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海鳥和魚的戀愛 76『完結』
2008/04/05 14:32:10瀏覽898|回應1|推薦4

76.riotous youth 7

一生能有幾次機會做不顧後果的決定?經過這些事,她和小紫有比較成長嗎?

應該有的,至少她不再認為生命不過如此。

「妳們說要談,面對面又不說話!」賴沂永看看藍采茗又看看朱紫欽,接著肩膀一垮「好吧,我先說。我......我和幸慈徹底的分了!我知道妳們倆忙吵架,一點也不關心我,和幸慈交往這些年~總之我覺得夠了!」

藍采茗和朱紫欽抱歉的看著賴沂永,他說完開始哈哈大笑。

「吵架其實能讓相愛的人看到很多不同東西,比方雙方是不是適合?好像是這麼回事......」

一會,朱紫欽弓起腳,下巴抵在膝蓋上。

「我曾經對藍很生氣,處心積慮破壞了她的快樂。」

「我曾經對小紫很失望,想把她當普通朋友對待。」藍采茗也跟著坦白。

賴沂永和朱紫欽不約而同看著她,她一笑,學著朱紫欽弓身把下巴埋入膝蓋。賴沂永跟進,三人好像進行一場召喚聖靈的儀式似的行成三角形。

國三發生的遺憾讓藍采茗封閉自己,不願向多數人表達內心想法。那不一定是壞處卻也造成別人對她不了解。

現實和夢想本來就有差異,她並非不懂。生在一個母親操控一切的專制家庭感受更是深刻。

在外面面對虛情假意或勾心鬥角她都不會在意,她比較不能忍受的是回到家卻感受不到家庭溫暖,當她試著把心事告訴父母得到的卻是冷漠的回應。

一次一次失望後她把情感轉託到她選擇的朋友上,真正明白她的人。

所以對於賴和小紫,她完全不能忍受背叛,相對的,他們也是。

「我喜歡張大哥。」小紫猶豫一會說「他不會結婚了!又一次不會結婚了!藍,妳要有被罵到臭頭的準備,對不起!」

「張大哥?」賴插嘴「哪個張大哥?怎麼會跑出一個張大哥?藍怎會被罵到臭頭?難道~」他看朱紫欽「是那個和我們一起看賽車的張大哥?藍同學的大哥?」

朱紫欽點頭,賴沂永怪叫著要站起來,藍采茗拉住他,同時伸出另一手拉住朱紫欽,朱紫欽也伸出另一手握住賴沂永。

牢不可破的三角!

「我會和岩亮星交往。」藍采茗說出口「會繼續當模範生,繼續考第一名,那樣我才有自由。」

生命有太多不被了解或忽略的細結,任何人都可能為此付出很多代價,但也因此突顯生命的價值,那留在人心裡的一部分。

岩亮星說的,總有些東西會留在人心裡。外公留給她的,是一份永遠的想念,是身為他的孫女很幸運。

「以後我們還是會吵架吧?」賴沂永突然冒這麼一句「但也會一起做很多很多瘋狂的事。我們最好現在就列清單~還有~我們永遠不會分開!」

哈哈!她和朱紫欽笑了起來。放開手,各自佔據一張沙發。

「我們永遠不會分開!這句話值得乾杯!」

「來活動活動吧!輔導室的信件多的不得了!」藍采茗拿來背包,倒出一堆信件。

「妳什麼時候去輔導室?」朱紫欽賴沂永異口同聲。

「結業典禮那天開班會,我被推為下學期的班長,去辦公室拿資料時順便拿的。」

「我要睡了!」賴沂永打了哈欠「心情一輕鬆就覺得想睡,妳慢慢折。」

「我也是。明天要做很多很恐怖的事,我得睡飽才行。」朱紫欽也站起來「回家小心!」

不知是誰說,戀愛是一種宗教情緒,所以有人會殉教,有人會改革。友情應該也是吧?

藍采茗背起背包。

海鳥和魚經過一些波折,終於有了在一起的機會。【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快樂成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厂厂.....
2008/04/05 20:08

繼續加油喔!

Ally River(allyu) 於 2008-04-06 11:32 回覆:
恩恩^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