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海鳥和魚的戀愛 73
2008/04/05 10:26:50瀏覽701|回應0|推薦2

riotous youth 4

  不知道賴是怎麼跟幸慈說的,她混亂解釋一通,幸慈大部分有聽沒有懂但最重要的她和賴『除了友情之外沒有任何愛情』這部分倒是懂了。

「我現在就去找他!既然是妳親口說的我就相信!」幸慈起身,如釋重負「問清楚之後輕鬆好多!其實我很怕失去賴,他是我交往過最為我著想、最成熟的男孩!雖然我沒跟他說過這些話但......我想和他一直交往下去,所以......難免會亂想很多問題。我們現在並不順利,」她又坐下,緊緊握住采茗的手「我曾帶他去家裡幾次,因為他年紀比我小父母又離婚,所以我爸媽非常反對,賴應該感覺的出來,可是~他還是對我爸媽很恭敬,我~我~藍!」

幸慈突然抱住采茗親了又親,嚷著因為太愛賴沂永所以常嫉妒,不知該怎麼辦。

「幸慈,」撫著幸慈的背,她的情緒被帶動升高「我明白。妳愛瘋了賴!」

以前她不懂愛一個人愛到瘋狂的感覺,她一直是壓抑和被動的,即使有男生寫情書給她或公開放話要追她,她也是冷靜的不讓任何人瞧出她內心的波紋。

不可否認,她羨慕家敏的直率,為了學長創造出一首首動人小詩,而她卻只會窩在房間,直到唸書唸的累了,才偷偷摸摸翻起收到的情書,看著信裡傻氣句子傻笑,暗自編織少女幻想。

當然,她也曾對某些寫情書給她的男生有過好感,也曾有過曖昧的眼神交流,她是有情竇初開的時期,但~她一直是壓抑的,起先為了父母壓抑,後來自己把自己囚住。

給了她背叛勇氣的是家敏,幾年後,她明白,以前的她是不可能想要飛走的!

而小紫讓她和過去的自己分離!

「愛瘋了!愛瘋了!」幸慈嚷,采茗被她激動的語氣和表情逗的直笑但又很感動。

「我們期末慶祝會就交給妳辦囉!掰掰,藍!」

她點頭,看著幸慈拿出手機快樂的跑上手扶梯。一會,她的心情漸漸由高昂沉澱,仔細地傳了封簡訊給岩亮星,約他到上次看夜景的地方。

朱紫欽繃著臉坐到張和風旁邊,故意不理他不舒服的表情和滿車子的酒味。

「不是說的很清楚了嗎?那......」

為什麼?她聽見自己在問自己。為什麼一份看似真摯的感情送到她面前她反而不要甚至厭惡的唾棄?

陪她度過一切風雨的是張和風,就算她動機不純,就算她對張和風扯漫天大謊,但~終於有人願意為她付出,她卻~

她卻覺得不配!

「為什麼你要讓我看不起自己?」她怒瞪著張和風,含著淚「為什麼讓我做那麼多壞事?我告訴你那是遺傳,我不會對你認真的!我只是喜歡做愛,叫的跟殺豬一樣大聲!這是遺傳,我跟我媽都有這天賦......」她哭著揪住張和風,不斷揮打他的臉「什麼你愛我!你是要我羞愧去死嗎?因為我殺了......」

原本按著額頭的張和風伸手攬住朱紫欽。她咬著唇,憋著。

「我的愛有這麼不堪嗎?如果妳對我沒有一絲感覺妳在我車裡做什麼?告訴我?我想跟妳在一起!不是~只是為了負責......」他說「而是......在清醒的每一刻都呼喚著妳的名字,想牢牢的抱著妳!想給妳我的所有!想讓妳快樂!」

朱紫欽張著迷惘的眼,把張和風抓的緊緊的。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