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海鳥和魚的戀愛 74
2008/04/05 14:26:27瀏覽728|回應0|推薦2

74.riotous youth 5

【嗨!】

藍采茗對岩亮星擺擺手,他微微一笑在她旁邊坐下。

「這地方~」

【圍巾~】

同時動作的兩人又同時停止,轉而望著前方燈海整理心情。

「今晚有比賽嗎?」

【沒有。】他搖頭,斜睇藍采茗【之前受傷讓我父親非常生氣~我答應他不賽車了。】

雖然偶爾忍不住渴望偷偷比了幾場,不過總是擔心二姐真的被逐出家門。分心的結果就是成績普通,觀眾感受不到刺激流失不少。

加上藍采茗朋友的話讓他想起曼儒,怕在藍采茗眼裡他也只是個被傳聞過度包裝的地下賽車手,又因為聽不見讓崇拜他的女孩覺得新鮮,等到新鮮感一過什麼問題都來了,開始抱怨他聽不到,學手語很無聊,在公共場合很丟臉等等。

曼儒就是這樣,先是抱怨然後吵架最後背著他搭上車廠另一個車手。要不是親眼看到她在車廠旁若無人的大膽調情,他可能不會變成藤原拓海,做了些不要命的挑戰。

藍采茗的朋友點出他最怕的事,怕藍采茗也只是個短暫的影子,和所有看他比賽的女孩一樣,哪裡溫度高就往哪裡鑽。

可是他又一直為藍采茗找理由,在看過她的漫畫,在他受傷她來照顧之後。他把其中一張裱起來當護身符,連桓哥也不知道。

【更早之前有人找車廠麻煩,我不想再讓廠裡的夥伴為難,我也不希望有人報復鬧事。我喜歡挑戰極限沒錯,但我不喜歡分不清楚現實和虛構的人,所以~現在我的心情很不錯。】

「可是~你不是綁手和人比賽過?不然藤原拓海的外號怎麼來的?」她再問。

岩亮星吐舌,露出淘氣的笑。

【現在想想,當時有勇無謀的我實在太幸運了!賽完出車,好像騰雲駕霧一樣,完全不知自己身在何處,直到好一會才聽到四面八方的喝采。】

即使沒有聲音,她還是能由岩亮星的手勢聯想當時歡聲雷動的情景。

【不好!】

「什麼不好?」她笑,覺得岩亮星有點傻氣。

【妳這樣笑不好,我會想吻妳!】

低下頭,她慢慢收起笑容。

【開玩笑啦!我真的喜歡妳笑的樣子!】推推她,岩亮星比。

「很抱歉我朋友不分青紅皂白罵你,請你原諒他。他是~是個非常熱心,怕我和小紫受到傷害的好朋友。他絕對沒有惡意!」

【我反而覺得他說的很對。名氣有好有壞~】他停住,換話題【其實我也怕傷害朱紫欽,所以很多表達慢了一步。那時在車廠的她是很脆弱的,顧作堅強但又隱約讓人覺得她心裡有很多事。我心疼她必須隱藏孤獨強顏歡笑,我小時候也是這樣,因此她誤會了。】

兩人對望,漸至深情。

【我喜歡你。】藍采茗從背包拿出別針【真的喜歡你!】

不知是誰說過,把真心藏在心裡是通往心碎的捷徑,她現在只想的到這些。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