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鳳凰河‧回首來時路 4
2007/07/07 10:55:21瀏覽289|回應0|推薦2

5.回首來時路 4

書雅和成婕不約而同拿出面紙,想幫池亮處理一身的果汁。但成婕才伸出手就被她母親阻止,於是書雅細心的幫池亮把頭上,衣服上的果汁抹乾。

「妳這莫名其妙的冒失鬼!好好的果汁不喝,幹嘛隨便欺負人?妳什麼都不懂~」

書雅站到傳鈺面前,一副想跟她吵架的模樣「賠錢!洗頭和洗衣服的錢!」

傳鈺因為發現池亮真正的心情而有些尷尬。她看看書雅,然後把眼神調回池亮身上。池亮也看著她,接著表情一鬆。  

「算了~沒關係。」他把支票收進口袋「我們走吧。」

「池亮!」成婕又叫了聲。 

「我們之間就到此為止吧。我收了妳媽的錢就會遵守約定。除非~」他對成婕眨眨眼「除非我的錢用完了,我才有可能再去找妳。」

「你把我們成家當成什麼了?」成母生氣的說「這和你之前說的不一樣!」

「看到妳眼也不眨的拿出一千萬,我只覺得我實在太幸運了!妳還不懂嗎?妳女兒對我一往情深!發生這樣的事,她竟然願意相信我,認為我是被妳逼的。所以難保她以後不會繼續糾纏我!看在一千萬的份上,一開始我會拒絕,不過等錢用光就很難說了。下次妳可能要花五千萬才能打發我~」

「媽,我們走吧。」成婕恍恍惚惚的走出咖啡館「我好累,不想再說了。」

「等等我!小婕~」成母追上去扶住搖搖欲墜的成婕。 

「我們也走吧。」池亮笑著握住書雅的手「我們先去看妳一直想要的電子琴,然後再去看房子。」 

「好。」書喬點頭。 

在露天咖啡館眾人厭惡的注視下,池亮和書雅手牽著手離開。

傳鈺很快付錢,不動聲色的跟上去。她靜靜跟在池亮和他另一個女友身後,不久她看到池亮女友獨自搭上公車。池亮等公車開走後過了馬路,傳鈺於是也跟著過馬路。

跟了一會,她發現池亮好像沒有什麼目的地。走著走著,他進了便利商店。

「喂!那個~池亮!」等他從便利商店出來,傳鈺叫住他。 

「覺得愧疚,想賠我錢嗎?我現在可是來者不拒!」他盯著傳鈺幾秒,接著聳聳肩「算了!人還是不要太貪心!哈哈~我竟然會講這種話!」

「你想不想演戲?」傳鈺往前幾步,拿出自己的名片。

「菲尼克斯經紀公司?這是什麼東西?」他看著名片上的簡介「沒興趣。」他把名片還給傳鈺。

「真的不考慮看看?我知道剛剛在咖啡館你是在演戲!」

「喔~」池亮音調一揚「妳很厲害嘛!還有呢?妳還看出什麼?」 

「我~」

「我現在實在沒有心情跟妳瞎攪和!等我心情好一點妳再來吧!」他手一揮,瀟灑的攔住一部計程車「別再跟著我了!」他說。

擺脫在咖啡館潑他一身果汁的傳鈺之後,池亮到了海邊,吹著海風,喝著啤酒,冷的發抖。

他把一千萬抓在手上,讓它隨風飄揚。 

成婕~他痛苦的把支票一撕,塞入空的啤酒罐,將它踩扁。

「可以給我一罐嗎?」 

一個瘦弱的女孩站在他身邊對他微微笑著「我有點渴,可不可以給我一罐?」

「妳也失戀了?坐下吧!」他拍拍旁邊的空位「乾杯!」 

「乾杯!」女孩打開啤酒,喝了幾口。 

「等等!妳滿二十了沒?二十歲才能喝酒。就算失戀沒滿二十也不能借酒消愁。」

「是二十嗎?不是十八?」女孩問。

「十八嗎?對對對!十八,不是二十。哈哈~如果是二十我也不能喝了!謝謝妳的指正。」

「我也不知道。反正我已經二十二了。」

池亮喝了口酒,斜看身邊的女孩一眼。接著他伸手捧住她的臉,湊近。 

「我不相信!妳竟然比我大!怎麼可能!」 

「真的。」女孩點點頭「我叫小樹,樹葉的樹。你呢?」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