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海鳥和魚的戀愛 71
2008/04/05 10:24:05瀏覽706|回應0|推薦2

71.riotous youth 2

來不及整理混亂的情緒,賴沂永來電,她接起輕喂了聲。

「藍......」聽到她微弱的回音,賴沂永停了幾秒「現在能不能講話?」

「嗯。」

「中午,我們回去拿禮物那時候,其實我想說的是......我知道妳想放棄對我和小紫的感情,想把我們當一般同學~唉~我說的不夠好但我知道妳的想法!妳想變回資優生,只要成績好,對每個人和藹可親就不會有麻煩......但妳不覺得那樣很假也很無聊?人的感情怎麼能夠等量均分?想想小紫拆禮物的表情!她一定也對自己做過的事感到後悔!她一定也想和妳和好但不知該怎麼拉下臉道歉,妳就主動一點,我再旁敲側擊!」

賴試圖讓沙漠下起大雨,讓倒在綠洲前,已經死去的她起死回生。

「妳說一生只有我和小紫兩個好友就夠,其實......」賴沂永繼續「雖然我一直鼓勵妳表達自己,讓更多人知道妳的好,但~我也是這麼想,一生只有妳和小紫兩個好友就夠!就算我們個性和思考方式都不同可是相處起來就很舒服快樂。小紫問我,我們有過快樂的日子嗎?當然有!我可以一口氣說好幾段!就算小紫真的錯了......好!她真的錯了!大錯特錯!妳能不能看我面子原諒她?好好跟她溝通?藍?」

「給我一點時間,我會跟小紫談的。」

「我就知道妳最懂事!」賴沂永放下心,換比較輕鬆的語氣「我媽後天到,說好一起吃飯,不准有任何藉口!」

把圍巾放好塞進置物櫃深處,關上門,她重重嘆了口氣。

張和風喝的醉醺醺在好友的攙扶下坐進車子,紅著張臉倒在後座喃喃自語。

「停車!停車!」一會,他抓住開車的朋友「我不行了!」

撐在路邊好一陣子,吐到胃快出來,他的醉意總算消了點。但醉意一消,朱紫欽拿掉小孩的痛苦又鑽進腦子,他開始生氣的拍著地,把地面當成朱紫欽又是一番胡言亂語。

「欸!你是不是不想跟懿欣結婚,想當落跑新郎?」朋友們開玩笑地拉起張和風「從沒看你喝這麼醉過!」

他揮開朋友的手,搖搖晃晃。

「我還可以!我們再去喝!我請客!」他豪氣的拍胸脯,自顧自笑起來。

「別喝了!你已經喝很多!我們不想被懿欣罵!」友人再次拉住張和風,把他往車裡推。

「這樣回去不行!」張和風搖頭,指著前面「我去買瓶解酒~我走段路清醒~清醒。你們不用管我,送我到便利商店......」

「別鬧了!要是你昏睡路邊上電視,我們搞不好會被炒魷魚!」

「我沒有鬧!你們不懂!我~我這裡非常難過!我~那是我從沒有過的感覺,我覺得......有種撕裂的~我......」張和風抓著胸口往後一仰,接著一行淚。

他氣自己,什麼都氣!混合著一種瘋狂撕裂著,重生的痛!

「和風哭了!」朋友們一愣,議論「早傳懿欣脾氣不好,很任性。少奮鬥二十年在別人眼裡也許很幸運但可能也有很多不為人知的苦,他大概忍很久了!我們就順他的意,讓他一人冷靜!」

朋友在便利商店前讓他下車。他進店繞了一圈,最後拿著解酒飲料把頭抵在玻璃櫃前。

他的意識越來越清醒,拿起手機撥了朱紫欽的號碼。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