮亮麗的上班族,後來我爸要她不要工作,她一個大學畢業生還不是聽了個沒受過高等教育的商人的話,最後過著悲慘又擺脫不了的生活!與其越唸越笨,還不如陪我喜歡的人做喜歡的事。沒有人慫恿我或灌輸我邪惡的觀念,這是我現在要的方式,我一點都不後悔!」

面對易可璐無謂的態度和駭人的想法,彼得潘非常錯愕。

誰該負這責任?當易可璐需要被指引、被修正的時候?是誰冷眼旁觀造成她難以導回的態度?

「跟我來!」

彼得潘手一捉,將她拉往校長室。

「幹嘛?」她奮力抵抗「我不去校長室!」

「既然讓我知道,妳就要覺悟!妳跳我也跳,我不是開玩笑!學校早就知道在查了,妳以為妳能繼續多久?」

學校在查了?她和妮莉的事?不會要她賠錢吧!

彼得潘拖著易可璐衝進辦公室,正在櫥窗前欣賞自己豐功偉業的校長愣住。他看看彼得潘又看看易可璐,然後慢慢過去關上門。

「鄭組長今天沒過來,我們可以安心談。」校長坐回位置,嘆了口氣「你問出結果了嗎?她承認了?」

「放開!暴力老師!」易可璐握著紅了一圈的手腕「我才沒承認什麼!你們就退我學吧!我要去驗傷告你!」

「易可璐,妳知不知道妳給學校~」

「校長,我願意辭職負責!」彼得潘打斷校長的話,鞠躬「請你想辦法讓易可璐留在學校,直到畢業。」

「我才不希罕!」易可璐哼了聲「反正我早就想退學,我根本無心唸書。別白費力氣了!」

「那最好!」校長鬆了口氣「即日生效!妳已經不是本校學生,之後在外一言一行跟本校無關!」

「校長!」

「潘老師不用再說了!你也不需要再承受七班家長的壓力。」校長說「我相信你盡力了!」

「原來~」易可璐冷笑「你們一搭一唱~我~我馬上去收書包!」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