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鳳凰河‧回首來時路 3
2007/07/04 11:45:02瀏覽311|回應0|推薦2

4.回首來時路 3

成婕的母親往池亮的方向一掃,似乎在暗示他什麼。池亮偏過頭,拿起藍山又喝了幾口。成婕注意到池亮和母親不自然的面部表情,疑惑的笑容加深。

「媽,我不陪妳了。妳和爸好好玩。」她挽住池亮的手臂,池亮卻沒有離開的意願。

「池亮?」成婕搖著他的手「電影時間快到了耶!」

『三角戀嗎?』那群粉領族又開始嘰哩咕噜『那女孩的母親才是帥哥的真正戀人吧?要攤牌了嗎?真是刺激!』

傳鈺忍不住也加入粉領族的猜測中。雖然她不是個愛湊熱鬧的人,不過這個有獨特光芒的男孩深深的牽引著她經紀人的敏感神經。

他是一顆尚未被發現的稀有星星!她想要~她想要發現他,讓他發光發熱,讓他聲名大噪!

「先坐下來吧,小婕。今天是池亮約我來的。他說有重要事情必須當面跟妳說清楚,可是又怕妳承受不住,所以要我陪在你身邊。」 

『聽起來好像不是三角戀!』

『不是求婚就是分手!』

『看帥哥的表情分手機會比較大!』

「什麼事?」成婕順從的坐下來,仰頭問池亮。 

「我~先去付錢。」池亮快步走到櫃檯,內心劇烈交戰!

沒想到他居然會答應這樣荒謬又無情的交易。一千萬!值得嗎?他是真心為成婕想嗎? 

看到成婕之後他動搖了。他不想這樣放棄!已經枯了的鳳凰河他都沒有放棄了,為什麼要放棄活生生、有血有肉的成婕!

不!他愛成婕!他不要再受她母親的擺佈了!

池亮跑回成婕母女身邊。成婕母親抬頭,笑了笑。

「聽著!我~」

「池亮!」

成婕母女轉頭,親眼見黎書雅撲進池亮懷裡,親暱的摟著他。

「抱歉我來晚了。你說了嗎?我們的事?」

「哼~」成婕母親露出滿意的冷笑對女兒說「池亮一直腳踏兩條船!前幾天被我發現,還跟我勒索一千萬!我答應了。本來希望私下解決,可是他說妳對他一往情深,不當面讓妳看到,妳會以為他在騙妳~」 

「我不相信!」成婕瞪著書雅「我不相信!你為什麼要這麼做?我媽逼你的嗎?」

「小婕!」成母一驚「我怎麼會做那樣的事?」 

「我知道媽始終不喜歡池亮,因為他們家和我們家相差很多。可是現在已經不流行門當戶對那套~」 

「池亮,你說句話吧。」成母轉向池亮「不要讓我背黑鍋。」

「池亮~」成婕懇求的聲音讓他心一狠,他把書雅緊緊摟在懷裡,接著吻住她的唇。

書雅簡直驚呆了,只好閉上眼裝作很投入的樣子,任由池亮帶領她。

「沒有錯!」

放開書雅,他看著成婕「我一直腳踏兩條船!本來以為可以一直這樣下去,沒想到被妳媽發現。我只好~」

「騙人!」成婕低吼「我媽對你說了什麼?你老實告訴我!不要這樣!」

「小婕!」成母拉住成婕,氣急敗壞「妳到底怎麼了?」

「我才是池亮的正牌女友 妳別破壞我們!」書雅抱住池亮,池亮親親她的臉頰。
「把支票拿出來吧!」池亮拍拍桌子「拿了支票我就閃!」 

成母從皮包拿出支票「一千萬。」她交給池亮「但你必須遵守不再接近小婕的約定。」

「當然。」他對成婕笑笑「沒想到和妳交往還有錢賺!和有錢人談戀愛真好!真該勒索多一點!」

「池亮,你騙人!我不相信!」成婕哭了,不斷搖頭。

『好差勁喔!』

『天使臉孔惡魔心腸!我開始討厭他!』

『啊~』

在眾人的驚訝聲中,傳鈺把果汁往池亮頭上一澆。成母,成婕和書雅不約而同露出呆愣的表情。

「這樣你有沒有比較清醒?」 

池亮不在意的抹了抹頭上的果汁,接著舔舔嘴唇,他瞇著眼看著傳鈺。那一瞬間,傳鈺看出他隱藏的哀傷。看出他那股衝突的本質。 

這樣的表情,傳鈺一愣。

是『洛月』裡的關明諾!不會錯的!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